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庭中常棣-14-

裁缝铺的接头人被捕,私运火药的事需要从长计议。

可樱花号发车在即,留给明楼的时间只剩下两天。

如今上海的斗争形势严峻,汪曼春大肆搜捕抗日分子,想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从本地黑市上弄到足量的炸药又不惊动76号的耳目简直是痴心妄想。

两天。

阿诚直言,与其在黑市里兜圈子还不如直接蒙个脸去梁仲春的私库里抢。

 

在办公室连夜赶报告的梁处长没来由的一个哆嗦。

 

明楼最终还是决定走稳妥路线——在自家的矿场上做文章。

一番发自肺腑的真心剖白,明镜的眼泪不要钱似地淌在脸上,也流进了明楼的心里。

他的大姐啊,为这个家操碎了心,如今还得眼睁睁地送他们走上最阴暗的战场。

可他们还在骗她。

明楼想到了明台的处境,又有些心酸,忍不住也红了眼眶。

“大姐,歇着去吧,这事你就别操心了。”他抬手轻轻抹去她脸上的泪痕,“不哭了啊。”

明镜自个儿眼泪掉得狠,却看不得别人哭,忙拿手帕按了按眼角,嗔怪道:“还不都是你惹的,说什么混话。”

她拉住明楼的手臂,又说:“唉,我问你,阿诚刚才告诉我,说你下午去76号把人一枪给毙啦?”

明楼见她那伤心劲过了,欣慰地笑了笑:“是。”

“真给打死啦?”

“那还有假的不成?”

明镜不自主地吞咽着,嘴唇抿成薄薄的一条线,“汪曼春也在场呀?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不会。”明楼从茶几的果盘里取了个苹果,又拿起搁在烟灰缸旁的水果刀,“我不发火才显得心虚,这事儿闹得越大越好。让他们知道我们明家不好惹,也给您出气不是?”

明镜白了他一眼,倒不追根究底了。

刀刃摩擦着果肉发出呲呲的声响,纤长的苹果皮从明楼的指间缓缓垂下,扭成一个无声的风铃。

“我还有个事要和你说。”明镜清了清嗓子,突然坐直了身体。

明楼点点头,一心专注着手里的动作。

“以前在法国我管不着,现在你们回来了,也应该注意点影响呀,总不好叫阿诚一直睡你房里吧。”

明楼削苹果的手一滞,不禁抬头望了眼拔钗划河的王母娘娘。

“你看我干什么呀?哦,我冤枉你了吗?”明镜扬手往他臂上一拍,“亏得现在是冬天,领子高还能挡挡,你想叫阿诚上桃色小报的头版头条啊?”

明大少爷恍然大悟:“您看到啦?”

“你说你!”明镜又愤愤地捶了他一记,“多大的人了还那么不知轻重!家里都是死人呐,不长眼睛的呀?你自己说,阿香几岁,明台几岁,你要他们怎么想?”

明大少爷继续慢条斯理地削苹果,“阿香和明台这都知道好几年了,也没见他们长成歪瓜裂枣啊,不碍事。再说了,明台这不还在香港嘛。”

“哦,寒暑假不回来呀?”明镜亮晶晶的大眼睛眨巴眨巴,“不对,你别转移话题。我讲认真的,你们给我分房睡去。”

明楼淡定,把削好的苹果殷勤地递过去,“床坏了。”

明镜觑了他一眼,接过苹果,站起来一路踏着小碎步跑走。

“坏了就去买!”

 

无情啊……

明楼暗忖,早知道苹果就不削了。

 

<<<<<< 

 

梁仲春近来觉得自己流年不利,诸事不顺,不知是不是让人给暗地里扎了小人。

这做足了心理建设到新政府负荆请罪,被心情持续恶劣的明长官明里暗里地数落了个通透不说,连阿诚兄弟也给他摆谱。

梁处长心里苦,可他说不出来,那两船货还得仰仗阿诚给送出海关呢。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老话古语都是先人智慧的结晶。

 

梁仲春失魂落魄地离开了新政府办公厅,刚回到76号就撞上了汪曼春的发怒现场。

平日里张扬跋扈的俏脸此刻写满了苦大仇深,梁仲春想到自己半小时前还在明楼办公室损了这娘们几句,顿时心情大好,连被阿诚挖掉的四成利仿佛也没那么肉疼了。

 

<<<<<<

 

上海北站。

前往南京参加和平大会的政府官员依次登上樱花号专列。

火车站的安保等级已升至最高,登车的与会人员由宪兵队亲自负责核查。

 

队伍行进得很慢。

明台穿着笔挺的列车员制服,默默遥望了一下仍在不停延长的队尾,估算着今天自己还要鞠多少次躬。

然后他看到了人群中冲他眨眼的于曼丽。

一身当下职业女性最新潮时髦的装扮,配上精致艳丽的妆容,鹤立鸡群。

明台忽然觉得眼前发黑。

 

等队伍缩短到不足一节车厢长度的时候,于曼丽顺利地从宪兵队长的手中接过了自己的证件,昂着头姿态优雅地走到了明台的身前。

同行的居然还有郭骑云——万年板寸的老古董竟在头发上抹了厚实的摩丝,还戴了副不伦不类的金丝框眼镜。

明台有些待不住。

好在队伍也差不多放行完毕,他便提前溜上了车,大摇大摆地找到了两人的车厢。

 

郭骑云坐在沙发上看报纸。

于曼丽握了本笔记本,低着头装模作样地拿笔划来划去。

明台走过去一瞧,这丫头片子正在自己和自己下五子棋,厮杀得不亦乐乎。

 

“你们谁来给我解释一下?”

 

明台再一次觉得自己被上峰毒蛇给耍了。

 

“今早你刚出发没多久,我们就接到了电令。”于曼丽扭头看了眼郭骑云,见他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就继续解释:“毒蛇让我们以南京政府档案局主任和秘书的身份登上樱花号,协助你完成任务。”

明台显然不信,毒蛇不可能临时起意加派人手,而且这个炸毁火车的任务根本不需要三人协力合作。

于曼丽放下笔笑了笑:“好吧,就知道你不信,其实是有新任务指派给我们。”

郭骑云挪开报纸,道:“有内部情报称,这趟列车上有一份对皖东北和淮海区进行扫荡的战略部署,我们要在你炸毁列车之前拿到它。”

明台的眼中闪过一抹疑色,却瞬息即逝,湮没在深不见底的瞳孔里。

“哦,那时间紧迫,说说你们的计划吧。”

 

郭骑云松了口气。

他是真怕明台追问他情报来源,总不能实话实说吧。


TBC


※沿用剧本小说设定郭骑云也是我d的嗷……

※恩……之后会有些与众不同的剧情发展^q^

※没有狮子更新的我宛如一条咸鱼_(:з」∠)_

※今天的凯凯对LO主实施了会心一击……雅诗兰黛太有心机了!^q^被撩得欲仙欲死,根本把持不住……

评论(12)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