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庭中常棣-19-


迎着大年初一的第一缕晨光,阿诚从地上捞起皱巴巴的衬衫,心情沮丧。

谁说冷战有奇效?

刘秘书家男朋友能和明楼一样吗?

妄听一家之言,果然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他记得昨天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答应了让桂姨留下来过年。

阿诚穿好衬衫扣马甲,顺势揉了揉酸软的腰,泄气地瞪着睡颜柔和的资本家。

资本家剥削了小秘书,正呼呼大睡,梦境美好,引得他嘴角微扬,在英俊的脸上画出一条长长的弧线。

看得专注的阿诚伸手隔空比划了一下。

 

哎,这张脸好像又宽了。

 

<<<<<< 

 

除夕夜,明台做了一个荒谬离奇的英雄梦。

他梦到自己身披铠甲在古代的战场上冲杀,长戟横扫,所向披靡。

战至胶着,他看到一道光柱从天而降,己方阵营里霎时多了两个人。

 

男的剃了个板寸,穿着奇异,胸前抱了只古怪的黑色方形盒子,像个从西方游渡过来的喇嘛。

女的长得艳丽可爱,一头卷发垂至腰间,花纹繁复的衣服非常贴身,勾勒出玲珑曼妙的曲线。

 

波斯人?

 

明台咋舌,丝毫不觉置身梦中,好像自己真的是个少年将军,撞上了妖星现世。

那男人从初时的怔忪中回过神,拿起手上的古怪盒子对着呆滞的战局好一通乱按。盒子立即发出咔嚓的声响,带着诡异的闪光频现,战士们怕被噬魂夺魄,左右奔逃,现场一阵骚乱。

明台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应该是记得这两人的,可就是无法在脑子找到任何记忆。

正发愁,那女人突然冲着自己大喊大叫:明台小心身后!

 

我叫明台?

是了,我叫明台。

身后,什么身后?

 

他后知后觉地转过身,一对湿冷阴寒的眼睛几乎贴到他的脸上,像是夜猎中的苍鹰带着与生俱来的轻蔑审视着面前的食物。

 

明台猛地惊醒,直挺挺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在军校里被老师吓了好几回,现在做梦都阴魂不散了!还有郭骑云怎么这么没出息!在我的梦里还他妈忙着拍照?!

 

明台吐出一口气,痛苦地揉着脑袋抬起头。

视野里,一个高瘦的身影侧对他站在衣柜前,裸着后背,露出整片麦色的光洁皮肤。

 

明台的睡意骤然消散,他惨烈地大叫一声,立刻用被子蒙住自己的头。

“哎呀我要长针眼啦!”

“……”阿诚无语地瞥了他一眼,长臂伸进衬衫袖子,掩上柜门,慢条斯理地开始扣扣子。

“你可以叫得再响一点,这样大哥大姐就都醒了。”

明台抱着被子在床上翻滚一圈,沉寂了片刻,又把脑袋钻出来透气。

“不对啊我明明锁门了。”

“我有钥匙啊。”阿诚用指腹抹平小马甲的压痕,弯腰把换下来的衬衫从沙发上捡起,兜进了臂弯。

“起不起来?”他站在床尾问。

“不!”明台再度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

阿诚也不坚持,又拎了几件衣服出去,顺便还贴心地给小少爷锁上了门。

 

正在热牛奶的阿香听到客厅里的动静,扭头望了望一旁忙着煮粥的桂姨。

她见对方神色犹豫,似乎打算搁下勺子,于是抢先道:“桂姨,我去拿样东西,您帮忙看着点火。”

“……诶。”桂姨只好答应,心想着万事不急于一时,又忙活起明家人的早饭。

阿香一步三回头地出了厨房,差点同阿诚撞了个满怀,后者抱着好几件衣服,忙腾出只手扶住阿香,递了个询问的眼神。

“桂姨在厨房。”阿香小声提醒他,低头往他手上的衣服看了看,“我去拿个篮子。”

说完不等阿诚发言,又像阵风似的飘走,不一会儿提了个空空的大篮筐回来。

阿诚从善如流地把换下来的衬衫外套放进篮子里。

“阿诚哥,床单要洗吗?”阿香冲他眨眨眼,笑着指了指屋外的好天气,“今天太阳好。”

“……”

明楼以前常说家里的几个孩子无人管束,一个个都被惯得没大没小。阿诚自动把自己归到成人那一列,并且表示不以为然,认为他夸大其词,不过是为自己在家里的弱权找借口。

现在想来真是声声泣血,字字珠玑。

阿诚按捺住逃跑的冲动组织语言:“大哥还没起来。”

“等大少爷和小少爷都起床了我再收拾。”

“……你看着来吧。”

 

早上祭祖,明镜领着精神抖擞的明楼和神色恹恹的明台在小祠堂里上香叩拜,明诚则抽空去了趟海军俱乐部,应付南田洋子的投石问路,另外提供第一手的汪芙蕖被刺消息,卖个顺水人情。

婉拒了南田洋子请他一起去看望汪曼春的邀约,明诚开车去了百货公司。

接待的专员核对完订单,告诉他昨天明大小姐已经结清了尾款,随时可以送货。

明诚想了想家里这几天的安排。年初一要大扫除,初三之后会开始走亲戚,这样一来,好像只有初二是有空的,要不然就得等到初七了。

可他已经答应了明楼要留桂姨过完年。

他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就是不想让桂姨知道他和明楼的那层亲密关系。他对她有戒心,超过了恨或怨,特别时期的任何一种变故都有可能威胁到明楼的安危,他赌不起,也是真的怕。

 

明诚心不在焉地办理完提货手续,又同百货公司约好了年初二送货,眼看时间还早,回家还得直面纠结的人生,不禁有些忧愁,漫无目的地踩着油门在城市里游荡,速度倒是可以与自行车相媲美。

 

<<<<<<

 

郭骑云的除夕夜是同女朋友一起度过的。

所以即使小女友年初一有工作不能陪伴他,他的心情依旧很好。

中午回到照相馆,于曼丽正坐在二层楼梯上看馆里的相片,他突然心怀愧疚,觉得不该在万人团圆的日子丢下小姑娘一个人去逍遥。

郭骑云听说她连早饭也没吃,立刻决定出门买点什么来将功补过。

他刚走到门前,门却从外头向里打开。

 

郭骑云本以为是明台,没太在意,可看清了来人是谁,吓得他倒退两步。

明诚神态悠闲地走进照相馆,摘了皮手套,谎话信手拈来:“哦,我看见你们外头挂着的照片拍的不错,就进来看看。”

惊吓之后,郭骑云回了神第一件事就是抬头去看原本坐在楼梯上的于曼丽。

好在小姑娘以为是路过的客人,已经自觉地躲到了楼上。

郭骑云松了口气,回过头鄙视他:“本店春节歇业,年初五开张。”

“哪有把送上门的客人往外赶的道理?”明诚笑起来,“我来提前约个时间,家里拍个全家福。”

“……春节期间价格翻倍。”

“管够。”

“……”


这一家子都什么人呐!


-TBC-


※郭副官心里苦但郭副官不说_(:з」∠)_

※依旧是流水的明家日常w


※世界上怎么会有清和大大那么温柔的人!根本无法用普通的词汇来形容作者笔下的荣方和凌李QAQ太喜欢了……今天更新的一口糖又可以让我愉快整个周末^q^明天去看美队3,啊人生怎么可以如此幸福!

※最近在啃一篇原耽→《国家一级注册驱魔师上岗培训通知》每次都念不准文名系列,比较清水,还蛮搞笑的(๑•̀ㅂ•́)و✧

评论(10)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