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楼诚/蔺靖]千里姻缘打死结6

06

 

客厅的座钟咯哒咯哒地响,配合着楼上楼下来回奔跑的轻盈脚步回荡在大别墅空阔的走廊里。

李熏然随意翻着一本摊在书桌上的记事本,即使走神也能隔着门板想象出小姑娘忙碌不止的娇小身影。

一个人待了两小时,他没出过房间,只能通过手边能找到的书籍来判断原主的身份和性格。可惜这个房间可供他参考的资料实在太少,不是放了有些年份的外国原装书,就是少年时期的几本日记和账本。

 

这位明诚先生十二岁就开始记账了,了不起。

我十二岁的时候……当然是有多少花多少,今朝有酒今朝醉——校门口烧烤摊的老熟客李同学如是说道。

 

这些日记因为内容距今久远,也看不出什么名堂,前一句刚写大哥昨天教了哪篇文章,后一句就变成了明台今天又闯了什么祸,内容跳跃难以捉摸,倒让李熏然弄清了这个家的人口组成。

身体的主人叫做明诚,十岁左右被明家收养,在兄弟里排行老二,上头有一个姐姐一个哥哥,下面有个小了几岁的弟弟,除此之外还有个从小在明家长大的阿香,目前也在明家帮佣。

总体而言,这个明家家境富足,教养颇严,能在风雨飘摇的战争时期安然地住在租界的洋房,大概又富又贵。

 

生于中产阶级的李熏然夸张地捂了捂胸口,默默将书本全部放回原位。

就在这时,楼梯口忽地传来一阵急促又沉重的脚步声,全然不同于听惯了的阿香或者苏医生。

李熏然下意识把目光投向紧闭的房门,手拢成拳,不由自主咽了咽口水。

阿香叽叽喳喳的说话声随之而来:“真的,大少爷,当时我都以为阿诚哥失忆——”

门被从外打开,李熏然顿时影帝附体,温温和和地冲来人笑了笑。

“大哥。”

杵在门口的男人侧头看了看阿香,那眼神似乎在说——这不好好的吗?

阿香气得跺了跺脚:“反正我没骗人!”说完扭头跑了。

明楼站在原地无奈地摇了摇头,进屋反手掩上门,“身体怎么样?”

李熏然松了口气:“还行。”

明楼没注意他的神色,兀自伸手替他拨开额发,用手心试了试温。

“挺好,烧退了。”明楼感到手下的身体似乎僵了一瞬,忙问,“怎么了?还有哪里疼?”

“没有,”李熏然不大自在地往旁挪了挪,借着去拿水杯的动作避开他的手,“你别担心,我休息几天就好了。”

明楼怔了怔,脑子里盘旋着一种奇怪的感觉,不禁脱口而出:“梁仲春说已经抓到了那天在车站袭击你的人,你要看看吗?”

李熏然一愣:“我认识吗?”

明楼意味深长地沉吟了会儿:“应该不认识。”

“哦……”李熏然垂下眼睑想了想,“那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望着低头喝水的青年掩下去的长睫,明楼眉心一动:“桂姨写信说,过些天要来上海,问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她带过来。”

李熏然硬着头皮“嗯”了一声:“我想想。”

话音未落,前一秒还温言说着话的男人突然发难,用力攫住了他的手腕。

“你干什……”李熏然抬头对上明楼毒蛇般的阴翳目光,心说不好,他想也没想就把手里的水杯朝明楼泼了过去。

 

泼个正着。

 

明楼只觉得胸口湿了一片,当下也管不了,凶狠地去抓李熏然握着杯子的另一只手。

“说,你是什么人?!”他听到“明诚”低声“嘶”了两声,眼底更是有火,“装的还挺像。”

李熏然被腹部的伤口折磨得脸色煞白,立刻松开杯子投降,“大哥你先放手……”

“谁是你大哥!”明楼扭着他胳膊就往后背折。

李熏然一看不妙,心说他妈的这是要把老子的手给扭了啊?怎么这么残暴啊?!

他忍着痛抬起一脚揣向明楼的膝盖,趁他吃痛脱出双手,反揪住他的手往地上按……可惜按不动。

 

沃日,这换了凌远早趴下了。

 

明楼也已回过神来,对付一个伤兵自然不在话下,没几秒又掌握了主动权。

“阿诚呢?你们把他藏哪儿了?”

李熏然趴在床上扑腾:“哟哟哟疼,你先松手行吗?”

明楼火冒三丈直想掐死他,目光扫过对方因为挣扎剧烈衣角上翻而露出的后腰,恰好看到了一条熟悉的浅色疤痕。

李熏然感到背上的力气骤然一松,赶紧拽起被子缠住自己,失去平衡的杯子骨碌碌滚下床慷慨赴死,“啪”一声扯回了明楼的思绪。

他神色复杂地上下打量“明诚”,嘴里苦涩不堪:“阿诚……你真的失忆了吗?”

“没有。”李熏然回答得既快又坚决。

这下轮到明楼不解了。

“那你……”

“我不是明诚,哦不,准确来说,”他先指指自己胸膛而后换向脑子,“这个的确是明诚,但意识是我,我叫李熏然。”

“……”

李熏然发誓他真的看到了对方脑门上喷薄而出的问号。

他忍不住一哂:“真的不是鬼上身,这位大哥你别这样看我。”

明楼噎了半天,终于找回自己的嗓子:“那阿诚呢?”

李熏然摊摊手:“估计和我对换了吧。”

“你人在哪儿?”

说起这个警察同志就沮丧了。

“呃,这个,怎么说呢……我不是你们这个时代的人。”

“我们这个时代?”明楼这会儿也和阿香差不多,觉得他脑子出了问题。

“对,我是从七十多年后穿过来的,”李熏然顿了顿,举起手比划,“穿越,穿越你懂吗?”

回答他的当然是一脸懵逼,警察先生想仰天长叹。

“算了,这不重要,”李熏然肃了肃容,“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帮我一起找出回去的方法,这样你弟弟也能平安回来。”

明楼沉着脸点点头:“这的确很重要。”

 

门外哒哒哒响起一串小姑娘的细碎脚步,阿香焦急地跑进来:“我刚听到好像有什么东西摔碎——”

她刹住脚,望了望明楼湿淋淋的狼狈模样,又低头瞥了眼摔成碎片的杯子,阿诚哥坐在床上,那神情似乎很无奈。

“……我去拿簸箕来,大少爷你千万别用手碰!”阿香一边转身一边咕哝着跑开,“哎,端个水都会摔,气死了。”

明楼:“……”

我不是,我没有。

李熏然戳戳眼前这个即将石化的人:“你是怎么发现我不是你弟弟的?”

明楼叹口气:“阿诚听到我提桂姨,反应不会这么平静。”

李熏然眨眨眼不耻下问:“桂姨是谁?”

“他养母。”

 

哦,原来就是日记里写的那个“她”……这我怎么可能知道?!


-TBC-


※你的西已经热死。

   明天only见!!!

评论(35)

热度(5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