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饭后运动有助身体健康

 

盛夏,晚七点。

小李警官伏在客厅的地板上挥汗如雨。

 

“四十六。”

李熏然鼓着嘴,呼吸沉重。

汗液划过他线条凌厉的眉骨汇积到眼窝里,睫毛不堪重负地微微一颤。

“四十七。”凌远伸手拍拍小警官好看的腰线,“屁股抬起来,快贴地上了。”

小警官嘴里哼哼,绷直了腰,用力向上撅了撅屁股。

“土豆发芽呢你。”凌远瞥了眼手机屏幕,摁下计时器的暂停键,“行了,四十七。”

李熏然哼哧吐了口气,倏地摊开四肢,烙烧饼似的趴在地板上。

他闭着眼嘟哝:“最后一个为什么不算,明明是四十八!”

凌远起身去卫生间给他拿毛巾。

“你不费那劲撅屁股,就四十八了。”他拧开水龙头打湿毛巾,一边绞干一边扭头往客厅张望,“别躺着了,地上凉,瘫沙发上去。”

李熏然摇晃着坐起来,揉揉自己的一头乱毛,“一身的汗,还是不要糟蹋沙发了。”

 

市警察局和地方武警部队在下周组织了一个友谊性质的竞技赛。

本着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李副队和几位同事搭伙参加了个接力跑算是表积极。

大家平时都挺忙的,除非调阅内部资料,下载档案,没人有那闲心去结构配色双丑的内部网站上瞎逛,逛也逛不出什么花儿来。

直到有一天,一名上班摸鱼的小同志惊讶地发现,内部网站上竟然暗搓搓地更新着这次友谊赛的参赛人员姓名、归属部门及二寸证件照。

警局的女同志们检阅完立马不淡定了——不得了,武警部队的小伙子们都长得相当标致啊!

比赛可以输,颜值绝不可以输!

咱们的招牌呢???

卧靠李熏然你才报了个接力赛你好意思吗你???

 

所以小李警官会参加什么破俯卧撑友谊竞技赛都是被逼的。

 

“我觉得吧,我这个水平放我们局里还能看看,拿出去比不是丢人嘛。”

李熏然拿冷毛巾擦了把脸,瞬间重获新生,精神气儿似乎都能沿着毛孔往外冒。

凌远听他吐槽过被迫参赛的真实原因,于是很不地道地拆台:“我估计也没人指着你能赢。”

“你闭嘴。”小警官佯怒,向凌院长投掷一条毛巾。

凌院长敏捷地接住,隔空点点他的头,“欠教育。”

小警官昂着头,眉飞色舞地挑衅他。

客厅的空调打得很足。凌远怕他出汗着凉,特地把空调叶片往上掰,确保冷风吹不到李熏然。

“还练吗?”

“不练了,腰酸。”李熏然冲他眨眨眼,蹦起来跑走,“我去洗个澡。”

凌远不知从哪儿变出条擦地布,手脚麻利地擦干地板上的汗渍。

他还特别注意了一下,死孩子又是空着手进的浴室。

隔了会儿,浴室里果然传出了小李警官飘飘忽忽的声音:“老凌,帮我拿条内裤!”

“等着。”

 

凌远刚回到房间,顶灯忽然“啪”地一下熄灭了。

屋子陷入漆黑,只有窗外的月光影影绰绰。

浴室的窗罩拉着,更是伸手不见五指。

李熏然把脑袋从花洒下挪开,往外叫了声:“跳闸了吗?”他感到水在慢慢变凉,皮肤在黑暗里细细地起栗。

“可能是吧。”凌远熟门熟路地进浴室把某人的内裤搁到洗手台上,在一团乌漆墨黑里准确地找到李熏然并顺手拍了拍他滑溜溜的屁股,“赶紧洗,水都凉了。”

“……你耍流氓!”小李警官打算抓住他伸张正义,奈何该名惯犯跑得飞快。

“太黑了,纯属意外。”

李熏然用鼻子哼哼。

凌远摸黑走到门口,从抽屉里翻了只手电筒,检查电闸。

 

嗯?没跳闸啊?

 

他尝试来回推了几次电闸,屋内依旧暗得深沉,没有丝毫变化。

凌远跑阳台往外张望了会儿,转身穿过客厅,正巧碰上李熏然从闷热的浴室里逃出来:“保险丝烧了?”

