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伪装者][红色][现代学园AU]好好学习天天向上(5)

-14-

 

其实相比较圣诞节,明台还是更喜欢春节。

至少从所得上来讲,春节可以收红包收到手软,并且这种现象起码还能延续个十年左右。

当然,哥哥姐姐的红包是可以拿一辈子的。

而圣诞节除了前期得跟着忙活,平安夜还要十分配合地做出一副期待的样子,总之姐姐喜欢,全家人都得跟着演——可惜的是,明台小朋友从读幼儿园起就知道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圣诞老人。

归根结底还是怪他自己好奇心太盛。

别人的五岁还活在天真烂漫里,自己的五岁为什么那么喜欢刨根究底?

如果他不躲到衣橱里偷看,大哥这个连价格标签都不撕的圣诞老人大概还可以再骗他几年。

当时的情况是尴尬的,明台是蒙圈的,而明楼的处理方式是粗暴的。

他甚至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将礼物塞到明台的怀里,说:明年你自己挑吧,我付钱。

那一瞬间,明台大约是喜忧参半的。

喜的是终于可以买高达了,忧的是年仅五岁的他对童话故事再也提不起兴趣了。

这样一直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年,一晃眼又到了这个日子。

今年来送礼物的换成了阿诚哥,原因是大哥正捧着手机抢红包抢得不亦乐乎——听说是和那位常来家里做客的徐家哥哥较劲呢。

明台倒是挺无所谓的,反正礼物是他自己挑的,阿诚不过是把买好的东西拿给他。

所以当明镜冷不丁地出现在明台的房门口时,正在传递礼物的两个人仿佛接头的地下党被抓个正着,一时之间都懵了。

阿诚愣了一秒就回过了神,心想这左右不是个事,觉得实话实说也未尝不可。

正当他要开口,明台悄悄拉了拉他的衣角,笑容满面地朝明镜道:“大姐,阿诚哥说圣诞老人把我的礼物给送错了,正来和我换呢。”

明镜一愣,狐疑地看向阿诚:“是吗?”

阿诚骑虎难下,看了眼明台,还是点了点头。

走廊里恰巧传来某人不轻不重的脚步声。

“阿诚,这个红色盒子才是给明……”明楼的双脚扎在房门口,手中还握着个礼盒,房里的人都直愣愣地盯着他。

明楼呵呵一笑:“……圣诞老人给我留了字条,红色的这个才是给我们家明台的。”

 

阿诚腹诽:亲兄弟啊!

 

-15-

 

王天风老师其实也是个追求时髦的boy。

所以他给自己带的班级搞了个家长微信群,方便随时打打小报告啥的,美其名曰联络感情。

临近年底,发红包风气盛行。

王天风也抢过几次,虽然觉得抢家长发的红包不太厚道,但金额不大也无伤大雅。

这天不知道家长们抽什么风,红包抢着抢着说要玩什么五倍。

所谓五倍红包,就是每个红包提供五个名额,随机抽中金额最高者再五倍发出新红包,以此类推,直到单个红包中有两名以上金额相同者终结。

这堵的就是一个运气,讨个新年的彩头。

王天风先是围观家长玩了一阵子,后来忍不住也加入其中。

前前后后抽了百来块,一直没轮到发,王天风有点沾沾自喜,心想自己黑了那么多年总算是要转运了。

这时,明明是个集团公司的总裁不知为何好像很闲的明镜发了个两百的红包。

王天风小手一点,跳了个数字。

137

他擦了擦眼,以为自己漏看了一个小数点。

137

的确是137……

这什么概念?

他妈的其他四个人加起来也不会比他高啊!

算了,赌博就是如此,有赢有输。

王天风淡定地塞了个685的红包进去,然后点击发送。

 

他发了五个,

普通红包。

 

五个人,一人137,和谐又美好,结束了新的一轮抢红包大战。

 

明镜发来的私聊只有两个字:水逆。


TBC


※王老师倒霉孩子担当,挺好的。


评论(7)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