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付款前请确认收货地址好吗

※一发完

※今年双十一的快递到得特别早!给快递小哥加鸡腿!

 

-01-

 

李熏然睡得正香,压在枕头底下的手机突然催命一样地尖叫。

小李警官从梦中惊醒,笔直地弹坐起来,整个人恍惚了两秒,而后伸手去摸那万恶之源,一脸的苦大仇深。

 

……大爷的,我的三星米其林豪华大餐。

 

细数这些年在睡梦中被这样那样的突发状况掀翻的满汉全席,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

李熏然心痛地闭了闭眼,恹恹地按了接听。

 

“您好,是李熏然先生吗?”

李熏然一愣,把手机拿开些距离,终于看清屏幕上滚着的是一串陌生数字。

 

哟呵,竟然不是局里的电话。

 

李熏然呲溜一下钻回被窝,闷声闷气地回道:“我是,哪位?”

“我是××快递的快递员,有您的快递。楼下的自提柜满了,我是给您放物业还是帮您拿上来?”

“几个啊?”

“有两个。”

“帮我拿上来吧,谢谢。啊对了,我们电梯得刷卡,你先进去,过半分钟我找人帮你按楼层。”

“行。”

 

李熏然挂了电话,自觉地裹紧被子挪到房间门口,朝外喊了一嗓子:“老凌!”

听到召唤的凌远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

“帮我拿个快递,我让快递小哥直接拿上来啦,你去给他按下电梯。”

“好。”凌远对狮子卷的扮相挺满意,一边摘围裙一边往外走,“不要赤脚站在地板上。”

“喳。”

李熏然返身扑回柔软的大床上。

 

-02-

 

临近中午的时候,李熏然被饭菜的香味熏醒,心满意足地起床。

周末是凌大厨的固定专场,即使周一到周五忙得昏天黑地,剩下两天总要好好收拾一顿犒劳两个破胃。

 

小李警官这周又忙了个案子,在警局睡了三天,查监控录像看到重影,总算有所收获。周五晚上两人终于在自家的客厅里打上照面,一个是旱了好些天没有地耕还得操心医疗改革的牛郎,一个是被领导爸爸施压三天破案而忙成狗的织女,天雷勾动地火,两人都抱着对方不肯撒手。然后医院的王母娘娘适时地来了个电话,说是二院转了个重症病患过来,需要紧急手术。

真是个标准结局。

李熏然搂着凌远的脖子,恨不得朝着他的颈动脉咬上一口。

 

再回家已经是凌晨,小李警官睡得迷迷糊糊,居然还知道伸伸大长腿撩他。

凌院长坐怀不乱,把小警察引人犯罪的手脚摆摆好,内心惯例表扬自己八百遍,安然入睡。

 

可千万不要误会。

凌远自从认识了李熏然,就基本和正人君子这个词沾不上边了。

院长的原则是细水长流,有氧运动还是等人民警察恢复体力之后再说吧。

 

所以这天中午的菜色又多加了一锅鲫鱼汤。

 

李熏然一口气喝下了两碗,意犹未尽。

“再来点?”凌远作势提起了汤勺。

“等会儿吃不下菜了……”话虽如此,他还是从善如流地把空碗递了过去。

凌远往他的碗里舀了不少鱼肉,刚想问他要不要豆腐,却发现平常吃饭很专心的小警察这会儿正低头划拉着手机。

“看什么呢?”

李熏然头也没抬:“这些天的快递短信啊。”

“啊?”

李熏然瞟了他一眼:“双十一。”

“哦。”

没经历厮杀的凌院长秒懂了。

 

人民警察的双十一战绩不容小觑,虽然大部分是家用品。大院长不怎么网购,手机里只有干净清爽的几个应用,偶尔想买点什么也是借李熏然的账号。

双十一之后各家快递陆续送达,大小盒子一个个都被塞进了楼底下的自提柜。李熏然好几天不在家,也没空把到货通知转给凌远,现在翻出来看看,通知取货的短信攒起来长长一串。

 

李熏然核对完毕,向凌先生发出友善的邀请:“有十来个,吃过饭你陪我去拿呗。”

凌远点点头:“正好倒垃圾。”

 

结果快递盒子的大小超出预计,两人分了两趟才把东西运完。

 

李熏然进门放下最后一个箱子,气道:“难怪柜子会满,全特么是我东西!!!”

 

-03-

 

拆快递向来是一件神圣的事情。

李熏然决定把这种惊喜留到晚上沐浴更衣后。

他盘着腿坐在客厅地毯上拆包装,凌远则扮演了一个追着孙子喂饭的奶奶角色——他坐在李熏然屁股后头给他吹头发,然后看着小警察像变戏法一样从盒子里掏出各种各样的东西。

 

酸奶机和松饼机,某人念过几次。

厨房用纸、洗手液、洗衣液、洗发水、牙膏……日常用品。

手持吸尘器,这是我挑的。

小香肠、猪肉脯、牛肉干、仙贝、火焰兔……画风正常。

可你告诉我为什么还有鸡蛋仔机???

 

李熏然眨眨眼解释:“它半价呀!”

 

……服。

 

凌远弃械投降,拍拍剩下那个硕大的箱子,“来,最后一个。”

李熏然左右打量一会儿,有些犹豫:“这什么东西?”他托着箱子的两个角掂了掂,“还挺轻。”

“你买的你不知道?”

李熏然抓抓头发:“体积大点的就你那吸尘器和纸巾,别的应该没有了呀。”

“你看,”凌远指了指贴在正上方的快递单,“名字、地址和电话都是对的。”

“也是。”

 

潘多拉的魔盒被打开,李熏然随意从箱子里捡了几样东西。

眼药水、龙角散、不知道啥用途的喷剂……虽然他看不懂,但他可以百分之百肯定这不是他的快递。

正当李熏然准备捞出卡在缝里的清单时,一只手越过他从箱子里拿出一个粉色的方形小盒子。

 

“啥?”李熏然忍不住好奇便凑过去看,等看清外壳包装立马陷入了沉默。

凌远冲他挑了挑眉:“换个口味?”

李熏然义正言辞:“这不是我买的。”

严谨的凌院长先拔了吹风机插头,沉思道:“这和抽屉里那盒有什么区别?”

搞医学的都比较富有探究精神。

李熏然一时不察被迷惑,顺口给他科普:“那盒是L号,码最大,这个呢比较润……你干嘛,撒手,撒……哎,我要报警了!”

凌远半扛起李熏然,在他弹力十足的屁股上拍了一记,“警察不管咱们这种家务事。”

 

-04-

 

周一上班,李熏然抱着大箱子物归原主。

 

“原来寄到你家啦?!”

 

简瑶想起来了。

她上回给薄靳言买礼物,为了不提前暴露于是寄到了李熏然家,后来备战双十一,挑东西扔购物车大概忘记重新选地址了。

 

简瑶挺高兴:“谢啦,我还以为寄丢了。”

李熏然不大自然地忸怩两下:“借用了你一样东西。”

“随便用随便……”简瑶见他脸皮发红,大脑下意识开始高速运转。

她笑眯眯地问:“003呀?”

李熏然发觉自己被空手套了白狼,立刻恼羞成怒:“你说你双十一买这东西干嘛?!”

简瑶理直气壮地喷他:“已婚妇女买这个有什么问题?!”

“还买这么多!”

“买三送一,不行啊!”

 

“……卧槽哪家店这么划算?!”

“来,我发链接给你。”

 

-FIN-

评论(93)

热度(7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