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楼诚/蔺靖]千里姻缘打死结16

※扫扫灰


16


临近春节,明楼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消瘦,新政府经济司的秘书们看着明诚容光焕发地来来去去,个个噤若寒蝉。

两位明先生不和的传闻愈演愈烈,传到汪曼春耳朵里反而叫她莫名兴奋——机会来了。

当年明诚跟着明楼远赴法国求学,吃住不离,占足了天时地利人和,硬生生把汪曼春这个前任从明楼的世界里挤了出去(她认为的)。如今一晃多年,明楼归国,明诚又和他似有嫌隙,如此大好时机再不把握岂不枉费姓汪?

 

其实姓什么都没啥用。

 

汪处长痛定思痛,深刻反省了为什么这些年写给明楼的信都石沉大海,究其根本还是自己的态度不够端正——想想也是,她家境富有,出趟国并不是难事,可为什么就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飞去法国呢?

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看来还是得亲自出马。

汪曼春当机立断给明楼打了个电话,约他一起吃个下午茶,顺便就此次明诚遇刺之事聊聊新政府官员的安保工作。

 

明长官挂了电话,办公室里只剩下纸张翻页和咀嚼食物的声音,微弱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李熏然抬起头看看他,总算还记得先把嘴里的花生吞下去再说话。

“那个长得很漂亮的汪处长?”

相同的声音却是完全陌生的内容,明楼听着稀奇,便笑着逗逗他:“你换个词。”

李熏然眼轱辘一转,相当配合地改了口。

“长得很浓烈的汪处长,”说完他哈哈大笑,“浓烈是什么鬼?”

明楼受他笑声感染也觉得轻松不少,顺手从李熏然面前那一垛待处理的文件堆里挪出一半,又坐下来静静批阅。

李熏然挠挠头,暗地里心虚地吐了吐舌头。

说到底还是自己低下的效率拖累了明长官,要是正牌明秘书,哪里需要明楼样样把关?不过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术业有专攻,他李副队探案隐蔽跟踪之类的业务能力也不见得比七十多年前的特工差……很多。

 

自带穿越光环居然毫无优越感的小同志默默做了个允悲的动作。

 

“你下午替我出去一趟。”好在明长官及时掐灭了他内心八十集连续剧的小火苗。

“去哪儿?”李熏然指指摊开的新季度经济司财务开支明细,旁边还放了两张涂写满满的草稿纸,“我要是走了这些怎么办?”

明楼探头瞥了眼,一锤定音:“我来核算,你去赴约。”

“好!”意识到自己实在太过欢欣雀跃了有点不厚道,李熏然赶紧收收面部表情,“我是说,没问题。那我下午去哪儿和谁见面?”

“下午两点窦乐安路咖啡馆,和汪曼春。”

“……”

“怎么了?”明楼微笑,堂而皇之的明知故问。

李熏然咽了咽口水:“她约你啊,干嘛要我去?”

“我出去了这些你做的完?”

“那倒是……不对!问题不是这个!汪曼春要见的是你,我去算什么?”

明楼边看文件边反问他:“你爱人的前女友约你爱人见面,你会让他去吗?”

“他没有前女友。”

 

李熏然,一个话题终结者。

 

不过凌远的情史虽然单薄,简短得甚至可以在微博的140字内总结完毕,但从小到大也不乏追求者,光李熏然见过的就有两个,一个是同医院的海归医生,一个是刚分配来的实习护士。

当然,小李警官根本不慌,出手从来都是快很准——故意在护士台落下钱包露出里面的照片这招虽然老土,但实际上非常管用,而且通过八卦的嘴传播得更快。

 

最终,李熏然在“一个人加班说不定要熬夜还点不到外卖吃不了夜宵”和“一个人出去浪顺便花着明老师的钱吃吃喝喝唯一的缺点就是还要帮正主应付情敌”之间选择了后者,丢下一屁股工作潇洒地离开了新政府办公厅。

在去见汪曼春之前,他先去了趟银楼买了个价格不菲的胸针——明楼人不到,心意自然要到的,不然他贸贸然去找汪曼春岂不是很像上门单挑的?

 

这种事得留给正主去干。

 

下午一点四十分,李熏然英姿飒爽地踏进了相约的咖啡馆。他不习惯让别人等,却没想到汪曼春先他一步已经到了。

坐在窗口的女士在看到他的瞬间就把眉头皱了起来,并没怎么花力气去隐藏自己的喜怒,反正她和明诚之间的矛盾也就差开诚布公了。

李熏然顶着她刺人的目光走过去,淡定道:“下午好,汪小姐。”

他的笑容温煦迷人,不是那种官方的假模假式,令汪曼春稍稍有点意外。

“我师哥呢?”

“先生在忙,有几个很重要的文件必须他亲自过目,实在走不开。”李熏然面带歉意,“不过他记挂着与汪小姐有约,就差我来和您说一声。”

被放了鸽子,汪曼春的心中委实不太爽快,但也不想在明诚面前露出端倪。

“哦,忙的话打个电话就好,何必还让你亲自跑一趟……”她弯了弯嘴角,话锋突转,“明秘书的伤还没大好吧?”

李熏然动用他陪妈妈看宫斗剧积累出的经验,没几秒就把这句话翻译成了白话:瞧,明楼明知你身上有伤还差遣你,知道你在他心中的分量了吧?

穿越同志差点笑喷。

 

姐姐,你这种藏不住想法的性格在宫斗剧里是活不过前五集的!

 

“劳您关心,好得差不多了。”他一本正经地回答,顺便把新买的礼物放到桌上,“先生叫我来是要我把这个东西转交给您,作为道歉。”

汪曼春愣了愣没接:“是什么?”

“先生挑的,我不清楚。”李熏然在内心狂竖拇指为自己的演技点赞。

【一百婚一百婚!李熏然!你可以出道了!】

这下该打的巴掌打了,枣也给了,李熏然觉得时机成熟是时候退场了。

“那我先告辞了,您慢喝。”

“嗯。”

汪曼春这会儿正陷在明楼突如其来的示好里,压根没注意到明诚的背影有多么的嘚瑟。

 

忙里偷闲的时间最宝贵,他要赶在回办公厅之前优哉游哉地吃个愉快的下午茶!

 

李熏然循着印象往附近的小吃店走去,半途在街口拐了个弯,不小心和一个男人面对面撞上,站稳的过程中对方的手轻轻拂过他的大衣口袋。

给反扒组帮过忙的李副队二话不说扭了对方胳膊,气势汹汹。

对方尽管急迫得不行,声音还是压得很低:“青瓷同志,自己人!”

李熏然尴尬地松开了手。

 

塞纸条?你说你有啥事发个短信不就完了吗?

哦忘了你们没有手机。

 

被这一闹他也没心思吃下午茶了,赶紧跑回车里看纸条的内容。

 

明日朵云轩拍卖会,七号展品。


-TBC-

评论(56)

热度(4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