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苦咖啡与毛毛裤先生

※一发完

※凌院长和李警官的花式相遇

※九条命好看!大家中秋快乐呀🙈

※我怎么最近像吸了du一样这么亢奋?

  维他柠檬茶真好喝!

 

-01-

 

周五一下班,凌欢飞奔到院长办公室堵门。

大院长忙着看文件,抬了抬眼皮算是验证了她的存在。

凌欢不急也不恼,悠然地退到门边,把头探出去左右张望。在确定了走廊无人之后,砰地一声阖上大门,扑到院长办公桌前开始嚎啕。

“哥,这次你一定要帮我啊!”

凌远皱了皱眉,把她伸过来压住字的手拨开,“又什么事儿?”

闻言凌欢猛地支起身子,满脸的不可置信:“我早上给你发的微信你没看吗?”

“哦,还没看,忙。”凌远捏着笔指了指桌上的台历,小小的方格密密麻麻写满了日程,“什么事你现在说。”

凌欢酝酿了下感情,屈着脸说:“这个礼拜天下午陪我去看场电影吧老哥!妹妹能不能赚回场子就全靠你了。”

 

有看电影的时间不如去菜场买个菜好好做顿饭——哦,这大概是忙碌的大院长唯一的兴趣爱好了。

 

凌远张了张嘴刚打算拒绝,凌欢迅速补充道:“我看过值班表了,你礼拜天休息。”

退路一被封死,启用退路二方案。

“三牛叫我去他家挪两盆芦荟回……”

凌欢毫不犹豫地打断他:“韦主任双休,明天出发自驾游去乌镇。”她拿出手机点了两下,翻个面递给她哥,“看,韦主任昨天就发朋友圈了。”

 

现代科技害死人。

凌院长心想。

 

-02-

 

周末的电影院人满为患。

凌远拿着一杯热咖啡和一杯冰饮料站在检票口,接受着大厅里众姑娘的目光洗礼。

 

真不愧是我哥啊!

 

凌欢从自助取票机取好票,小鸟一样蹦跶过来,对这吸睛效果十分满意。

说实话,凌远今天肯陪她来看电影,多亏了她声泪俱下的哭诉和炉火纯青的演技。

几天前,她在刷微博的时候恰巧看到了前男友的现任晒了张照片——电影院选座截图。

先别问她为什么会去偷偷关注EX的现任,她只是想知道这个误入歧途的妹子什么时候能够脱离劈腿渣男的苦海!

一个计划在她脑中飞速形成,于是凌欢立刻买了同场次、那两个位子正后方的电影票。

然而她还需要一个无往不胜的同伙。

凌欢姑娘纵观自己的男性友人圈,似乎也只有自家光芒万丈的哥哥最符合条件了。

 

电影开场前十分钟开始检票,凌欢挽着凌远的胳膊,左顾右盼地进了放映厅。

“你稍微自然点。”凌远低声提醒她,“太刻意了。”

“我紧张!”凌欢捏了捏他的胳膊肉表示自己内心的焦灼。

兄妹俩按座位号入座,前面两个位子还空着,倒是两边隔壁都坐着人。

凌远让妹妹往里坐,挨着里边的一位女性,自己则坐在靠近走道的一侧。

旁坐的一男一女各抱着桶大份爆米花,凑在一块说话,男孩子捂着嘴笑得前仰后合。

 

现在的小年轻真能吃。

凌院长立下判词。

 

-03-

 

过了两分钟,目标出现,凌欢故作惊讶地叫了声EX的名字。

对方愣怔了几秒,似乎没想到能在这种地方碰见凌欢,表情瞬息万变。

“好巧。”凌欢看了眼一脸茫然的姑娘,“女朋友?”

“是啊……”EX很尴尬。

凌欢心里暗爽,无间断地放着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环绕型烟花。

 

还好当初没见家长就掰了,不然把老哥暴露了我得上哪儿找这么帅的帮手!

