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庭中常棣-16-

明台一直都不太理解为什么大哥和阿诚哥在大姐面前那么怂。

他被明镜捧在手心养了二十年,从不知怕为何物,明镜偶尔冲他发火那也是色厉内荏,事后照样宠上天。

 

可如今她就站在几步之外,脸上不见丝毫怒意,却没来由得让明台感受到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恐惧。

他把这种情绪归结为做贼心虚,毕竟以前再怎么胡闹那也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像现在这样瞒着家人入了军统……虽然起初他不是自愿的。

 

明台僵在原地,嘴巴像是糊了胶水。

以往遇到类似情况,于曼丽总能在第一时间跳出来插科打诨,大家尴尬一下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

可今天这姑娘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呢?!

明台心里着急,忍不住用余光瞄了眼于曼丽,赫然发觉对方竟然僵得比他还彻底。

 

“嗯?”明镜眉心上挑,脸上虽只化了淡妆但仍衬托得她气势非凡。

 

明台头皮发麻,结结巴巴答道:“今,今天回来的。”

明镜从头到脚打量着他,喉间发出一声冷笑:“今天回来的,穿成这样?”

明台闻言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深灰长衫,又哑巴了。

 

这下跳到黄浦江里也洗不清了!

 

明镜的目光转向旁边一声不吭的姑娘,随后定格在于曼丽挽着明台的手上。

神游天外的于曼丽顿时像被火烫着了一样,忙不迭地松开手,紧张地搓着衣角,两颊已是绯红一片。

明镜又来回盯了她半晌,突然问:“这位小姐……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于曼丽一愣,下意识看了眼明台。

“大姐,你吓着人家姑……”

“你闭嘴,我没问你!”明镜狠狠瞪了明台一记,倒是突然福至心灵,“我们是不是在香港大学见过?”

于曼丽心里直打鼓。

她最怕的就是明镜记得这一茬。

香港大学的学生现在站在上海的街头和明小少爷勾勾搭搭,怎么解释?

同学?同学穿得这样花枝招展……

两人面面相觑,正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忽然从街对面跑过来一个人,扯着嗓子大喊:“啊呀,你们怎么还站在这里傻等,导演叫你们呢!”

郭骑云火急火燎地冲到几人跟前,面带疑惑地看了眼明镜,又转而问明台:“你认识?”

明台恍惚:“是啊……我大姐。”

郭骑云抱着相机向明镜点头致意:“明家小姐好,一直听明少爷夸他姐姐来着,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哦,我姓郭,是个摄影师。”

他拉了把懵圈的于曼丽,“这是我表妹,姓于,也在香港大学念书。”

“还扯什么闲话,你不是说着急吗?!”明台趁机推了两人跑路,回头朝明镜道:“大姐,我们赶着参加一个试镜呢,慢点和你讲……别等啊,晚上我回家再说!”

等明镜反应过来,街上哪里还有明台的影子,气得她又忍不住跺了跺脚。

 

跑出两条街的三个人终于有时间停下来喘口气。

“怎么样,够可以的吧?”郭骑云得意得不行,“要不是我脑筋转得快,我看你怎么脱身。”

明台觉得两眼发黑,只要一联想到今晚可能要面临的男女混合双打就不寒而栗。

于曼丽瞅着他神色不佳,小心翼翼地问:“那今晚还,还照样行动吗?”

“动,当然动!”明台不由挺直了腰背,“这可是我们送给汪处长的头份大礼,做人要言而有信。”

 

<<<<<< 

 

汪芙蕖在除夕夜遇刺身亡,纸醉金迷的不夜城成了可怖的修罗场。

汪曼春得到消息后差点晕死过去,接手的警察局明事理,烂摊子按惯例又塞给了梁仲春。

苦命的梁处长只好放下怀里的宝贝儿子,忍了媳妇的几句唠叨,丢下吃了一半的年夜饭苦哈哈地赶到命案现场。

76号的小弟们驱散了围观人群,饭店经理添油加醋地诉说着这场飞来横祸。

梁仲春眯着眼听了会儿,不耐烦地赶了人走。

没有目击证人,说那么多废话干什么?

