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庭中常棣-13-


明诚那常年高负荷运转的大脑瞬间短路了。

他压根没想到会在76号见到明镜,还是以这样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

梁仲春见他身形一顿,不由也刹住了脚,探头往押运车的方向瞄。

 

好生泼辣的女人啊……

就是有点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住手!”

梁仲春还搁那儿闹不明白,明诚已经大喝一声撇开他快步冲了过去。

“干什么?干什么?!”明诚心里隐隐升起股不祥的预感,可又不敢把焦急显在脸上,便狠狠剐了刚才推搡明镜的男人一眼,“滚。”

76号的人眼睛都长头顶上,什么时候受过这种气,当即嘴角一挑就想发作。

梁仲春一看,这不行啊,阿诚兄弟是我的财神爷,可不能让这帮兔崽子给得罪了。

赶紧迈着他的瘸腿,小眼神乱飞,刀刀见血。

那人虽不甘却碍于梁仲春的警告,只得瞪着两只眼睛伫立在一旁。

阿诚敛了火气,好言软语问:“大姐,这是怎么了?”

此刻的明镜虽然心虚至极,但好歹在吃人不吐骨头的商圈里摸爬滚打了数十年,当前形势对自己是否有利的这点眼力见总是有的。

于是她梗着脖子,恼怒道:“你问他们!”

气氛烘托得很好,明镜决定再接再厉。

“我到苏州去进货,碰到这些76号的人,就被抓到这里来了。”她气得几乎在用鼻子说话,“什么事,你说我能有什么事情啊?!”

 “大姐,别生气,别生气。”阿诚宽慰了几句,见她神色终于有所缓和,便蹙起眉用冷黢黢的目光扫视周围,“你们谁抓的我大姐?啊?”

梁仲春面上有点挂不住,恨不得找个洞把尴尬都埋进去。

“我不管你们什么原因,给我解开!”明诚的嘴角划出个轻蔑的弧度,“有什么事找我大哥去。”

 

这时的76号大院着实热闹。

不光是屋子里有事没事的全跑出来看戏,院门口还站着一串刚被捉进来的平民百姓。

押送的人忙着听壁脚,也没工夫管他们。

无辜群众里有几个平素乐观的,倒是和周围的人低声聊了起来。

“哎这是什么人啊,这么大底气?”

“没听出来呐?政府要员家属,要不哪有人敢在这地方横着走?”

“哎哟动手了……”

“瞧这帮孙子憋屈的。”

“嘿嘿我这都三进宫了,头回这么爽快的。”

“老兄你犯什么事儿啦?”

“别提了,做点小生意触了他们霉头,隔三差五寻些事儿把我弄进来关几天。”

“就这样还能好端端地站在这儿,老兄你命挺硬啊。”

“家里人给塞钱呗。”

 

<<<<<<

 

明楼得到消息赶回家中,明镜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对着阿诚气鼓鼓地小声说话。

阿诚低着头细细地听,时不时再应两句,直到明楼出现在客厅门口。

他抬起头打量了下明楼黑如锅底的脸色,嘴巴一抿,长腿斜斜迈开,十分自觉地跪在了茶几前。

明镜一愣,瞬间就反应过来,朝已走到近前的明楼投去个杀伤力十倍的白眼。

满屋静寂,空气里只有浅淡的呼吸声交错起伏。

“到底怎么回事?”明楼沉着脸,“说话!”

阿诚偷偷瞥了眼明镜,迟疑道:“大姐被人设计了。我不知道会有人跟踪大姐去苏州,我就把咱们的人给撤了。”

明镜猛一激灵,眼睛瞪得老大:“你,你们敢跟踪我?!”

“你怎么做事的?这种事情我也教你吗?”

“对不起大姐。”阿诚真的有在认真反省。

“对不起是吧?我谢谢你们派人跟着我!”明镜气极,“连我你们都敢监视,你们还有什么不敢做的?”

“76号里面有人想拿我做文章,外人想对我家人动手,你不知道吗?”

“是不是我每走一步身后就会有一双眼睛盯着我?”

“我跟你说过的,大姐出了任何问题第一个向我汇报,你当耳旁风了吗?”

“诶,你的意思,你监视我就是在帮我?”

“你觉得你不需要我帮助吗?”