 

她抱着凌远的胳膊,语气十分甜腻地介绍:“这位是我男朋友。”

凌远绷着张脸,相当配合地冲对方微微颔首:“你好。”

对方只好干笑着点点头。

 

邻座的小青年无意间听了一耳朵,默默地抓了把爆米花塞进嘴里。

 

哇,前任和现任的修罗场……

旁边的帅哥气场好足……求两位千万不要干架!

我今天休息啊不想多管闲事!拜托拜托!

 

-04-

 

李熏然今天陪小青梅看电影,混在无数情侣中竟意外和谐。

 

局里中秋节福利,一人发了两张电影兑换券。

李熏然孤家寡人一个,平时也没有看电影的习惯,票刚到手就被他转手送了同事。

最近新上映一部猫片,简瑶很感兴趣,路过电影院就顺手把票换了。结果到了周末,薄靳言突然被派到外地协助办案,看样子还得待上几天。

于是简瑶打起了自家妹妹的主意。

可这妮子近期沉迷网剧,整天扎在电脑前捣鼓小视频,嘴里还不时发出嘿嘿的笑声。除了吃饭上学,其他事情几乎请不动她大驾。简瑶无奈,转邀看啥都行和吃啥都好的小竹马出山。

 

小李警官最近正和热衷给他安排相亲的李夫人打拉锯战,休息日家里就是正面战场。

人民警察和剽悍的人民群众硬刚一般是输多赢少,他得想尽一切办法往外晃,避开敌人的狂轰滥炸。

简瑶的召唤如同天籁,李熏然二话不说立马答应。

李夫人翻他白眼:瑶瑶都有男朋友了你还没有!

李熏然腆着脸笑:没有什么?男朋友啊?

李夫人拿手指戳他:脸皮都有城墙厚了!

 

也没有这么厚呀!

就是晒黑了点……

 

李熏然在黑暗中摸了摸自己的脸。

 

剧情放到附身在猫身上的男主角在前妻的手提包里优雅地撒了泡尿,场面鸡飞狗跳。

放映厅回荡着观众高高低低的笑声,连小李警官那独特又富有穿透力的音色也不那么明显了。

李熏然缓了口气,伸手拿起饮料。

 

靠!

好苦!!!

 

李熏然蹙着眉头舔了舔唇。

 

……等等!!!

我买的好像是奶盖乌龙吧???

 

李熏然僵硬地扭了扭脖子。

 

一杯奶盖乌龙安静地躺在右手边的杯架里。

 

………………………………要死了。

 

凌远和李熏然目光交汇。

座位上的小青年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一脸惊恐,和屏幕上的小可爱听女主人说要拉他去阉割时候的表情简直如出一辙。

 

哦,毛毛裤先生。

 

-05-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注意……我给你拿张纸巾擦擦吧。”李熏然用胳膊肘戳戳简瑶,问她有没有带纸巾。 

 

苍天大地我的亲娘啊!

为什么偏偏是咖啡!为什么没有吸管!

……是吸管我就不会喝了吗?

李熏然你醒醒吧,就算是瓶装饮料你估计也会拧开盖子喝的啊!

 

“没关系。”凌远看了眼小青年刚松开杯子收回去的手,“我不介意。” 

 

可是我介意啊啊啊啊啊!!!

 

李熏然在心里咆哮。

 

然后他就看到凌远从容地摘下咖啡盖,目光平和地望向自己。

 

……李熏然,蠢死你算了。

 

简瑶刚巧递了张纸巾过来,满脸疑惑:“熏然,你很热吗,脸好红。”

李熏然面无表情地盯着屏幕:“你闭嘴!”

 

过了几十分钟电影结束,前座的俩情侣一溜烟就跑了,凌欢乐得险些在椅子上打滚。

出放映厅的过道被缓慢行走的人群堵住,方才邻座的四个人现在又成了邻居。

 

正好薄靳言打了个电话过来,简瑶捧着手机高兴地说悄悄话。

凌欢举着手机听筒在聊微信,大肆表扬哥哥的演技。

 

李熏然和凌远在莫名其妙碰撞的眼神中恍然大悟——原来你也是单身狗啊!

