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江BU29X8的车主你摊上大事了

※一·发·完 (,,• ₃ •,,) 

※_(:з」∠)_试了八百遍防吞 惨不忍睹


-01-

 

李熏然开着车在地下车库兜了两圈,依旧没看到任何一个没有贴牌的空车位。

这年头私家车越来越多,地下车库不造两层都不好意思说是高档小区。

李熏然挠挠头,小区车库有建两层的吗?

 

今早刑警队接到消息,某案件出现了一个新的目击证人,称情况复杂,需要当面口述。

李副队今天正好没有外出计划,就亲自跑了这一趟。

和证人约了下午三点见面,目前是两点四十五分,就算李警官一路飞奔,上楼找门大概也需要十分钟。

 

迟到不太好,占别人车位也不太好。

李警官两相权衡,还是把车挪进了离电梯口很近的一个车位里。

他从车里找了张便签纸,写上自己电话,卡在雨刷器和玻璃当中,非常醒目。

 

可以,这很李熏然。

 

-02-

 

凌远连续出了几天差,今天回程,疲惫到有些麻木。

开了五个小时的车,期间没在服务站歇过,也没吃过东西。

才一驶进市区,胃和骨头就一起造(可爱防吞)反。

他打算先回趟家,洗个澡吃些东西,再去医院处理那些积压成山的破事。

 

车子开到了熟悉的区域,凌远见自己车位上停了辆陌生的白色奥迪,不禁一愣。

小区的住户经过头两年的推拉纠缠,如今已经少有占人车位的现象。

凌大院长出入时间飘忽不定,一直以来也从没中过招,今天倒是稀奇了。

 

凌远下车看了看,没见到车主留的任何字条,有些不满。

他想起韦主任以前在办公室吹牛皮的时候说过的亲身经历,不由得坐回车里,掏出手机。

 

然后他报警了。

 

-03-

 

李熏然从证人那里得到些线索,正准备告辞,队里的后辈打了个电话过来。

“副队,我是小陈。”

脚踏出门,李熏然朝送到门口的主人微微点头致意,转身往电梯间走。

“什么事儿?”

“副队,你车停哪儿了?”电话那头的语气听上去有点幸灾乐祸。

李熏然被这没头没脑的问题搞糊涂了。

“还能停哪儿,小区里呗……嗯?你问这个干吗?”

小陈在电话那头笑:“我一同学,报案中心的,刚给我发了个信息,问江BU29X8的车主李熏然是不是就是我的头儿。”

“……什么时候的事?”

“就半分钟前。”

电梯停在当前楼层,发出叮的一声脆响。

李熏然挂了电话走进电梯,对着负一层的按钮连按好几下。

 

什么情况啊……我不是留了电话的吗?

现在的人怎么都火气那么大,动不动就报警!

不知道人民警察很忙的吗?!

 

结果他走到自己车旁一看,顿时傻眼了。

 

我贴的便签呢?

 

纯黑的别克熄了火,停在十米开外的地方。

驾驶座坐了个人,脸被翻下来的遮阳板挡了大半。

李熏然伸着脖子瞄了眼别克车牌,又回头看了看这个被他霸占的车位。

 

得,一点都不冤枉,人家是正主。

 

认命的李警官走过去敲敲车窗,玻璃随即缓缓下降,他差点对着车里的人敬礼,手抬到半当中回过神,立马调转方向去抓头发。

“真不好意思,我贴了纸条的,不知道飘哪儿去了。”

解释很苍白,听上去就很假,李熏然心里无奈。

车里的人有张英俊成熟的脸,只是过于严肃,绷着脸点头的时候会让他想起自家老爹。

李熏然心虚地抽了抽鼻子:“给您添麻烦了,我这就把车挪走。”

“等等。”车里的人突然叫住他,“你有事?”

“办完了。”李熏然很真诚地道谢,“谢谢您的车位。”

 

白色奥迪驶出车库,很快消失在视野里。

 

凌远在原地等了片刻才把车停好,快步往电梯间走。

浪迹在车库的小野猫从隔壁车的底盘下方冒出个头,一路推着张纸片撞到他脚上。

纸上写着一串数字,凌远弯下腰捡了起来,这时兜里的手机一震——是条短信。

 

【江州公||安】您好,您刚才报警中提到的车牌江BU29X8的车辆是否已移走,移走请回复1,未移走请回复2。谢谢您的配合

 

凌远左手捏着粘了层灰的便签纸,右手握着手机,动动手指回复了“1”。

 

系统迅速回应。

 

【江州公||安】请您对接 处警进行评价(直接选择,不需加空格、标点)1.对民警处警满意。2.对民警处警基本满意。3.民警处警态度不好。4.出警迟缓。5.对处警结果方式不满意。A.对接线员满意。B.对接线员基本满意。C.接线员态度不好。D.接线员过早挂电话。【江州市公||安局】

 

凌远笑了笑,发送短信,顺势把那纸片塞进口袋。

 

当然是1A,还用说吗?

 

-04-

 

时隔三天再次来到这个小区,李熏然百感交集。

 

证人大姐你说话就不能一次性说完吗???

 

哦,我记性不大好,刚想起来。

 

……哎。

 

等把车开进地下车库,发现又特么没有无人认领的空车位时,李熏然简直想骂人。

 

这周围是不是装着偷拍的摄像头啊?

那种倡导公民遵|纪|守|法的法|制|类节目,然后找个警察来做反例?

 

李熏然鬼使神差地又把车停到了老位置。

其实旁边挂牌的车位也空着,可这不是一回生二回熟嘛!

他这次学乖了,特意把手机号写在便签纸有粘性的那一侧,贴在车里。

 

李熏然做笔|录的时候收到一条陌生手机号发来的短信。

内容很奇怪,像极了那种夫妻间的日常对话。

 

【我去附近的超市逛一圈,你车开走了告诉我。】

 

这谁啊……发错了吧?

 

【你发错人了吧?】

【江BU29X8?】

 

李熏然愣住,内心卧槽了一句。

 

【哥不好意思啊又占了你的车位!我很快就走了。】

【没关系。】

 

屏幕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信息。

 

【你下次来提前告诉我,我可以停同事的车位。】

【这太不好意思了……下次请你吃饭。】

【一言为定。】

 

正常情况下不应该婉拒吗???

 

李熏然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冒昧问一句,贵姓?】

【我叫李熏然。】

【你好,我叫凌远。】

 

-05-

 

小区物业群最新发布了一则车位出售信息。

原业主准备出国,房子留给老人住,车位就不需要了。

正好是凌远车位正对面的那一个。

 

周末,凌远叩开物业办公室的门,拿着房产证来办登记手续。

 

工作人员查了查记录,很奇怪。

“凌先生已经买过一个车位了呀。”

“给我爱人的。”

“哦,车牌号。”

“江BU29X8。”


-FIN-

评论(83)

热度(8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