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都是电影院的锅

※现代AU

※明教授×明同学

※短小的产物

※网络售票座位图和放映厅不一致的电影院都应该拉出去枪毙( ´_ゝ`)

 

——————————————————

 

比发现买错了场次更令人无语的是什么?

 

哦,买错了电影。

 

明诚捏着刚打印出的电影票,脑内迅速过了一遍PAPI式的二倍速嘲笑。

 

两个大老爷们去看校园青春片???

还行不行???

行不行?

 

一时间精神恍惚,他杵在电子票兑换机前没动,瘦高的个子呼摇呼摇像根立在风中的桅杆。

后面的人不乐意了:“你好了没有呀?好了让让呀。”

明诚回过神,一边道歉一边挤出队伍,“对不起,对不起。”

明大教授捧着两杯可乐和一桶爆米花,神情庄重肃穆,在等待入场的人群里鹤立鸡群。

 

来都来了……不要浪费……

 

明诚同学自我洗脑中。

 

<<<<<< 

 

明大教授向来不排斥看电影,但在这个家里,他的作用基本属于陪看。

陪明台看动画片,熊孩子们又闹又叫,唯独自家的小孩儿还能端坐在位子上,不由感慨自家家教果然不错……虽然也挺吵的。

陪姐姐看恐怖片,出电影院时他的整条手臂都泛着红印——掐的。他就不懂了,明明心里害怕的要命为什么还要来自虐?

后来明台长大了,正式进入青春期,处于走哪都烦大人跟着的阶段,明楼解脱。

明镜处了个对象,有了可掐的新人选,一通电话随叫随到,明楼解脱。

 

所以明大教授现在的日子当真好过——陪阿诚看电影从来都不是折磨。

可这一点也不妨碍他对某人选择的电影持保留态度。

“……我以为你买的是科幻片。”

明诚很认真地看了他一眼:“本来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于是两人在影院外观看待映影片的预告消磨时间,赶在开场前五分钟入场,算是最后的挣扎。

照明灯熄灭,屏幕上迫不及待地开始播放广告。

明诚低头辨别座椅上的排位数,一层一层缓慢移动。

“几排?”明楼轻声问了句。

“8排9、10座。”明诚在某层站定,借着手机屏幕上微弱的亮光寻找座位。

最靠近过道的位子空着,第二个竟然已经坐了人?

 

这都什么素质啊……

 

明诚皱了皱眉,刚想上前请对方按票入座,身后的明楼忽然拦了他一下,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你看看,9座还是10座。”

“啊?”明诚愣了愣,又拿手机屏贴近了些,“9座啊……9座?”

他有种糟糕的预感,长腿下意识往旁边迈,没一会儿又缩了回来。

“靠……9和10是分开的!”

明楼安抚性地拍了拍明诚肩膀,随后把爆米花往他手里塞,“早知道应该买两份中桶。”

 

这特么一天之中翻了两次船,还能不能好了?

 

明诚不死心,翻出手机里的购买记录打算为自己洗脱冤屈。

“你看,座位图上明明是连在一起的。”

“好了好了,就一个半小时……”

“打扰一下。”这时8排8座的青年突然打断了他们的话。

两人扭头望过去,对方略微局促地挠了挠后脑勺:“我一个人来的,和你们换吧。”

 

<<<<<< 

 

【我表现得怎么样?】

【稍微有点不自然,我感觉明教授起疑了。】

【要紧吗?】

【没关系,反正目的达到了www】

【我现在离你好远T_T】

【宝宝乖,忍一个半小时!我可是肩负着直播的重任啊!!!】

 

8排7座的姑娘退出微信私聊,戳进了寝室八卦群,丢了张黑漆漆看不清人脸的照片。

 

直播!明氏夫夫约会中!

 

底下回复立马就炸了。

 

【卧槽真的假的???】

【你说谁???明教授和明系草???】

【我们学校还有第二对明氏夫夫吗?】

【你这拍的啥玩意儿啊?开闪光灯啊!】

【本纯你手能不抖吗!】

 

刘同学咬牙切齿。

【老子给你们直播你们还挑!!!】

 

【我错了。】

【本纯,你不是和男票去看电影了吗?】

 

刘同学偷偷瞟了眼隔壁正挨着头讲话的两个人,把手机屏幕的光线又调暗了一些。

 

【他俩也来看电影,就临座,你们说巧不巧?】

【你们去看的×××吧?】

【卧槽青春片啊?我一直以为明教授的画风是走近科学……】

【我也震惊了。。。】

 

广告播完,放映厅光线骤暗,跃出的金龙伴随着熟悉的音效游走到屏幕中央。

两人停下了关于某超级英雄的话题,安安静静地靠着椅背坐好。

虽然看这部电影纯属阴差阳错,但观影礼仪绝不能废。

 

可剧情不吸引人怎么办?

 

找点别的事情做呗。

 

于是明教授干脆认认真真吃起了爆米花。

这直接导致了电影还未过半,爆米花桶几乎快要见底。

明诚捉住他再次伸过来的手,话语里充满了警告意味:“还想不想吃晚饭了?”

明教授审时度势,改握住明诚的手:“那就不吃了。”

十指交缠,两人大大方方地把手搁在扶手上。

“真的假的?那家不是很难预约吗?”

“明诚同学,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什么?”

“饱暖思淫欲啊。”

 

听壁脚的刘同学差点没被一口可乐呛死。

 

“你闭嘴。”

 

【同学们我瞎了,恐怕不能给你们直播了。】

 

<<<<<< 

 

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到底讲了什么,刘本纯没有丁点印象,可她觉得这钱花得太特么值了。

 

为了降低被认出的风险,散场时她还故意磨蹭了会儿,等两人走到过道上才跟着起身。

明楼却在此时忽然转头对她投了颗重磅炸弹。

 

“下周二的课要点名,记得来。”

 

刘同学感觉有一道天雷直直地劈在了自己的天灵盖上。

 

卧槽,那可是三百人的选修课……竟然记得我???

 

明诚闻声望了过来:“你认识?”

明楼笑了笑,拉着他离开。

“选修课的学生。”

 

刘本纯尚未从震惊中回过神,让座的男朋友先走了过来。

“哎,回魂。”

被吓到的姑娘一脸惊悚:“完了,被认出来了,我期末会挂吗?”

“不至于吧。”

刘同学神色忧郁地抬起头,已经看不到那两人的影子了。

“……啊呀忘记拍张清晰点的照片了。”

“其实。”男朋友献宝一样把手机递过去,“以防万一,我拍了。”


-FIN-

评论(38)

热度(6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