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蔺靖】抚仙湖游记(四)


短途游获得了太子的肯首、郡主的拥护,自然实施得相当迅速。

江左盟底下的人不知道从哪里道听途说,纷传这恐怕是宗主在世时最后一次出游,每个人见他时都是一副泫然欲泣又故作坚强的样子。

梅长苏很无语,深觉盟内的不实之风急需严整,并将此列为回金陵后的头等大事。

 

当然,这趟出游必须是悄无声息的。

毕竟梁帝爹爹对萧景琰的疼爱并没有达到宠溺的程度,一旦知道他玩忽职守,说不定还是要打上一顿的。

所以为了当朝太子的面子问题,大家在人选方面很是小心谨慎。

 

梅长苏带上飞流毫无疑问,老妈子黎纲和小金刚甄平也是要去的。

穆霓凰是当地向导外加宗主心上人,自然不例外。

蔺晨撇去是这个馊主意的发起人,还是个颇有些名望的江湖郎中。

至于萧景琰,和谈的两个帮手都走了他找谁答疑解惑?

对嘛,大梁的太子当然是以国事为重的。

 

临到最后,大伙儿发现这个名单有点尴尬。

因为,没人会真正意义上的做饭。

 

江左盟?

有吉婶。

你说老妈子黎纲?黎纲的副职是生火炉煎茶熬药,刚好只精通“灶”字一半。

 

霓凰郡主?

烤两只烧鸡还是没有问题的。

 

琅琊阁主?

有钱什么吃的买不到。

 

太子殿下?

虽然以前不太受宠但也不至于没人伺候。

 

这时,一度因为【同行人中已经有四个高手,你就不必去了】被萧景琰残忍拒绝的列战英默默地举起了手。

 

属下会做饭,而且武功也不差。

 

萧景琰还在犹豫。

 

还不难吃!

 

列战英补上一句,心满意足地搭上了小分队的末班车。

 

<<<<<< 

 

交待妥当,一行人打着在穆王府闭关休养生息的幌子向东南方向的抚仙湖出发。

日升而走,日落方至。

奈何天色不佳,山里没有半点星光,碧波涟涟的万顷琉璃成了浓墨乌黑的一方砚台。

众人仰直了脖子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恹恹地去了接下来几日暂住的清雅小筑。

 

这宅子位于抚仙湖一里外的山脚下,本是穆王府数十年前的资产,但因主人从没有避暑的闲心就一直这么荒废着。

除去一对年过半百的老夫妻负责宅子的日常洒扫,上下没有第三个人。

好在穆王府有个尽职的总管,每年还记挂着差人来此地修缮,说是指不定哪天小主人兴致来了会过来住住。

所以这地方虽然常年空落,人迹罕至,倒也收拾得干净清爽。

 

老夫妻俩都是本地人,早年受过穆王府的恩惠,儿女成年后就帮着照料老穆王爷名下的宅院。

这个居所地处偏僻,又不得主子重视,年纪轻点的都不愿意过来喝西北风。

老两口心实,想着自己年纪大了也做不了什么事,打理这种没人住的园子正好,就自请到了这里,一待就是好些年。

记忆中的小主子还是个半大的丫头,这猛然间冒出个仙女似的大姑娘,一时间还真有点缓不过神来。

 

因是临时起意,老夫妻也没准备,宅子虽是现成的,但毕竟不如穆王府那样面面俱到。

黎纲和甄平立时就帮着扯帐铺被,屋里屋外一阵忙活,每每经过庭中见到这几位想帮忙又怕帮倒忙的大爷杵在那儿,分外想念留在穆王府的吉婶和晏大夫。

他俩还真没干过撵宗主的事儿啊……

 

列战英揽了做饭的活,但也有好些时候没给这么多人整过桌像样的饭菜了,一个人在厨房忙得热火朝天,乒乒乓乓声不断。

萧景琰伸脖望了数次,最后忍不住提腿想去帮忙,没迈出两步又被蔺晨给拽了回来。

“你会做饭吗?”蔺晨朝他抬抬下巴。

萧景琰老实道:“我会烧火。”

“烧火简单,不必你去。”蔺晨往上空大喊一声:“飞流,过来。”

正满宅子撒欢乱蹿的飞流立时蔫了,不情不愿地回来。

“你若进去列将军铁定更加诚惶诚恐,保不齐一激动就把厨房烧了。”蔺晨向萧景琰解释了一句,转头问飞流:“想帮忙吗?”

