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候机大厅禁止虐狗


附院其实每年都有员工旅游,然而因为受到工作性质的约束,这项福利有也等于没有。医生护士基本属于二十四小时待命性 职业,平时缺几个还能有人顶,这要是都去旅游了,病人还要不要活了?
可医务工作者毕竟也不是不吃五谷不用睡觉的神仙呀。

附院的医生护士们有苦说不出。
凌院长是个超人,两台大手术做完屹立不倒。平时上班下班跟个标杆似的,从不见他迟到早退,更不用提他那攒起来都快赶上小半年的带薪休假了。
既然院长带头不休长假,底下人又怎么好意思打报告?

所以当凌远排好日程请了个将近一星期的长假时,整个附院都骚动了。
八卦的韦主任旁敲侧击地去打听凌远请假打算干啥去,故事的男主角直接回了记直球:和熏然一起去旅游啊。
已婚的韦主任觉得自己吃到了好大一口狗粮。

小李警官最近忙于一个跨省的走私案,前几天圆满解决,领导大发善心给了一周假期让他们好好放松放松。
太过意外,太过惊喜。
李熏然听到同事们叽叽喳喳讨论着出行旅游,不禁联想到自家那位常年夭折的年假,哀叹一声。
他和凌远通电话时随便咕噜了句,也没当真,没想到凌远听了进去,转身就看了眼桌上的日历,握笔在几个学术会议上画了圈,一个大大的弧线扔到下周,然后淡定地冲听筒说:正好不忙,想去哪儿?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起来很酷,做起来其实挺愁人的。
旅游旺季的机票和酒店都是抢手货,不仅难订还贵得惊人。
李熏然捧着平板翻了两页就觉得眼前泛花,小警官睡眠不足,奸商们的火红价目趁机刺激着他的神经。
凌远给他捏捏脖子,哄他睡觉,以雷霆万钧之势搞定了机票酒店,等李熏然醒来,凌远已经把行李都收拾好了。

真是太贤惠了!

李熏然在赞美凌远的同时顺便嫌弃自己一分钟。

两人出行的航班定在下午五点半,航程两小时,如果不遇到延误正好可以赶上吃一顿不错的晚餐。
可惜这个前提实在是所有旅客的头号敌人。
机场天气不错,阳光灿烂,然而周边环境太糟,远一些的地方电闪雷鸣,也许有一个连的仙人准备渡劫。
候机大厅里滞留了成山成海的旅客,工作人员吃力地应付暴躁的大叔大妈,满脸的欲哭无泪。
李熏然抬头盯着硕大的显示屏,视线在一行行字上划过,掠过那些大红色取消的字眼,心惊胆战。
“我怎么老觉得……”
“不要乌鸦嘴。”

事实证明,凌院长的主角光环的确比普通人要强上许多——前后两班飞往同一目的地的航班都取消了,唯独他们搭的那班依旧坚挺。
既然是延误,那就等吧。

候机大厅里一座难求。
两人找了个能够看到信息牌的位置并排靠着墙站,没一会儿就吸引了成吨的目光。
两个帅哥加一起,谁不想多看两眼?尤其在这个令人分分钟想爆炸的场景下,这两人仿佛自带圣光,简直就是天神派来拯救苍生的使者。
不少姑娘渐渐从开始的小心翼翼变得明目张胆。

警察和医生本来就是时常受人观瞻的职业,是以两人并不在意。
直到凌远发现了几个老盯着李熏然看的男性生物,他的表情终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凶残了起来。
凌远皱着眉,背过身挡在了李熏然面前。
李熏然见他护犊子的动作做得纯属无比,一个劲的笑:“院长,壁咚啊?”
“什么玩意儿?”
李熏然嗤嗤笑,也不打算给他科普,接着揶揄说:“看两眼又不会少块肉。”
这句凌远听懂了,立马斜他一眼:“要少肉你身上还能有肉吗?”
李熏然更加乐了:“哎,那小姑娘看我,你怎么不生气?”
凌远抿着嘴,笑得十分富有深意:“女孩子的眼光其实很毒的。”

有品味,还有悟性。

候机大厅的滞留人口达到一个峰值,随后开始逐渐减少,零星出现了些空座。
前方一拨旅客听到自己那班开始办理行李托运了,个个从位子上跳起来,健步如飞。面前的座位顿时空出了好大一片。
站立着的同志们顶着一副仿佛身体被掏空的表情,互相看了看,秩序井然地就坐。

凌远和李熏然去柜台处打听了下最新情况,回来时骤然发现候机大厅空荡了许多,霎时还有些不习惯。
距离最近的这片休息区只有些零散的单独座位,凌远拍拍李熏然的背,“坐。”
李熏然摇头:“你昨天没怎么休息,你坐会儿呗。”
“我不累,一两天不睡很正常。”
“警察同志通过你的瞳孔观察到了异常。”
“什么异样?”
李熏然舔了舔唇,看着他笑起来:“两眼发直。”
“你这是钓鱼执法。”凌远好听的声音像是陈酒,醇厚幽香,“还是说,你其实想跟我一块儿坐?”
李熏然一愣,圆溜溜的眼睛望着凌远一眨不眨。

旁坐的姑娘突然红着耳根站了起来:“你们坐,我,我那班能走了。”说完根本不敢看他俩,拔腿就跑。
“……你看把人姑娘吓的。”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
凌远坐到位子上,一本正经地拍拍自己大腿,“一起坐?”
“滚蛋!”

结果那姑娘和他们在登机口再次相遇。

妈的原来是同一个航班。

小姑娘心如死灰。

-FIN-

来自一个航班二度取消被困帝都机场茫然无措的girl

评论(34)

热度(5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