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伪装者][红色][现代学园AU]好好学习天天向上(6)

-16-

 

明家的除夕夜是从一桌热闹温馨的团圆饭开始的。

明小少爷自有记忆以来,这顿饭就成了每年最期待的固定节目——姐姐的红包好大好大的!

但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尤其是迈入7岁大关以来,明台渐渐开始忧愁。

因为他上学了。

就好比世间千千万万个家庭,长辈总喜欢把你一年的成绩单做个年终总结并放到台面上讲。

明家没有长辈,但有个爱操心的长姐也是一样的。

明台聆听着明镜的谆谆教诲点头如捣蒜,眼风还要抽空扫几下对面那两个毫无同情之心自顾吃喝的哥哥。

 

傻孩子,哥哥们都是过来人,被戳脑门的次数难道比你少吗?

 

明台感到奇怪,为什么大姐连他语文课上打瞌睡,司马缸砸光的寓言故事配图旁抄歌词这种细节都知道得那么详尽。

明镜温柔一笑,你们班主任告诉我的呀。

哐当。

哐当。

明楼和明诚手里的饭碗应声而落。

 

-17-

 

据说今年的春晚特别难看,但明楼和明诚对此浑不在意,从头到尾坐满了四个小时。

这四个小时里,明台活像个猴子似得上蹿下跳,疯了两小时,然后精力耗尽又蔫了两小时。

阿香全程在厨房帮着桂姨准备凌晨祭祀要用的吃食,只有当屏幕中出现帅哥的时候才颠颠地跑回客厅瞄两眼。

明镜捏着个手机半倚在沙发上,一会儿戳两下,一会儿又戳两下,配合着电视里渲染气氛的悲情音乐笑得合不拢嘴。

明诚刚给汪曼春发了条询问大年初一大概有多少个不良少年愿意出来揍人的微信,转头就见明楼正在百度满清十大酷刑。

这时候明镜接了个电话,竟然破天荒地踩着拖鞋晃悠到了二楼,企图避开她那些耳聪目明的弟弟们。

沙发上的两人陡然一改先前咸鱼般的懒散状态,正襟危坐,脖子伸得笔直。

 

“……那你明天来呀,大年初一正好要吃饺子……”

 

大事不妙。

 

明楼把睡得迷糊的明台从一垛软塌塌的毛毯里掏出来,小家伙挥舞着双手表示他的不满。

“你班主任明天要来家里做客哦。”

宛如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明台小朋友算是彻底醒了。

“我把胶水涂在陆宝荣凳子上的事被发现了吗?”

“你特么几岁了还做这种事?!”

 

-18-

 

往年春节,徐天也同大多数人一样,会选择在初三或者初四去明家拜年。

可今年不一样了。

除夕夜还没过完呢,明楼那小子一个红包砸过来,附带句话:明天来我家,把你家丹丹带上。

徐天暗呸了一口:我家丹丹也是你叫的?这小鸡肚肠的……上回我叫你家诚诚你差点没打死我!

不过骂归骂,红包还是摸入了囊中。

 

大年初一,明镜大清早的就起了床,满屋子溜达一圈,然后哼着歌回房继续梳妆打扮。

明楼和明诚从旁边的书房探出半个头,满眼哀愁地互相看了一眼。

明楼:“养了二十多年的白菜被猪拱了。”

明诚:“你仿佛还是个菜心。”

明楼:“我替咱爸说的。”

明诚:“咱爸应该很生气,这猪还不是什么优质进口猪。”

明楼:“哎你说,我千防万防怎么就被王天风钻了空子呢?”

明诚:“敌人走的是迂回路线。”

明楼:“大意了,今儿看我怎么收拾他。”

明诚看了眼手机:“我叫的帮手已经到门口了。”

 

院子里依稀传来小姑娘洋溢着无限热情的声音。

 

明楼揉了揉额头:“你怎么把她叫来了?”

明诚摊了摊手:“反正她过两天也要来,你一块儿对付了。”

明楼伸手捏捏明诚那没什么肉的脸颊:“敢情不是你对付,要造反啊?”

明诚笑:“你忘啦,汪姑娘最是嫉恶如仇。”

明楼挑眉:“他们有仇吗?”

明诚得意:“之前联考期间要求高三生必须上晚自习,汪姑娘翻墙拿外卖被抓不是还被罚做了一周的值日嘛。”

“我记得是你举报的。”

“王老师命不好,他恰巧在那个时候从墙外经过。”

“……”

“我猜他们的视线应该是对上了。”


TBC


※^q^很久没更新这篇了……还好前后文没啥大关联_(:з」∠)_

※昨天的噗噗好可爱啊!!!我要成为一个正直的噗吹!

※清和大大开新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已疯

评论(5)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