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庭中常棣-18-


孤男寡男共处一室,歹势啊!

 

明台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击中,人还没回过味来,阿诚已然神态自若地占了他的半张床,铺起了被子。

 

“阿诚哥,阿诚哥。”明台趁他还在收拾,赶紧上前游说,“天大的事明天再说!你还是先回去吧……”

阿诚瞟了他一眼,语气十分冷淡:“回哪里?”

明台诚惶诚恐地打量着他的神色:“当,当然是……大哥那儿呀。”

阿诚撇了撇嘴,对此不置一词,转身从沙发上拎了个多余的枕头扔上床:“借个枕头。”

“哎,你还真准备睡这儿啊?”明台站在床边眼巴巴地看着人喧宾夺主地占了他的窝,垂死挣扎道:“大哥会扒了我皮的。”

阿诚嗤笑道:“你小时候又不是没和我挤过一张床。”

久远的记忆开了扇门,他在故事里徜徉漫步。

“你刚到法国的时候失眠得厉害,不也天天缠着我吗?”

明台有些恼羞成怒:“那能一样吗?我现在是成年人了。”

“成年人怎么了?”阿诚冲他挑挑眉,“难道你还想做什么?”

“我有贼心也没贼胆啊!”明台说完自己先愣了愣,赫然发觉自己上了当,心有余悸地摇起头来,“贼心也没有!你别给我下套钻!”

阿诚乐了,两手搭在膝上弹钢琴,“哦,那你是怕我对你做什么?”

明台翻了个白眼,要比“无耻”,自己还真不是他们俩的对手。

“行了,快一点了,你不困我都困了。”阿诚见他还搁那儿傻站着,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不冷啊?”

“嘶……”明台缩着脖子抖了抖,这才后知后觉感到了冬夜的无情,从被窝里带出来的温度早已被空气汲走。

他蹬了拖鞋爬上床,委屈地揪着自己的被子,“我床小。”

“就一晚。明天我打个电话去问问百货公司,年前订过新床,算下来也差不多好了。啧,明天大年初一也不知道送不送……送不来我就住外面去。”

“别别别别别……”明台惊得直结巴,“你要住外面还不如和我挤挤。”

况且你和大哥能闹到明晚吗?!

可笑!

明台一边腹诽一边耙了耙头发,“不过先跟你说好了,我睡相差,万一把你踹下去了你可不能揍我。”

阿诚对他摆摆手,翻了个身盖上被子。

 

黔阳军校特训班和伏龙芝,谁先滚到地上还说不定呢。

 

<<<<<<

 

凌晨一点半,明台再一次被敲门声吵醒。

他把头埋进被子,准备继续做梦。

反正屋里还有个凡事体贴的哥哥,又是个蹭住的,总能为他排忧解难吧。可阿诚好像睡得更沉,迟迟不愿与周公分手,躺在被窝里一动不动。

 

敲门声断断续续响了一分钟,非常轻缓,似乎是怕吵到人,又确实打算吵到人。

明台清楚,怕吵到的是明镜,想吵醒的是他。

“就你们事多!”明台嘀咕着走去开门,哈欠连天。

有了前车之鉴,这回他只拉开了一道缝。

门外边的人背着光,只穿了件单薄的睡衣,裹着被子站在门口瑟瑟发抖,形容凄凉。

“大哥,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好吗?”

“防贼呢。”明楼伸手推推门,“你让我进去。”

明台睡意朦胧,稀里糊涂退了半步,等放明楼进了房间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又干了件引狼入室的蠢事——床上还躺着个小红帽,而自己这个善良的外婆马上就要被大灰狼取而代之。

房间里没有开灯,就着点微弱的月光,明楼拢着被子施施然往床边走。

明外婆心中顿时警铃大作,三步并作两步挡在他面前:“我的床就那么点大,三个人怎么可能挤得下!”

明楼瞥他一眼,仿佛听了个天大的笑话:“你去睡我房间。”

“……啊?”明台一时语滞。

这俩人搞什么鬼?!放着自己的大床不睡来挤他小床……有病吧!

“还杵着干什么?你不想睡觉了?”明楼放下自己揣来的被子,亲自动手赶人,“明早起来还要祭祖,一大堆的事,走。”

“我……”明台身不由己地往外退,一边歪头朝阿诚的方向求救。

丫的还装睡!

“这是我房间。”他义正言辞。

“下楼动作轻点,别吵到大姐,听到没有?”

“我房间!”

房门一关,整个世界都清静了。

 

床上的人始终没有发出一丝声响,气息绵长,仿佛真的睡得十分安稳。

明楼松了口气,心里倒是不再忐忑。

怎么说也没把他往外赶不是?

之前桂姨的事没谈拢,阿诚抱起被子就走,他也没拦着。统共家里就那么几个房间,这会儿都住了人,除了去和明台挤,还能去哪儿?

 

明楼摸黑回到床边,还维持着破茧前的蚕蛹模样,房间的门锁啪嗒一声,是明台去而复返。

他飘进屋,在一股灼热目光的注视下悻悻地摸了摸鼻子:“……我拿被子。”说完,他迅速把床上的被褥胡乱卷了卷,转身又走了。

直到下了楼梯,明台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回的是自己房间。

 

所以我为什么要心虚?!

 

<<<<<<

 

明楼轻手轻脚地钻进被窝,故意拂过他的背,对方还是不为所动。

他干脆直挺挺地望着天花板,在黑暗里思考起该如何收拾明台扔给新政府的烂摊子。

 

不过这被窝冷冰冰的,还真是不习惯。

 

他心中无限感慨,重重叹了口气,旁边的人却突然有了点松动,压着嗓子说:“书房里的东西都收拾好了?”

明楼一愣,立刻回魂:“重要东西都收起来了,你放心。”

阿诚闭着眼睛撇撇嘴:“你心也太大了。”

“小孩子,顶多翻一翻,还能把我书房拆了?”

肯和他说话,就是好事。

明楼见形势不错,趁机翻身替他掖了掖被子,手指无意间触到了硌人的领子。

“你怎么穿着衬衫睡觉?”明楼大奇,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竟连小马甲都穿着。

诚秘书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就是怕痒。

他一边推了推他的手,一边又没真的躲,整个人缩成一团:“方便跑路啊……万一某些人偏要来招我烦,我还能跑快点。”

明楼低低笑了笑,凑到阿诚耳边念:“那你怎么没跑啊?”

阿诚不说话,拒绝回答脸皮厚者的问题。

但诚秘书的沉默在明长官眼中,那和默许是划等号的。

所以他再接再厉,揽了对方细腰,微微一用力就把人搂到了自己怀里。

俩人隔着两被窝互相拥着,阿诚到底还是舍不得把明楼推开。

“不生气了啊。”明楼知道他心里还存着气,耐心安抚,“桂姨这件事的确是我和大姐考虑不周……”

“能不提她吗?”

“行,不说了。”

 

不说自然有不说的办法。


-TBC-


※这几集的赵医生对我造成了连续暴击

※光顾着追直播而连续两天忘记领暖暖体力的我非常伤心


评论(11)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