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我想离你俩远点

※一发完
※给韦主任续一秒

-01-

“明后天我不在,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找金副院长和李主任商量。”
凌院长合拢文件,把钢笔插进胸前口袋里,用他那迷人的声线总结陈辞。
“散会。”

会议室顿时热闹起来。

韦天舒见凌远脚底生风,赶紧抓着笔记本追过去。
“哎,凌远。”这声吼得有点响,引来好几个小医生侧目。
韦天舒干笑两声:“呵呵呵,凌院长。”
“什么事?”凌远瞥他一眼,脚下不停,“你那个报告得重写啊,没得商量。”
韦天舒哭丧着张脸:“啧,不是这事儿。本来我都没想起来,你这一提……”
凌远懒得听他扯淡,残忍地打断他:“到底什么事儿?”
韦天舒的脸色又活络了几分:“明天你怎么去?”
“开车啊。”
韦天舒笑得谄媚:“能搭我一程不?你知道的,我车上礼拜给我媳妇儿撞了个坑……”
拜其所赐,这几天他都是蹭李睿的车来上班的。
忙碌的大院长倒还记得这一茬,问:“还没去修?”
“这不没时间嘛!”韦天舒趁机诉民怨,“老加班加班加班……”
“行行行行行,”凌远抬手看眼手表,“八点啊,你家小区门口,过期不候。”
“得嘞。”

-02-

早知道车上还有个市公安局长,打死他也不蹭凌远的车。

韦天舒坐在副驾驶后座与李局长肩并肩,纵然内心有千万头草泥马奔腾,浑身上下还是标准三好学生的乖巧。
李熏然头回见这话匣子那么矜持,一时间还有点不适应,于是趁后座两人对话时悄悄挪过去问凌远:“哎,韦主任这是怎么了,话那么少?”
凌远看了眼后视镜,压低了声音笑:“咱爸比较威严。”

省内要举办今年的先进单位及个人的表彰大会,地点定在A市。
凌远和韦天舒代表的是附院,李局长和另一个纪检书记代表的是潼市公安局。本来是没李熏然什么事的,但这不是还有先进个人荣誉吗?
个人奖项一大堆,其中年度十佳优秀青年的奖项是通过网络投票票选得出的,各单位一个名额。
附院选送了凌远,潼市公安局选送了李熏然。
不得不说,两边宣传办的人都很有眼光。

车开了三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下榻的酒店就在第二天要举办大会的国际会议中心边上。
他们到的挺早,酒店大堂里人还没积起来。
正巧B市公安局的领导也在,眼尖地看到李局长,高高兴兴地上前打招呼。
凌远和李熏然挨在前台办入住手续,拿到房卡后先看一眼对方的,再一本正经地收好。
前台小姐微笑着询问后面那位客人是否需要一起办理手续,凌远回头提醒:“爸,身份证。”
李局长一边忙着寒暄,一边从口袋里掏出身份证递给凌远。
没过会儿李熏然又递了张房卡给他爹:“行李我先拿上去了啊。”
B市公安局的领导不动声色地目送两人离开。
“李局,哪个是你儿子啊?”
李局长乐呵呵笑:“俩都是。”

正在办手续的韦天舒再次唾弃自己的蹭车行径。

妈的小的秀就算了,连老的也秀!!!
果然还是老话说得好。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03-

大会组织办订的酒店条件不错,每个单位一人一间,书桌宽敞,光线明亮。沙发茶几,一应俱全,无论是交流工作,还是打牌下棋,都可以得到妥善的解决。

凌远看完韦天舒新发来的报告,眉头皱得跟梯田似的。
“我叫你重写,你就给我改几个字?”
那话那头的人也犯愁:“哎哟我的大院长,您行行好,我水平咋样你难道不知道吗?”
“那你也不能写得狗屁不通啊。”凌远曲指敲敲桌面,“你上来,1808。”
“哎不是,咱难得出来领个奖能不谈工作吗?”
“少废话,赶紧来,带好电脑啊。”

