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自动驾车送货上门

梗来自费小米  祝费小米生日快乐

    @whatdidfermiparadoxsay 

 

-01-

 

二十七世纪,现代社会进入全自动化时代,因发明自动卸妆机而跻身国际一线创新品牌的海小尔发布了一款新型自动驾驶汽车,甫一上市即刻售罄。

刑警大队小菜鸟李警官赶上了这波浪潮,靠着多年的压岁钱和老爹的赞助拿下首付,开始了漫漫还债路。

眼下科技是进步了,犯罪可一点没少。警队新人跑腿任务繁重,上班累得像狗,下了班还不如狗,根本没力气自己开车。

李熏然特别得意,心说这自动驾驶汽车真是买对了——虽说这玩意儿压榨了他除吃喝外的几乎所有花销。

算了,物有所值嘛。

 

唯一令他不满的就是自动驾驶套餐附带的小广告了。

凡是投放了广告的企业都会出现在自动规划路线上,防不胜防。

那能避开吗?

能,花钱啊。

李熏然数着他卡里每月缓慢增长的存款,默默地叹了口气。

 

好在路上可以睡觉,绕点路好像也没那么无法忍受。

 

-02-

 

附院最近致力于医疗改革,前有卫生局推波助澜,后有新政策保驾护航,是以进展顺利。

第一狗头军师韦主任向凌院长献策,称目前自动驾驶套餐的广告收益极高,咱们附院技术这么先进高端,宣传上怎么可以落后?

凌院长觉得可行,全权委派给金副院长去做,忘记亲自验收。

等他发现自己和李睿的大头画面在车载自驾系统播放“前方,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到达”时会同步弹出的那一刻,早就木已成舟为时已晚——据说反馈特别好,附院的人流量比广告投入前有显著增长,虽然其中不乏装病浑水摸鱼的。

……也算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了。

凌院长的觉悟很高。

 

这天,他也像往常一样走路带风的经过门诊大厅,迷晕了一票新来的小护士。

外面的天半黑不黑,刚过下班高峰,门诊大楼门口的泊车道上停着辆车,车旁围了好几个人在敲车窗。

凌远见保安队长也挤在人堆里,便走过去问问情况。

 

“怎么回事?”

保安队长听到声音,忙回头解释:“这车好像开了自动驾驶系统,没电……就停这儿了。”

附带自驾功能的汽车一般是油电混合,手动开耗油,自动开耗电,电量到底前如果不及时切换模式会自动搜索最近的停车场停靠。

看样子这车是在前往附院停车场的途中吧唧一下歇菜了。

凌远很快想通了关键,凑上前瞄了瞄——驾驶座上倚着个小伙子,一动不动,对窗外的噪音置若罔闻。

“这是……”凌院长狐疑地看了眼其他几个围观的医护人员。

保安队长面色沉痛:“大概是睡着了。”

凌远沉默了一瞬:“敲不醒?”

“刚翻了个身,”保安队长满脸郁卒,“要不您试试?”

“……我试试。”

 

凌远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抬起手,不轻不重地敲了两下车窗。

还是没醒。

凌远无奈地朝保安队长挥挥手:“这样,你找几个人先把这车推到旁边去吧,别影响进出。”

“好。”

话音未落,围观人士便作鸟兽状一哄而散,保安队长随手抓壮丁的计划破灭,只好跑去叫人。

凌远颇为好笑地摇了摇头,刚想转身离开,手边的车窗毫无预兆地缓缓摇下,从里探出一双水波潋滟的眼睛。

 

“又到附院啦……”睡得迷糊的小伙子揉了揉眼,“咦,竟然还有人形立牌?”

鬼使神差的,他伸手拽了拽人形立牌那翩翩起舞的白大褂。

 

凌远僵在那儿没动,脑子里乌拉乌拉响起了警报——是航母被击沉的音效。

 

-03-

 

李熏然大约花了半分钟才意识到这个人形立牌是真的会动。

四目相交,电闪雷鸣,一时间惊得睡意全无,李警官鸵鸟似的缩回车里。

 

卧槽,好特么丢人啊!

我都干了什么?我怎么在这里?我车怎么不动了?!

 

“你车应该是没电自动熄火了。”那人说。

“哦,谢谢。”

 

李熏然在内心揪着自己小人的衣领前后摇晃——你为什么回答得这么冷漠!哦的后面为什么没有波浪线?!

 

小警察面色如常地切换到人工操作系统,发动油门,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脑袋贴到窗边。

“不好意思哈,给你们医院添麻烦了,我这就——”

凌远忽然拉住车窗,又弯腰凑近了些。

“疲劳驾驶有危险,去我办公室休息一下吧。”他的声音像丝绒,天生适合哄人。

李熏然听得耳中隆隆,嘴巴却很老实:“可以吗?”

“当然可以。”

 

派来推车的保安小弟们遥遥目送院长领着那背影颀长的小伙子走进门诊大楼,最终消失在拐角尽头。

保安队长朝他们呆滞的后脑勺呼了一巴掌,冷酷道:“看什么看,还不快推!不想下班啦?”

小弟挠头不解:“老大,这人不是醒了吗?为啥不自己开?”

保安队长眼中精光闪烁。

“等你琢磨明白,你就是队长了。”

 

韦主任和金副院长为了给我院大龄有为青年征婚,可真是用心良苦啊。

 

-FIN-


评论(38)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