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庭中常棣-21-


大年初二,天没大亮,阿诚就醒了。

 

万恶的生物钟啊。

 

阿诚捂着脸叹气,想了想这难得的连休,最后还是决定赖会儿床。

 

微薄的晨光隔着窗帘轻轻拢过来,静谧又安宁。

阿诚翻了个身,对着明楼温和的睡颜发怔出神,然而脑内的小羊跃过了一百八十次围栏仍是没给他带来一点睡意。

 

再看下去恐怕会搅了明楼的懒觉。

 

阿诚很有自知之明,干脆起床穿衣。尽管离了暖被窝忍不住哆嗦,愣是没发出一丝声响。

 

台钟的指针指向七点,他轻手轻脚地从明楼房间出来,转身阖上门,刚巧碰见桂姨拿着抹布走出餐厅。

她显然没想到会在这时见到阿诚,又急于亲近,忙扯出个和善的笑容,可惜平时疏于练习,终究还是流于尴尬。

阿诚倒不像一天前那么冷漠,淡淡看了她一眼,竟没有迅速避开,悠而缓地点了下头。

桂姨受宠若惊:“这天还早,怎么不多睡会儿?”

“醒了,睡不着。”阿诚随口答了一句,便不再看她,放轻了步子往沙发旁走去。

昨天他们给家里新来的小家伙用竹篮和绒布搭了个简单的窝,就放在沙发和茶几之间的过道折角里。

最近夜里气温低,明台怕它耐不住寒,临睡前还特地往竹篮里塞了好些衣布角料,把它的窝填得满满当当。

但凡有人靠近,小东西就像装了雷达天线一样,第一时间从层层叠叠的布角里伸出脑袋,朝天仰着头,卖力地撒娇。

阿诚不想承认,这对他真的挺受用的。

 

小奶猫只有个把月大,刚断奶,还不会自己进食,只能靠人给它喂些泡软的白馒头和羊奶。

昨天明小少爷兴致高昂,洗澡喂食都亲力亲为。小猫也来者不拒,喂多少吃多少,小小一截身子塞得圆滚滚的,颇为喜感。

阿香满脸心疼地抹着眼角,说小猫肯定是饿坏了,也不知道在外头受了多少的罪。

而阿诚则一度担心这小家伙会不会就这么撑死。

好在这样的故事没有发生,小奶猫依旧生龙活虎地在它的窝里撒欢。

 

阿诚朝它伸出手,小猫便十分乖觉地爬了上来,抱着他细长的手指大啃特啃。

小奶猫没什么牙齿,啃啃舔舔好比挠痒,可偏偏触感奇特,恍惚间总让他联想到某些时候某人的某种举动。

阿诚的手触电似的抖了抖,小奶猫继续纠缠着手指,毫无察觉。

 

……想什么呢你!

 

桂姨见他愣在那里由着小猫闹腾,便说:“估计是饿了。吃的阿香都准备好了,我去拿过来。”说完她返身进了厨房,把浸在温水里的碗取出来。

阿香本来在切三明治,看桂姨忙活小猫的食物,就放下手头的事过去帮忙。

小奶猫不宜喝生冷的东西,羊奶要用热水时刻温着,喝时再灌进针筒里。阿香昨天做过几回,已然成为专家,动作流畅一气呵成。

桂姨用筷子戳了戳泡软的馒头屑,突然问:“阿诚和大少爷关系很好吗?”

阿香警觉地望了她一眼:“为什么这么问?”

“刚刚我看到阿诚从大少爷房里出来……”桂姨神色犹豫,“他可以随便睡在大少爷房间里吗?”

阿香觉得自己仿佛听到了本世界最大的笑话,差点直接笑喷,还好及时踩了刹车。

她想到之前阿诚的再三叮嘱——明家隐私的事要对桂姨三缄其口,这才不得不强行把笑意给憋了回去。

“哦,您说这事儿啊。这不是阿诚哥房里的床坏了嘛,正好客房您又住着。”阿香绷着嘴说:“难不成让阿诚哥睡客厅?”

