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知乎体]我家是不是闹鬼了?

※楼诚台丽随便开的一个小脑洞

※摸鱼好开熏(。・`ω´・)

※另外,逍遥哥哥生日快乐(•̀ᴗ•́)و

 

—————————正文——————————

 

本人女,已婚。上周老公出差,实在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我家小区上个月刚发生了一起凶杀案,目前犯人还没抓到),临走前把我丢给了他哥= =

我老公是家里老幺,上面有一个姐姐和两个哥哥,都住在一起。姐姐是集团董事长,工作忙,最近也在外地出差,所以目前家里只有两个哥哥。他们家在市中心有套复式连排,老公和我结婚前就住在这里,现在哥哥们住三四层,姐姐住一二层。

我的房间被安排在四层客房,朝南带独立卫浴,除了厨房在三层,晚上倒水还得下楼之外,其他样样都好。大哥的房间也在四层,二哥在三层。

背景交代完毕。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的晚上。

我看剧看得有些晚,半夜去厨房倒水,回四楼的时候听到些奇怪的声音。似乎是在大哥房间那块儿,低沉的抽泣声,很轻很轻,如果不是半夜根本不会注意的那种。

大哥生活习惯非常好,这个点儿肯定是睡觉了的,房间也没亮光。

四周乌漆墨黑,瞬间我就想到了我们小区的那起凶杀案,方得不行,立刻逃回房间关灯睡觉。

 

本来我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结果第二天晚上,我又听到了同样的呜咽,细得像猫。

这次我胆子大了些,想再靠近点一探究竟,结果一脚踢在了过道里的花盆上,哐当一声。

那可疑的抽泣声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当然我的脚趾头也很疼。

 

我也不是没问过两位哥哥夜里有没有听到什么怪声,可两个人都说没有。

 

刚上网查了下有人说是压力过大产生了幻听,但我精神状态很好,以前也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啊!

所以我家是不是闹鬼了?

 

补充:

因为我娘家在外地,回娘家住很不现实,上班狗还要上班的。

有人说住酒店?那还不如一个人住家里呢……

另外我昨天又听到了……这次在三楼,我把客厅的灯打开就没动静了。

 

3条评论 分享·邀请回答

 

27个回答

——————❀——————❀——————

妙手回春,院座发狗粮请记得关门谢谢

拆骨圣手、似水年华、叔叔不约等人赞同

 

其实引起幻听的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身体疾病或是药物作用都可能引起幻听。

题主貌似身体健康,生活也没什么压力,可以看看最近吃过什么药,里面是否含有干扰听觉中枢的成分,比如苯丙胺、麻黄碱等等。虽然这种可能性比较低,但还是排查一下比较好。

顺带一提,半夜不要看恐怖惊悚题材的剧集,也容易产生幻听。

 

编辑于2016-09-20  6条评论·感谢·分享·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

拆骨圣手,专治跌打损伤

上班划水专用、楼主说你帅、妙手回春等人赞同

 

幻听还挺常见的,有一种叫思维鸣响。

即你的大脑高速运转,脑内自发形成与思维活动一致的言语,造成“听到”的假象。说的更通俗点,比如你老公习惯每天一回家就站在玄关那块儿冲屋子里喊宝贝,今天他刚关上门,还没来得及喊,但你已经“听见”了,类似一种条件反射。

所以楼上说的很对,心脏不够强大并且喜欢脑补的朋友最好不要在晚上看恐怖片,看了也不要去黑暗安静的地方瞎晃,会产生心理阴影。

医生对于这种类型的患者真的很头疼。

你跟他说没什么毛病,多看点阳光积极向上的故事等个一段时间自然就好,他还当你是庸医,非要吃药。

气不气?

 

还有,真的只有我污了吗?

为什么题主听到的声音不能是人发出来的呢???

问问哥哥有没有带伴侣回家吧。

如果没有,建议你下次看看他俩在不在同一个房间里。

(微笑)

 

BTW,看楼上签名怎么好像我院人士?

 

编辑于2016-09-20  24条评论·感谢·分享·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

春去春又来,远处飞来一口大锅

笑看风起云涌、很懂的朱小姐、热心的人民警察等人赞同

 

谢邀。

题主家里的情况和我们单位一领导家里倒是蛮像的,不过他家老幺还没结婚。

 

首先谈谈我的看法。

第一,不是闹鬼,鬼肯定是哭得更凄惨,哪有压抑着哭的。

第二,我认为题主幻听的可能性也不大。

显而易见,题主家境不错,似乎和男方家人相处得也很和谐,应该不存在任何心理疾病或者压力过大的可能。

另外,大家都有过幻听的体验吧。幻听的音效一般比较缥缈,属于三百六十度无差别环绕型,哪像题主说的那样,一会儿四楼一会儿三楼的。

第三,或许可以考虑外部因素。

题主以前住在自己家里的时候从没碰到过这种现象,也就是说,异象发生是在住到哥哥家之后,而且发生时段固定,这就不得不从外部环境来分析了。

 

我给出的建议是,先找找看家附近有没有日夜徘徊的流浪猫(我认为这是外部因素中最有可能的一种)。

如果没有,我得先给题主打个预防针。

 

你可能搅和哥哥们的好事了。(如果你家两个哥哥没有血缘关系的话)

 

大家千万不要被现在电视里大肆宣扬的兄弟情给骗了!

实际上,现代社会的同性伴侣数量远比你想象中的要多。

 

就拿我们单位的领导举例。

他爱人,也就是他弟弟,目前也在我们单位工作,职位还不低。

外人都当他们是亲兄弟,但弟弟其实是在很小的时候被领养的。(妈的这么想想还是养成,简直禽兽不如!!!)

他们在工作中也从没有刻意隐瞒过彼此之间的关系,只看你是否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 =虽然两个人在单位都蛮正经的,但有一次还是被我不小心看到了他俩在洗手间门口……姑且算是调情吧。

 

……吓得我尿都憋了回去,赶紧逃跑。

 

哦对不起扯远了。

总之先把所有的可能逐个排除,剩下的那个再匪夷所思也是真相。

 

编辑于2016-09-20  38条评论·感谢·分享·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

春去春又来,远处飞来一口大锅

诚如是我、吃瓜群众、很懂的朱小姐等人赞同

 

刚才收到了领导捎来的喜糖,说是家里老幺下个月办婚宴……

所以……

我现在删还来得及吗?

 

编辑于2016-09-20  45条评论·感谢·分享·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更多


-FIN-

评论(40)

热度(5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