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说什么都晚了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当然选择原谅他

※片段灭文法 很短不许打人

 

刚跟完一个大案,李熏然足足有一个礼拜没好好睡过觉了。

周五解放,他回到家洗了个澡就扎进床里睡了个天昏地暗,直到第二天中午被凌远的电话叫醒。

“还没起来吧?冰箱里有饺子,前天去爸妈家拿的,等会儿你记得吃。”

李熏然顶着一头乱毛坐起来:“你什么时候出去的啊?怎么没叫我?”

“看你睡得正香,不忍心……哎小陈,这个帮我拿去给李主任。”听筒对面嘈杂的背景音渐大。

李熏然听了粑粑头发:“你去医院了?”

“恩,估计下午回来。你有空去小区门口磨一下刀啊,早上我走的时候看到那个阿伯在。”

李熏然一个翻腾蹦下床:“那我赶紧去!”

“不在就算了,记得吃午饭。”

“知道啦。”

 

小李警官是个讲究效率的人,能一次性做完的事绝不分两次。他把厨房里的几把菜刀统统塞进一个相对结实的纸袋,出门前瞅了眼镜子又缩回来——油蔫的头发,底下挂着俩浓重的黑眼圈,青色的胡茬外加卡通睡衣,这么出门像话吗!

李熏然套上平时晨练的运动服,戴上口罩帽子把自己遮严实,对着镜子左照右照,终于满意。

 

小区门口摆摊的阿伯不定期会来,每次也待不了一天,能不能赶上全凭运气。李熏然怕人走了,提着一袋子刀具哐哐哐往外跑,几次都觉得那袋子快穿了,还好是错觉。

磨刀摊上生意很好,基本都是小区里的住户,百分之八十都和他抱有同样的想法——来都来了,当然要把家里的刀都揣上,一次性搞定。

李熏然排队等着,低头和凌远发信息。

 

【李熏然:阿伯还在呢,我把厨房里的刀都带出来了!】

【李熏然:对了,阳台上的鱼哪儿来的?】

【凌远:我早上去菜市场买的,本来打算中午烧。】

 

李熏然瞥了眼在磨刀案上愈发锋利的刀锋,有点跃跃欲试。

 

【李熏然:我来杀吧!反正我今天没事。】

 

隔了会儿也没见凌远回,估计在忙,李熏然就把手机放回口袋,付了钱回家。走到电梯间堪堪碰上电梯门正慢慢合拢,小李警官手比脑快,下意识举起纸袋挡了挡,顿时发出哐当一声巨响。

电梯内的姑娘受到了惊吓,颇有些惊恐地看着他。

“不好意思。”李熏然朝里面点点头,灰溜溜地进了电梯。没等他站定,手里的纸袋刺啦一声破了个洞,明晃晃地伸出半把蹭亮的刀片来。

门缓缓阖上,电梯内一片寂静。

 

手机适时地响起来救他于尴尬之中,李熏然赶紧摸出手机——是一条语音。

他想也没想就按了播放,即使已经把手机举到了耳边,那声音也在狭小的密闭空间里无限放大。

 

“你没杀过当心点,别搞得一塌糊涂,记得先把它敲昏。”


电梯内的姑娘明显都有个瑟缩后退的动作。

李熏然欲哭无泪:“你不要紧张,我可以解释……”


-FIN-

评论(79)

热度(5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