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网络用语小课堂(不

※胡说八道 纯属瞎编 概不负责

 

例1

明镜:你去叫他俩下楼吃饭。

明台:又是我(((((

 

以上对话中小少爷主要想表达的情绪是:

A 对大姐布置任务的不满

B 对大哥二哥这种连吃饭都要“请”的行为的鄙夷

C 对该行为下可能撞见某些画面的犹豫不决

 

答案解析:C。解答本题的关键在于“我”以及“(((”,前者强调“叫他俩下楼吃饭”这个行为通常都是由“我”来完成的,“((”表示踌躇不定的情绪,“(”越多情绪越复杂。

 

例2

李秘书:听说了吗?今早明总把明秘书叫进了办公室,足足训了一个小时,明秘书出来的时候整张脸都是红的。

刘秘书:为了什么事啊?

李秘书:还不是为了昨天芒果星媒登的那个绯闻。

刘秘书:啊!明小少爷和当红小花旦的花边新闻?

李秘书:可不是?

刘秘书:但我怎么听朱主任说那是明总自己爆的料啊(。

 

以上对话中刘秘书主要想表达的情绪是:

A 因为是明总爆的料,绯闻的真实性可以确认

B 给人一种欲言又止的错觉,引起对方的好奇并提问

C 话已经说完了,请对方自己品一品其中的深意

 

答案解析:C。本题最大的争议在B和C两个选项之间,避开出题人所设的陷阱是解题的关键。“(”着重表达一种欲言又止的情绪,对话间往往是有“下文”可以引申的,而“(。”则加重了说话人讳莫如深的态度,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又表达出说话人不希望对方就此事继续提问的想法。

 

例3

明诚:你的体脂比怎么又高了?

明楼:机器坏了吧。

明诚:我前两天出差,你晚上有没有偷吃夜宵?

明楼:没有,不信你问阿香。

阿香:阿诚哥,我这两天晚上一直窝在房间里补白夜追凶,没给大少爷准备过夜宵(x

 

以上对话中阿香主要想表达的情绪是:

A 白夜追凶很好看

B 这两天很清闲,没什么家务活

C 的确没给大少爷做过夜宵,但他可能偷藏了

 

答案解析:C。解答本题的关键在于搞清楚“(x”所要表达的真实含义。该标点暗示了这句话介于实话与玩笑之间,要自己按照上下文去理解。


评论(39)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