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知乎体]说说你离死亡最近的时刻

※原博找不到了QAQ知乎有个答案看得我暴哭

——————❀——————❀——————

如题,说说你从小到大离死亡最近的时刻吧。

18条评论  分享
555个回答

————————————————————

您的小祖宗已上线,再住家里迟早要瞎
    五十弦  郭浮云  香飘飘 等人赞同

高考刚查完分,我哥随口说了句“好像可以上我那个专业”的时候。
(PS:我大哥是我市某知名学府金融系教授)

编辑于2017-07-14  32条评论•感谢•分享•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

春去春又来,远处飞来一口大锅
    很懂的朱小姐  秘书小姐不干了  陈队顶锅一级棒 等人赞同

楼上看到熟人,我也来分享一个,不怕大家笑话。
早几年犯过错误,在外头养小老婆。我儿子十岁生日办生日宴,请了不少亲朋好友来吃饭。
我兄弟滴酒未沾,冲着我剽悍的老婆就是一句“嫂子放心,你弟弟的事我已经同他们教导主任打过招呼了,这次学校先不记他处分”作为开场白。
可我老婆是独生女,那是我小老婆的弟弟。

儿子的生日差点成了我的忌日。

编辑于2017-07-14  27条评论•感谢•分享•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

叠起来是犇,附院的狗粮真香
    良心医生赵某  热心网友李警官  有人说我长得像李晨 等人赞同

一个永生难忘的经历。
老早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有次暑假和朋友一起去帝都玩。

天安门前晒得不行,我就随手拧开瓶矿泉水往脑袋上浇,结果周围立马冲出来几个便衣把我按住了……地上更烫,差点被T恤上的印花烫出个HelloKitty的纹身(。)

 
编辑于2017-07-14  41条评论•感谢•分享•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 
 
 热心网友李警官,热得没胃口 
     良心医生赵某  叠起来是犇  给老大跑个腿 等人赞同 
 
 @叠起来是犇 谢邀。 

啊……这个题目,真的是特别感慨了,其实单看我的ID就知道我的工作时常会离死亡很近。


来讲个故事吧。 
那时我刚参加工作没多久,热情四射,路边看到小混混掐架我都想上去管一管。 
有天晚上我刚吃过饭正准备出门跑步,临时接到队里电话叫我去附近的××广场支援,说是一个从其他省市逃过来的嫌犯被人认了出来,于是当场挟持了一名人质要求和警察对话,以此交换车辆。 
我赶到的时候中庭已经围了好多看热闹的人,队长也来了。他简单部署完行动,自己带着人去正面谈判,我和另一个队友则混在围观人群当中找机会制服歹徒。 
本来这事进行得还挺顺利,可谁知道那女人质和逃犯是一伙儿的,反手摸出把水果刀给我来了那么一下。 
 
当时我就觉得要完,脖子里凉飕飕的,手一个没捂住那血就跟电视剧演的似的喷出去老远。 
人群在尖叫,我居然也不觉得吵,脑子里全是“啊,看来我还活着”“有人拍照了诶会不会吓到小朋友”之类乱七八糟的想法。 
队友们抓住歹徒后赶紧冲过来扶我,又借了广场的应急担架送我去医院。 
当时八点多了,路上还堵车,开警灯也不管用,队长急得直骂人。我看见陪着我的队友眼眶发红,也清楚我的状况应该不太好,干脆冷静下来交代些事。 
我让他们别给我爸妈打电话,万一我壮烈了就帮我跟他们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顺便提醒我爸不要忘记给我弄个烈士当当……毫无疑问如果不是我真的快挂了我队友准能扑上来掐死我哈哈哈。 
然后车继续在主干道上龟爬了5分钟,我身上越来越凉,队友终于坐不住奔下车去拦了辆送外卖的电动车,他们拿毛巾压住我的伤口,决定先派人带我去医院。 
结果我屁股刚碰上车座,就看见路边有个人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拉住我骑车的队友。 
“去医院?载我一起,我是医生。” 
他这么说,手里还拎着一个装满蔬菜的超市塑料袋,可我瞬间有种“妈妈我好像看见了天使”的感觉。 
 
不知道大家对外卖车的构造有没有很了解? 
普通车座后面那个放外卖箱的平台是单独加出来的,其实并不能支撑一个成年人坐在上面…… 
可热心的医生同志仍然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单手压住我伤侧的颈动脉,硬是以一种蹲坑的姿势贴着我后背颠簸了一路。 
途中在路口见到几个交警,一开始大约以为我们在cos印度飞车,特别生气地想把我们拦下来教育罚款,但立马就被我和他一身的血惊呆了,光顾着傻眼都没跟上来。 
 
反正到医院的时候我已经很迷糊了,被推进抢救室之前隐约还看到了我爸……是谁他妈告的密?!不过幸好瞒住了我妈,不然她眼泪水估计能把医院淹了。 
向来严肃的老头死死拉着医生的胳膊跟着担架车跑,请他务必救救我。 
我轻轻说了声“爸爸对不起”,他似乎也哽咽了一下,然后我感觉到医生握住了我的手。 
他说:“你会没事的。” 
我相信他,最后我真的没事了。 
 
后来我和医生在一起了。 
 
编辑于2017-07-14  99条评论•感谢•分享•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FIN- 

评论(54)

热度(6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