桂姨摆了摆手,“我不是这个意思。”

“哎呀您别多想,我跟您开玩笑呢。”阿香笑了笑,“今天百货公司的人就要送新床来,装完咱们还得打扫卫生,忙着呢。”

桂姨点点头,也就不再追问。

 

<<<<<< 

 

大年初四,明堂登门拜年,明镜兴高采烈地迎出去。

“哎哟大妹,新年好啊!”

“大哥新年好。”

明镜指挥阿香去收好明堂带来的年礼,道了谢又说:“大哥,我原本就想带着明楼明台去给大哥大嫂拜年的,倒是先让大哥屈尊俯就了,怎么好意思呢?”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本来你大嫂要来的,可一大早啊让几个牌友给拽走了,她让我给你带个好。”明堂左右看了看,“明楼在吗?”

明镜见他满脸急迫,倒像真有什么事,忙说:“在书房呢。”

明堂一听来了精神:“我找他有事。”

“能有什么事呀,要你来找他?”

明堂知道自己这大妹子在家里向来说一不二,可这事难办,要走偏门,还非得让明楼出力才行。

“我跟你说没用,我找他说去。”他走上前敲了敲门,不等回应就闯了进去。

 

书房里两人原在谈话。

但客厅的动静太大,不由让人止了口,两相对望,屏息凝神。

阿诚面对明堂总有些紧张,这么多年了也没克服,这时心里惯例打起了小鼓。

明楼朝他投去一个安抚的眼神,随后不紧不慢地收起桌上的机要文件。

书房门一响,阿诚便转身迎了上去。

“哟,大哥来了,新年好啊!”他有意挡了挡明堂的视线,“您这气色好像不太好,怎么了,是出什么事了吗?”

明堂一愣,以往阿诚都是跟在明楼后头说话的,哪有今天这么主动。

可他现在没空琢磨这些,“你先出去,我和明楼有事。”

阿诚笑了笑,依言道:“是。”

“阿诚。”明楼却叫住他,“去给大哥倒杯茶,再拿盘水果过来。”

“好。”

等阿诚带上门,明堂才说:“知道你不拿他当外人,不用做给我看。”

“瞧您说的,我这不是图省事嘛。您这边同我说,事后我让阿诚去做,一样要说的。”明楼笑呵呵地立起身,从书桌后绕出来。

“你俩……哎,算了,大妹都表态了我能有什么意见?”明堂无奈,“不过老话说得好啊,这血脉总得传承下去吧。你是指望不上了,明台……嗨,这也不成啊!看来还是要动动大妹脑筋。要不你给她劝劝,我也物色物色?”

“别。大姐要有那心思,早自个儿物色了,还轮得到我们操心?大哥,来,先坐。”

明堂刚在沙发上坐定,脚下突然蹿出一个软乎乎的团子,吓得他一蹦三丈高。

“这这这……什么东西?!”

小奶猫返身扒住明楼的脚。

这回明堂算是看清楚了。

“……猫?”

明楼托着小猫放到大腿上。

“明家新一代血脉啊,册刮里新。”

“嘿你个小王八蛋,堵我是不是?”

“大哥,别动气嘛。唠那么久您还没说呢,这大过年的是谁惹到您啦?有人欺负您?”

 

明堂气结。

 

……这特么眼前不就有一个?


-TBC-


※电视剧里明堂哥的眼神戏就很足!

※今早的情寄新章……实在太好吃了(痛哭流涕

※最后真诚卖安利,三部剧。

   网剧余罪(看完觉得其实没吹得那么好,但还是值得一看)

   韩剧signal(刑侦类,真的很不错,虐点泪点比较多)

   国剧少林问道(周一围又被骗去拍武打片了hhh郭京飞的角色太虐了……)

评论(10)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