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小贼别跑(十一)

※宋朝架空AU

※凌太医×李护卫

※攻略丈母娘需要几步?

  帅就可以了(微笑)

 

-35-

 

李夫人听闻宝贝儿子受伤,心急如焚,挎着风似的奔至开封府。

赶巧碰上明大人和明师爷回了明家大宅,开封府没有主事的人。

班头来回琢磨,明师爷交代过,主人不在外客不让进内院,这尚书夫人是李熏然亲娘,算不算外客?

一时之间拿不定主意,只好把前厅的衙役聚集起来,大伙儿七嘴八舌地发表意见。

不当值的陈护卫原本晃在前厅插科打诨,听他们讨论激烈,忍不住道:“你们忘了咱们后院现在还待着谁吗?”

大伙儿忽地噤声,好像有些明白又有些不明白。

陈护卫提醒:“外头这位和咱们李公子可还是血亲啊!”

新来的小捕快心思单纯,惟明诚之命是从,忙道:“明先生说过要公私分明。凌大人替熏然哥治伤,是公事,李夫人来探望却是私事呀。”

众人揉揉小捕快的头毛,纷纷拿慈爱的眼神看着他。

陈护卫恨铁不成钢,叹道:“你何时见过咱们明先生在李公子身上公私分明的?”

旁人笑他:“看来陈护卫深有感触啊。”

“我算是搞明白了,要不然怎么没事不在房里待着出来瞎晃悠。”陈护卫作势捂住胸口,一脸痛心,“枉我开始还以为被先生抓住了我赌钱的把柄,他一句话没说我就爽快地全给招了。”

众人幸灾乐祸:“先生留你在书房做事是想让你多看书,长点脑子,也不亏啊。”

“……那还不如让我去扫茅厕呢!”

 

陈护卫曾误闯明大人卧房,直击了成年人用嘴打架的现场,被罚扫了半个月茅厕,一度沦为全府的笑柄。

 

班头拍了拍陈护卫的肩膀,语重心长道:“要不还是你带李夫人去后院吧?反正也不差多看一回。”

 

陈护卫吐血。

 

-36-

 

要说班头还真冤枉了两人。

凌远倒是想做点什么,那也得李熏然的屁股好全乎了呀。

 

很有医德的凌院丞提笔沾了墨,铺平写了一半的澄心纸,目不斜视。

又新起一段,落下一个极有风骨的字——李。

凌远登时僵住。

 

……我要写啥来着?

 

罪魁祸首的小李护卫耷拉着眼皮打瞌睡,手上还装模作样地翻着本书,脑袋往前一冲一冲仿佛小鸡啄米。

凌远见他模样可爱,干脆支着头看他,一心二用。

 

李……李什么呢?

瞎编一个会不会被发现?

 

凌远拒绝重写,只好寄希望于自己素来强大的记忆力,企图海里捞针。

这时,一直绵软放空的李熏然忽地抖了抖。

凌远莫名跟着一哆嗦,却突然福至心灵,赶紧端着笔刷刷刷写起来:李当之药录有言……

李熏然扔了书趴过来,满脸紧张:“凌远,我娘来了。”

 

“啪。”

 

澄心纸正中央,凝了一滩乌黑的墨团子。

 

凌远淡定地放下笔,把彻底报废的纸张折起来搁到一边。

“看样子,李大人还是没瞒住。”

李熏然使了个眼色:“你手在抖。”

“写废了一张纸,气的。”凌远面不改色,气定神闲。

李熏然心里乐开了花,扬着得意的小眉毛整个人就往后倒。

凌远一看不对,赶紧伸手拉他,“哎!你别……”

“哎哟——”

 

-37-

 

见儿心切的李夫人刚走到厢房院门口,里头依稀传出了她儿子的哀嚎,惊得她立刻提起裙摆飞奔,根本顾不上什么礼节。

陈护卫的心几乎跳到了嗓子眼。

 

我的祖宗诶!可千万别又让我看到啥不该看的!!!

 

李夫人当先闯进了屋子,见李熏然床边站着个陌生男人,登时一愣。

继而看到自己儿子趴在床上呼痛,手还攀着那人的手臂,又是一怔。

陈护卫伸着脖子望了望。

 

还好,挺健康的呀。

 

人已带到,陈护卫悄然功成身退。

 

李熏然瞥到投在地面上的影子,瞪着两大眼珠子转过头。

“娘。”

“儿啊!!!”

李夫人终于回神,几步扑至床前,话没说几句眼眶通红。

凌远浑身僵硬,默默退了一步给他们娘俩腾地方。

“你爹那个没良心的,居然敢瞒着我!”

“哎哟哎哟娘你别抱我。”李熏然在李夫人怀里扑腾两下,“我屁股疼……”

李夫人想起他被打了板子,急道:“伤得厉害吗?我看看……”

“娘!!!”

李夫人看着儿子的脸皮肤色愈发向猴屁股靠拢,顿时恍然大悟。

“瞧我,都乱了分寸。”李夫人终于舍得松开李熏然,抬手理理头发,恢复了原本的端庄模样。

她朝背景板凌远稍稍点了点头,和气道:“你是?”

凌远忙作了一揖:“在下凌远。”

“凌大人?”李夫人微讶,“可是太医院的凌大人?”

凌远不知何时自己已被丈母娘知晓,心里着慌,悄悄瞥了眼李熏然。

小李护卫满脸无辜,抿着嘴摇了摇头。

凌远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答:“正是在下。”

“听说我家熏然受伤后一直都是你照顾的,多谢你费心。”李夫人说得诚恳,这让凌远更加觉得心中有愧。

“令公子受伤实则是因为在下……”

 

啊呀这个傻子!

 

李熏然好想扑过去堵住他的嘴。

这人平时不是挺会忽悠人的吗?怎么到了他娘面前这么耿直!

 

“凌大人不必自责,事情原委我大约也晓得一些的。”李夫人果断打断他,并摆摆手示意他坐,“熏然做事冲动,不计后果,还望你今后多提点提点。”

“啊?”两人都没想到李夫人会是这个反应。

“你俩啊什么?”

“我哪里冲动?”李熏然不敢苟同。

“你不冲动为何要搅和进去?”李夫人戳他脸蛋,“凌大人只要不接公主的茬,公主就拿他没办法。”

李熏然很震惊:“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

“呵,你娘我在来开封府的路上听了少说也有四五个版本。”李夫人颇有深意地看了眼凌远,又拍拍李熏然的手,“何种缘由都有,唯独你在百草堂是如何得罪公主的,每个版本都相差无几。”

“咦,还有很多版本吗?”

“有很多。好比争风吃醋,昔日旧怨……总之,结局都是你被打。”

 

凌远沉默半天,忽然开口问:“夫人相信哪一种?”

李夫人笑了笑:“我相信我所看到的。”


-TBC-


※下章开始搞事情!

评论(53)

热度(5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