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庭中常棣-23-

※前文 -22-


明诚再次造访影楼,正巧只有郭骑云在。

后者对前次会面耿耿于怀,万般不情愿地泡了杯咖啡给他。

明诚道了声谢,单刀直入地递了个档案袋过去。

 

于曼丽的新身份。

 

港大学生,声乐系一年级,祖籍湖南,现居上海。

父母已故,家里有些小资产,有个当摄影师的表哥。

 

档案不过薄薄一页纸,郭骑云看得目瞪口呆。

“……什么意思?”

“字面上意思,新身份。”明诚耸了耸肩,“上边的指示。”

郭骑云愣愣:“没听毒蜂提过……”

“毒蛇够位面吗?”

“……”郭骑云在心里骂娘,你们家都是我祖宗行了吧!

“事急从权,就不必特意知会王先生了。”明诚神色平静,仿佛就在讲述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本来也没想到我家大姐会撞见他俩在一块儿。具体说起来,这里面还有你的功劳。”他又伸手指指桌上的档案袋。

郭骑云语塞。

他那会儿还觉得自己十分机智,编的故事天衣无缝呢。

“可这毕竟……”

“越是危险的地方越安全。”明诚颇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这个道理你我都懂。”

当然还有另一个原因,关于明台。

明诚没说,郭骑云也没问。

“过几天抽空去我家一趟吧,带上于曼丽。”

郭骑云瞪着眼叫:“这就要见家长了吗?”

明诚无语:“想什么呢你,拍全家福啊。你不是摄影师吗?”

还有这一茬,郭骑云心说我怎么给忘了。

对,还收了十块钱的。

“不过我大姐是挺想见她的。”明诚啜了口咖啡,放下杯子吹了吹,“诶,有糖吗?”

“没糖。”

“明台在家里杯杯两勺,你跟我说没糖?”

“……我给你拿。”

 

<<<<<< 

 

明公馆的小饭厅里气氛诡异。

 

就在几分钟前,明小少爷听闻自己被哥哥姐姐们卖给了明堂哥拍广告。

这还不止,他们不仅打上了自己的主意,连曼丽也不放过。

 

叫两个军统特务,去拍香水广告?

像什么样子嘛!

虽然哥哥姐姐们对于自己暗地里做的事并不知情……

 

明台懵够了,举起筷子敲在碗上表示不满。

“我不干!”

明镜瞪着他:“你不是上回还陪于小姐去试镜吗?怎么现在又不愿意了?”

“……那回是我自愿的!这是你们强迫的,性质不一样!新世纪了,讲究平等,拒绝包办。”明台眼珠一转,“再说了,人家姑娘还不定同不同意呢!”

“所以叫你去请人家到家里来做客呀。”明镜表情微缓,“人家在香港那么照顾你,正好谢谢她。”

“我没和她……处对象。”明台越说越小声,心虚地瞅了瞅桌对面两个自顾自看报喝粥的哥哥,“真的,大姐,那边学业可重了,我光上课就很忙了,哪有那个时间。”

明镜哼了哼:“是吗?也巧了,昨天苏医生来过了,给你提亲呢。”

明台张大了嘴。

“哎,你说怎么就让我给挡回去了呢。”明镜慢吞吞地叹气,不无可惜地捏了块手帕擦擦嘴,“早知道你对于小姐没有意思,那我就帮你张罗别家闺女了呀。”

明台听了着急:“大姐,你说过咱们家婚恋自由的!”

“就是想让你自己挑我才没答应苏医生呀。”明镜剐了他一眼,微微前仰伸手去够勺子。

阿诚立马放下碗去接,“我帮你盛。”

明镜忙道:“小半碗。”

小少爷被冷落在那边天人交战。

明楼翻了页报纸,突然问:“那位于小姐家里是不是在霞飞路上开了个影楼?”

“是……是啊。”明台觉得有些头皮发麻,“怎么了?”

明楼侧头看了看阿诚,后者刚好把粥碗递回到明镜手里。

“有件事忘了说,我觉得还挺巧的吧。”阿诚的目光落在明台脸上,“咱们家不是要拍全家福嘛,约的就是那家影楼。”

明台心里咯噔一下:卧槽,我怎么不知道???

明镜也是第一次听说,显得特别高兴:“那可好,你说这缘分来了真是挡也挡不住。哎,那家影楼的摄影师就是年前我们见过的那位是吧?”

小少爷无措地点点头。

“姓什么来着……”

“好像姓郭。”阿诚顺口接道。

“对对对,挺神气一小伙子。”明镜越想越来劲,忍不住拍拍明台的手,“诶他多大了呀?结婚了吗?我记得咱们苏州的表姨妈家有个闺女,评弹弹得老好了,年纪看上去也差不多……”

明台朝天翻了个白眼。

 

桌对面的明楼默默把报纸竖得更高了些,两个人躲在后面咬耳朵。

 

“表姨妈家的闺女不是去年就结婚了吗?”

“不是那个表姨妈,是另外一个,住在观前街的。”

“哦……我想起来了,街对角有家采芝斋。”

“……你馋了是吗?”

“没有,我就想想。”


-TBC-


※_(:з」∠)_好久没更新这篇我都快忘了……

※为什么郭骑云突然变成了搞笑担当???

※这篇小脑洞大约下章完结~宝宝的新坑已经饥渴难耐了!

评论(55)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