“没有,我感觉是咱们这一块的电路出了故障。”凌远飘去对门和邻居交流情况。

李熏然也学样跑到阳台探了探头,一边享受不怎么凉爽的夜风,一边戳开手机准备搜搜本市新闻。

屏幕跳出来几条微信推送,警局的小青年胡吃海喝约饭群原来老早就炸开了锅。

李熏然翻了翻历史记录。

人民公仆们效率惊人,成果拔群,竟然没几分钟就结案了。

李副队思忖着高压电故障得花多久才能修复,手指点点加入了群里的哀嚎大军。

 

【热哭#流泪#】

【副队你家也遭殃了吗】

【对啊洗澡洗了一半停电了……】

【我说你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蜡烛#】

【#蜡烛#】

【不是只有××区受影响吗 我记得副队你家在○○区啊】

【#微笑#】

【#关爱的眼神.jpg#】

【#智慧的凝视.jpg#】

【#你还是闭嘴吧年轻人.jpg#】

【……】

【……我好像懂了】

【小同志 习惯就好 咱们警队谁没被闪过】

【薄大神啊】

【李熏然你闭嘴】

 

无辜的小李警官倒在沙发上笑得前仰后合。

 

凌远出征大捷而回,手里竟然还多了个碗。

李熏然好奇地凑过来:“什么东西?”黑乎乎看不太清,闻上去倒是清清凉凉的。

“张阿姨做的绿豆汤。”凌远艰难地把碗从他鼻子前挪开,“现在没法吃,我没要冰水。冰箱里有薄荷,你等我明天来弄。”

李熏然满足地点点头:“刚才你去对门的时候我查了查,这附近的高压电出故障了。”

“嗯。”凌远点开一条短信递过去,“物业来通知了。”

小警官粗略略扫了眼,大惊:“要六个小时?!”好不容易安抚下去的汗腺似乎又要起兵造反了。

凌远在他旁边坐下,撸撸他的后颈:“心静自然凉。”

这和生病了你妈叫你多喝水是一个系列的咒语,属于黑魔法。

崇尚科技力量的李熏然一头扎进他的怀里开始闹腾:“你说你心静得下来吗?”

凌院长拒绝回答,打算用实际行动来堵住这张不消停的嘴。

热烈的爱意在黑暗里混合发酵,情浓正好,两人的电话却同时响了。

 

“……”

“……”

凌远瞥瞥眼睛,见是韦主任的来电,决定无视他。

李熏然平复下呼吸:“我爸。”

 

两人磨磨蹭蹭爬起来接电话。

 

韦主任住的离凌远不远,这次停电侥幸逃过一劫,兴高采烈地挨上来献殷勤。

韦主任的老婆这几天正好带孩子出门旅游去了,家里很空荡,韦主任很寂寞。

他说,我家婴儿房正好空着,要不你俩挤挤?反正有空调。对了,明早上班我俩还能省辆车呢嘿嘿。

 

凌院长利落地挂了电话。

 

那边李熏然和他爹从停电讲到李妈妈最近茹素的问题,思想如草原上奔腾的骏马越跑越远。

李熏然捏着电话乐呵,爸诶难怪你最近面有菜色。

那你俩等会儿过来的时候给我带点宵夜呗。

李局长终于把话题给掰扯回来。

 

去老丈人家大约只要二十分钟,今天得多花一半时间等小李警官买零食。

凌远直接把车挨着路条停,自己待在车里坐镇,生怕有交警来敲车窗。

没过一会儿李熏然拎着一大袋黑暗料理上了车,凌远看了咋舌。

“你买这么多咱爸吃的掉吗?”

“我吃。”

 

李局长家温度适宜,严格控制在中老年最爱的27度。

客厅大灯敞亮,电视里热闹地演着伦理大戏,爷俩捧着宵夜吃得酣畅淋漓头也不抬。

凌远以前一直觉得老丈人挺严肃,平时吃饭一本正经的,没想到几天没怎么沾荤腥立马原形毕露。

 

原来李熏然这吃嘛嘛香的吃相是随老丈人。

 

凌远陪着李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剥毛豆。

 

经过黑暗料理滋润的李局长突然心血来潮:“这次和武警部队的比赛,你报了俯卧撑是吧,吃完了运动运动。”

李熏然嚼着食物抗议:“来之前刚练过。”

“你现在什么水平?”

“一分钟四十八。”

凌远忍不住插嘴:“是四十七。”

“你住口!”

“小凌态度端正,哪像你。”李局长嫌弃他,“你老子当年可以做五十六个。”

李妈妈动动嘴皮:“反正我见过你爸的巅峰是四十个。”

“听到没有?爸你态度不端正!”

“百炼钢成绕指柔你懂不懂!”

“这不能成为你水平下降的借口。”

恼羞成怒的李局长拍掉李熏然的筷子:“臭小子,起来,看老子怎么收拾你。”

李熏然向凌远投去一个求助的眼神。

凌远:“好好努力,为市局争光。”

 

翌日,韦主任去院长办公室交报告,凌远正和卫生局领导通电话。

搁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亮,韦主任正好看到。

 

新微信

熏然:一分钟四十八次已经可以笑傲全局了知道吗#微笑#

 

凌院长挂了电话,招呼韦主任。

韦主任笑嘻嘻地看着他:“院长体力真好啊。”

 

……啊?


-FIN-


※八月啦 又是一个新的宝宝(乖巧

评论(52)

热度(6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