 

-06-

 

凌院长和李主任、韦主任一起做了台联合手术,手术室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

三个人先后出来,每个人都像从水里刚捞出来的。

手术强度非常大,好在过程顺利,愉快的心情暂时可以抵抗身体上的疲劳。

凌远有些急事处理,打发李睿和韦天舒先去他办公室,一会儿还要商讨术后的其他事宜。

 

他去了趟隔壁栋楼,回来的路上打了个哈欠。

凌远是个对时间精打细算的人,从不轻易浪费。他想象了一下待会儿开小会时,三个人接二连三打着哈欠半闭着眼的场面,突然快步走向了附院门口的咖啡店。

 

还是效率最重要。

 

这家咖啡店开了好几年,平时生意一直不错。凌远喝过的次数不少,大多都是其他人带,偶尔才到店里买。可像今天这样连空位子都见不到的,还是头回见。

 

凌远付了钱,在一边等。旁边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稳稳接住了店员递过去的餐盘。

手有点眼熟。

凌远转过头,撞上一副诧异的神情。

 

“苦咖啡?”

“毛毛裤?”

 

李熏然那一瞬的表情精彩极了。

 

“我为什么是毛毛裤?”

 

凌远答不上来,只好顾左右而言他:“挺巧的。”

李熏然嘿嘿笑了笑,见他穿着白大褂,抬手摸了摸鼻子:“你是医生呀?”

话音刚落,咖啡厅的某个角落忽然响起玻璃摔碎的动静和几声暴喝,原本悠哉喝着下午茶的姑娘赶紧起身揣着包包躲开。

“打起来了!”

周围的人听到话,纷纷转头张望——几个青年扶椅子捡杯子收拾残局,中间两个人铐着手铐蹲在地上。

场面很和谐。

 

切,便衣抓人呢,这特么速度快的!

 

喜欢凑热闹的群众围成了圈。

这时,一个自始至终都坐在座位上没挪动过的男人突然拎起包,神情惊惶地穿过人群。

李熏然朝守在门口的同事丢了个眼神,对方立刻上前堵住了男人的去路。

男人见形势不妙,知道自己行迹败露,马上从包里摸出把刀,返身朝人群扑了过来。

 

人群里多是姑娘,顿时乱成一片。

 

李熏然随手往桌上抓了杯热咖啡,朝那男人脸上狠狠一泼,人也像离弦的弓箭一样嗖地飞了出去。

不过几秒钟,手铐就挂在了满脸颓丧的男人手上。

 

任务圆满结束,便衣们押着抓到的犯人上警车。A组的组长过来同李熏然打了个招呼,率先领着人走了。

小李警官转过身,发现凌远竟然还在。

 

“警察?”

 

李熏然自豪地点点头。

 

凌远指了指旁边满是污迹的桌面,“人民警察看来对我买的咖啡有敌意。”

桌上其实原本有三杯咖啡,可惜目前只剩下了俩,一杯撒了,一杯还倒了。

 

李熏然咽了口口水。

 

原来他刚才随手捞的咖啡又是这位帅哥的……

 

“人民警察向人民医生再次道歉。”李熏然咧了咧嘴,“我请你喝咖啡?”

凌远抬手看了看表,“改天吧,我得回去了。”

“那……”

“麻烦手机借我用一下。”

“啊?哦……”李熏然摸了摸兜,解了锁把手机递给他。

凌远按下一串数字,紧跟着他的口袋震了震。

“第一医院,凌远。”他把手机递还给李熏然,简单的自我介绍。

“刑警队,李熏然。”

凌远的唇抿成一字:“李警官,我现在可以回答你一开始的问题了。”

李熏然有些不确定地问:“毛毛裤?”

“对。”凌远看着他笑,“你刚才扑过去的样子就和飞越门框的毛毛裤一模一样。”

 

-07-

 

“凌远干嘛去了……”

“是不是坐哪儿睡着了……”

“别说了,我快不行了……”

李睿和韦天舒坐在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一个接一个打着哈欠。

 

-FIN-

评论(94)

热度(7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