 

叽叽呱呱。

阿诚觉得头很痛,两边的声音充胀着耳膜,不遗余力地敲打着他的脑门。

以多年经验来看,大姐火起来那是几头牛也拉不住的,波及范围既广又深,于是他决定先给明楼熄熄火。

 

“大哥,大姐只是误闯了黑市,76号应该不会有确凿证据的。”他小心翼翼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应该没有?那是有还是没有啊?”

“我……”

“现在有人拿枪指着我的头,你居然告诉我不知道枪膛里有没有子弹?”

 

得嘞,亲姐弟。

 

阿诚放弃了劝说,只好暗自琢磨。

这次虽然有惊无险地把大姐从76号带了出来,可后遗症一大堆,这风波最后该如何平息,他有些拿不定主意。

 

没过会儿明楼撂下句话,转身就出了门。

明镜怔了两秒,犹疑地看向阿诚:“他……他干什么去了?”

“……他说去76号给您出气去了。”

明镜一拍大腿,忙去拽他起身,“哎呀,你还跪在这里干什么呀?快起来呀!”

阿诚刚爬起来,脚一软差点又栽回去。

 

妈呀这大冬天的跪瓷砖可真遭罪。

 

“替我看着他,别让他再惹出事来呀!快去呀!”

阿诚揉了揉膝盖,飞也似的冲了出去。无奈两腿总是快不过四个轮子,他紧赶慢赶,还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轿车驶出明公馆的大门。

 

明镜是被76号押回上海的,她的专用车连同司机此刻都在公司待命。

现在打电话去叫,赶到76号怕是黄花菜都凉了。

阿诚站在门前的梧桐下悲伤地想,人之所以生了两条腿,大概就是在这种时候发光发热的。

 

南方一月的寒风阴湿冷冽、冰锥刺骨。

明诚跑了大半个小时才意识到自己连件挡风的大衣也没穿,怪不得这热气一腾就散,白白出了满背的汗。

远远已经能望到极司菲尔路的蓝底白字门牌,他呼出口气,约莫已经猜到了明楼的用意,只希望大哥别一个顺手把梁仲春也给揍一顿。

结果梁仲春倒是安全,明楼却把目击证人给崩了。

他顿在梁仲春的办公室门口不知该进该出。汪曼春抬头看到他,微微摇了摇头,神情透出几分紧张和不安——至少那个瞬间,她怕明楼。

 

阿诚突然有点高兴。

 

事后他问明楼,为什么要用这么引人注目的方式做掉陈亮?

虽然他很理解,泄火才是常态,极端的抵触才不会被76号怀疑,可他们明明有更多的手段能让一个人死于意外。

明楼风轻云淡地扔下一句:

难道留着他过年吗?

 

阿诚明白了,明大少爷这火还旺着呢。

 

<<<<<<

 

上海公共租界菲尔德路,一家裁缝铺子经受了枪林弹雨的洗刷,遍地狼藉。

死的都是76号的人。

警察很快将现场封锁,依然没有获得任何蛛丝马迹。

两条马路开外的街道上,一个身段窈窕的年轻女子挽着一名学者模样的男士,心有余悸地叨叨着老黄历上的忌讳。

“你这叫封建迷信。”男子垮着张脸,似乎很是忧愁。

炸药取不到意味着任务无法完成,在不知上级何人的情况下,他唯一能做的只有等。

明台很不喜欢这种被人操纵的感觉,他想见毒蛇,愈发得想。

于曼丽突然拍了拍明台,指着路边的电影画报,“你看。”

“啊?”明台眨眨眼,“你要看电影啊?”

他的眼神纯真可爱,于曼丽看得非常清楚。

那清澈的眼波里明明白白写着六个字:侬脑子瓦特啦?

“哎呀我叫你看这个人。”她气得又捶了明台一记,“咱们影楼摄影师的女朋友。”

“你怎么知道的?”

于曼丽得意:“他特意把那张拍的最好看的相片放在橱柜角落里,那么反常,我印象深刻。”

明台点点头:“比你好看的你都印象深刻。”

“……信不信我打你?”


TBC


※并不会出现CJY请小伙伴放心

※基调是欢乐的,剧情是没有的,美好的人应该在平行时空好好地活着(✿◡‿◡)

※摸完鱼继续去肝小视频^q^今天的狮子更新好好看!猝不及防的……爽!

评论(22)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