电话刚挂,立马有人敲门。
凌远一愣:“哪位?”
“客房服务。”
声音太熟悉了。
凌远走过去开门,不怀好意地挑了挑眉:“大晚上的是哪门子服务?”
门外的人闪身进来栽到他怀里,“反正免费的。”
凌远搂着李熏然转了半圈,呼噜呼噜他那飘着洗发水清香的头毛,突发奇想:“你们扫黄是不是也会用这种方式啊?”
李熏然哈哈笑两声:“扫黄还敲个屁门,留时间给你穿裤子吗?”

-04-

笃笃笃。

韦天舒抱着电脑站在1808房间外,一脸的生无可恋。

笃笃笃。

还是没什么反应。

“人呢?”
韦天舒开始粗暴地砸门。

柔软的大床像个巨大的处刑台,灼热的欲望是链条,牢牢地捆住人。
李熏然压在凌远身上,手指划过他的唇,使坏地冲他挤挤眼。
“嘘,不理他。”

韦天舒捏着手机给凌远打电话,手机铃声隔着扇门模糊地传了出来。
“卧槽,放我鸽子,还不带手机?!”
怒火中烧的韦主任竟莫名有点高兴——可以不用改报告了。

等门口终于没了动静,凌远握着李熏然的腰和他倒了个次序。
“工作都被你搅和了,你说怎么办?”
李熏然无辜极了:“你想怎么办?”
凌远眯着眼看他,像只餍足了的虎。
李熏然缓缓凑上去,舔了舔他的唇:“肉偿?”

成年的肉食动物抱在一起撕咬,攻击彼此的脖子。
李熏然被凌远吻得昏昏沉沉,还留了点神志,伸手推他脑袋。
“别……别撮脖子,明天要穿衬衫……”
凌远手往下摸,气声绕在他耳边:“我就不用穿了?”
李熏然浑身打颤:“你可以……赶时髦……可以……不穿。”
“要不你先不穿给我看看?”

清晨的阳光漏过窗帘,有些扎眼。
李熏然浑浑噩噩地醒来,脑子里晃过昨晚的各种胡闹,最后得出一个结论:

裸体西装真特么羞耻!!!

光溜溜的套件西装比裸着直接上刺激一百倍……也幸亏老凌多带了一套备用,不然今天上台领奖穿什么?

李熏然爬起来穿衣服,抬头瞅见凌远坐在书桌前啪啪啪打着字。
“干嘛呢?”李熏然跑过去从后面搂住他的脖子。
“还债。”凌远敲完最后一个字按下保存,“本来要让三牛改的,这下只好我来了。”

“三牛,报告我给你改好了……你先别忙着谢我,我问你个事儿。”
“你带高领毛衣没?”

-05-

表彰大会进行得如火如荼。
颁完先进单位颁个人,凌远和李熏然精神抖擞地上台领奖。
韦天舒旁边坐着俩年轻姑娘,对着台上西装笔挺的院长和制服诱惑的小警察流口水。

“高领毛衣配西装,好帅哦!”

韦天舒默默吐槽:那毛衣是我的。

“你看李警官那鹿眼!多好看啊!”

韦天舒翻翻白眼:犯罪分子可不这么想。

俩姑娘花痴一阵,突然想起邻座这位也是附院的干部,忙靠过来打听。
“哎,韦医生,你们凌院长结婚了没啊?”
韦主任面不改色:“结了。”
两人哀叹一声表示惋惜。
“诶那个李警官也是潼市的,你们见过吗?”
韦主任微笑:“当然。”
“好羡慕你们潼市哦,这么多帅哥。”
“如果能让我每天在他们身边工作……天呐!”

韦主任不搭腔,摸出手机发了条朋友圈,特别圈了台上两位优秀青年。

——我想离你俩远点。

-FIN-

评论(74)

热度(8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