梁仲春慢吞吞地围着尸体绕了一圈,也没觉得有哪里惨的。

一枪毙命,干净利落,又没受啥罪。

汉奸嘛,这种下场再正常不过,至少留全尸了不是?

 

饭店里灯火通明,留声机一遍又一遍地播着周璇的天涯歌女,婉转悠扬。

明楼匆匆地来,匆匆地走,揣着他的义务露个脸,然后大摇大摆地回家团圆。

梁仲春腆着笑脸热烈欢送。

自从上回听说了明长官在办公室里指桑骂槐演的那一出,他这些天都奉行低调的原则,夹紧尾巴做人,生怕又干出什么事惹明楼不快。

不过今天的明长官似乎心情不错,临走前竟然还给他道了声新年快乐。

 

可汪芙蕖不是明楼的老师吗?

 

梁仲春一脸的讳莫如深。

 

明长官果真冷血,阿诚兄弟诚不欺我。

 

<<<<<< 

 

到家天已漆黑。

阿诚停好车,从后备箱里挖出一筐烟火,兴致勃勃地在院子里摆弄起来。

明楼靠近小白楼瞄了瞄,想看看明镜是不是待在餐厅,没想到人没见着,却隐约听到了明台的声音。

他一愣,以为自己幻听了,忙叫阿诚过来,两人蹑手蹑脚地趴在自家大门上。

屋子里头说个不停的确实是明台。

 

明小少爷被明镜晾在客厅跪了半个钟头,编好的理由在内心过了起码三四十遍,就在连他自己都快信服的时候,明大小姐拎着根鸡毛掸子气势汹汹地下了楼。

他可怜兮兮地望过去:“大姐,有话好好说,您别动手啊……”

明镜挥着鸡毛掸子戳戳点点。

“哦,你现在知道怕了?下午跑的倒是很快嘛!”

“我……我下午不是有急事嘛!您也听到了,导演喊我们呢,广告试镜……多难得的机会呀。”

明镜狐疑地盯着他:“哪个导演?”

“赵树燊,拍《歌女白牡丹》的那个。”明台咧嘴笑得十分讨好,“我同学的表哥在他手下当摄影师,这两天来上海拍广告,正好我们都要回国,就问我们去不去试试……”

“你觉得你长大了,回国连家里都可以不打招呼了是不是?”

“我这不想给您一个惊喜嘛……”明台冲她眨眨眼。

“油嘴滑舌。”

明镜撅了撅嘴,依旧冷着张脸,但神色瞧着已缓和不少,阿香顺势把她手里的鸡毛掸子接过去插进了花瓶。

“你那个同学叫什么?”

“啊?”

“那个挺漂亮的小姑娘。”明镜斜了他一眼,“你和姐姐说实话,你们是不是在处对象?”

“大大大大姐,饭饭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啊!”

“不是你结巴什么?”

“我……我饿得话都不会讲啦。”明台无耻地抹过这个话题,可怜巴巴地仰着头,“大姐,您让我起来吧,膝盖疼死了。”

“哼,给我继续跪着,等你大哥回来你再起来。”

明台哀嚎一声:“那要是他们今晚不回来呢?”

“他们敢?!”

 

缩在厅外走道里的两人闻言同时一哆嗦。

阿诚轻轻推了推明楼:“进去吧。”

明楼不动如山。

“让他再跪会儿,我们出去散个步。”

“……”


-TBC-


※来来来,礼拜一轻松一下~

※我大概也只会写这种风格的无脑文了23333

※顺便报告一下小狮子的进度!第四集正在生产中,我特么竟然被自己卡肉了(一脸懵逼.jpg)昨天总算把和谐的部分做完了,高兴得我差点大半夜出去跑圈!第四集预计在这周末放出~

评论(12)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