飞流点点头,又仿似想到了什么拼命摇头。

蔺晨仍旧笑眯眯地看着他:“乖,去厨房帮里面的哥哥烧火。”

飞流偷偷去瞧梅长苏,后者摸摸他的头,笑道:“他不捉弄你,去吧。”

得了苏哥哥的保证,飞流这才放下心,依言去了厨房。

萧景琰瞥了蔺晨一眼,问:“你为何不去?”

蔺晨听他不再固执地喊他先生,心中大喜,语气愈发轻飘。

“你们家列将军每每看我都十分悲愤,这很影响做饭情绪。”

萧景琰干脆转了头不看他,不去理会他的疯言疯语。

 

黎纲抱着个空火盆第八次经过庭院,终于忍无可忍:“宗主。”

四个人应声都挪了个面向。

“要不……你们出去散散步吧?”黎纲示意他们看长廊那边走路腾空的甄平,“我们这一时半会儿也收拾不完。”

梅长苏沉吟片刻:“……也行。”

这时,飞流翻过院墙又跳回院中,却与去时的白净清爽大相径庭。

黎纲不知他方才去了何处,怎的搞了满脸狼狈回来,不由大吃一惊:“飞流!你这是去哪儿啦?”

飞流看看黎纲,又看看梅长苏,一板一眼道:“柴湿了,不够。”

众人瞬间了然,立时也脑补出了列战英像根乌黑的烧火棍一样矗立在灶前的模样,都有些绷不住笑意。

梅长苏伸手想替飞流擦擦脸,却发现煤灰厚实,指腹还轻抹不掉。

他倒是有块手帕,可路上擦过茶渍,也不太干净,便转头给了霓凰一个眼神。

霓凰随即一愣,转眼去看萧景琰,击鼓传花般,萧景琰又扭头去看蔺晨。

“手帕。”

蔺晨咋舌:“你怎知我有?”

萧景琰上下唇一开一闭:“直觉。”

蔺晨乖乖从怀里摸出条素洁的帕子,嘴边漾起一个黄鼠狼式灿笑。

萧景琰知道他一摆这架势估计又要说浑话,登时劈手把帕子抢了过来塞到梅长苏手里,赶在他前头说:“方才飞流不是说柴不够吗?我们在这里……也挺碍事的,不如到林子里找些枯枝来吧。”

飞流听说可以出门夜游,眼睛一亮,嚷道:“我也要去!”

梅长苏拿帕子给他擦脸,“你去帮战英哥哥把不能用的湿柴火搬出来好吗?我们很快就回来。”

飞流想到列战英还在那呛鼻的浓烟里扎马步翻菜锅,又想起梅长苏时常说的同甘共苦,便很仗义地点了点头。

黎纲松了口气,怀抱着空火盆转身进屋,临走时还不忘对着飞流千叮万嘱。

“你别跟着去啊,当心长针眼。”

 

“……”

“……”

“……”

“……”


TBC


※游记,我大概走的是意识流【托腮望天

   好吧,那就保持这种嘻嘻哈哈的画风到结束吧^q^

※前两天补完了魔道祖师,我光荣地掉坑了_(:з」∠)_

   看文之前没注意简介(作者我对不起你),平时微博首页刷到魔道的tag也没留意,我特么看了三分之一还以为是羡机……结果汪叽的公主抱一出场,我就懵了……(捶胸顿足)幸好为时不晚,尚能补救hhh

※真诚地卖安利!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