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杜川]放他娘的狗屁(三)

※杜见锋×范川

※私设如山 OOC都是我的

※对不起我废话有点多……


二在这里

 

八、穿帮了吗?还没有。

 

临到树林边,范川转头朝后看了看,发觉没人跟来,于是撒开步子往先前同大哥商议好的地点一路狂奔。

泥土地坑坑洼洼,间或冒出些零星的矮丛挡路。

少年身手灵活,放平时随便迈一步就过去了,可现在这身衣裙着实碍事,脚伸不开不说,裤脚管还凉飕飕地直往上冒寒气。

范川提心吊胆地提着裙摆,生怕脚下打滑摔个四脚朝天。

 

过了树林有条小溪,追风被拴在岸边优哉游哉地啃青草,直到范川找过来叫了声它的名字。

马儿滴着口水的嘴巴没来得及合上,大概被主子的打扮吓到而忍不住向后退了两步。

范川气得要死,朝着它的屁股就是一掌。

“跑什么跑!”

他左右张望两下,掀起裙子系在腰里,小细腿一跨直接翻上了马。

逃命的时候也就顾不得形象了。

 

另一边的杜见锋还在林子外原地打转。

说不纠结是假的,背后还有良心戳着自己的脊梁骨。

 

万一撞见了不该看的场景这不是逼着他负责吗?

 

杜见锋脸色深沉。

 

想负责吗?

其实想的……哎杜见锋没想到你他娘的这么禽兽?

 

又等了五分钟,树林里仍是没有一点动静。

杜见锋终于催着马进了树林,揣着些莫名的小期待兜了半圈没看见人影,倒是溪边泥地上的几个脚印特别显眼——其中有人也有马。

 

……卧槽,被掳了?

 

杜见锋没去细想自己为什么会产生一种煮熟的鸭子飞了的想法,直觉告诉他那漂亮妞被不知打哪儿来的强盗给抢走了。

 

这还得了?哪个乌龟王八蛋这么不长眼?老子……哦不,大帅的人也敢动?

 

愤怒的杜排长循着地上的印记马不停蹄地追过去,结果在一里外头逮到了裙子撩到腰间的新娘子——骑着匹半大的马,姿势爽利又好看。

杜见锋看得愣神,倒也还记得自己是来干什么的。

 

“姑奶奶别跑了,你这马……也跑不快啊!”

 

范川见人越靠越近,心里发急,稀里糊涂挥起小皮鞭就朝杜见锋的方向抽了过去。

当兵的反应迅速,伸手就把鞭节抓在手里,下意识用力一拽,当即把另一头的范川掀得摇摇欲坠。

范川赶紧松开手俯下身抱住马的脖子,心有余悸地回头朝他怒瞪:“就当没看见我不成吗?”

杜见锋仿佛听到了个天大的笑话,乐不可支。

“你跑了咱们一个排的人都得跟着遭殃。”

范川在心里翻个白眼,嘴里叨咕:“不打日本人跑这儿来欺负老百姓。”

杜见锋听了也不气,探手过来抓追风的缰绳,“老子好男不跟女斗。”

“呸!”

“哟呵,小娘们脾气还挺大。”

杜见锋把追风拉停,自己翻身下马,对着鹌鹑一样埋首在马背上的人说:“是你自己下来,还是老子抱你下来?”

范川梗着不动,“不下来。”

“你家里人现在也没跑多远吧?”

范川闻言终于肯抬起头,有些诧异地盯着他。

 

看上去自己猜得没错。

 

杜见锋得意,语气愈发得不着调:“往北逃,去哪儿?济南啊还是泰安?”

他说完也不管范川乐不乐意,径自握住他的腰把人从马背上抱了下来。

“你你你干嘛!”

“没干嘛,你别动。”杜见锋目不斜视地帮他把裙子拉好,又把人托到了自己威风赫赫的军马上,“小娘们穿成这样伤风败俗,荒郊野岭也不怕遇到点啥。”

范川努努嘴没说话,见他一手牵着自己的马一手牵着追风,好整以暇地在前面带路,似乎并没有将先前的猜测放在心上。

 

两人沉默着往回走了半里地,杜见锋突然开口:“你想跑也得等到了地儿再跑,兄弟们交了差,你怎么折腾都行。”

范川奇怪地看着他的后脑勺,憋了半天没忍住:“你怎么一点也不急?”

“老子急什么,你又不是我媳妇儿。”杜见锋说着自己心里先抖了抖。

他挺惊恐地回头,想看看范川到底是什么妖魔鬼怪变的,可这一看不由得愣了。

“你头发……”

范川一惊,伸手就往自己头顶招呼。

果然坏了。

男孩子头发短,根本盘不了发,这新娘子的发辫还是买来的影楼货,本来被一堆发卡固定住已实属不易,这么一圈折腾下来早分崩离析,只还挂在脑袋上挣扎出一个相当狼狈的造型。

“我……”

范川咬咬牙,心想要不干脆坦白,反正也拖了不少时间,父母应该已经顺利走了。

杜见锋鬼使神差地摘了一缕他垂下来的发辫仔细端详,眼中充满疑惑:“这头发假的?”

“其实……”

“头发稀也没什么,”杜见锋摆摆手,把那头发又给原样塞回去,“老子手下有个小孩儿,二十不到就秃了,不稀奇。”

“……”

 

傻子吧这是?!

 


其实这也怪不得杜见锋。

少年英姿,机敏果敢,二十出头就混到了排长的位置,又整天和一帮爷们混在一起,不好色不嗜赌,哪有机会知道外边的女人都是什么样的,也就亲娘还能在他的印象里占据一席之地。

路边的妞儿不是没瞄过,戏院里的好看丫头也比比皆是,可那只不过在眼前轻轻划过,从没像这个一样让人魂不守舍的。

 

杜见锋将人带回了迎亲队伍,在众人暧昧的目光下把范川塞进花轿。

毛利民欲言又止了好几次,最后终于找到个话头。

 

“这马哪儿来的?”

“路边上捡的。”

 

毛利民也不是真的想问马,所以杜见锋答什么都没放心上。

他觉得这个开头挺好,适合进行接下来的话题。

 

“排长,你把人家姑娘……睡啦?”

杜见锋本来就有些心不在焉,一听差点从马上栽下来。

“说什么呢你?!”

周围人纷纷把头挪开,假装没听见老大的怒吼。

“不是,”毛利民特别冤枉,“范小姐刚那模样……”

杜见锋恍然大悟:“老子说那是她摔的你信不信?”

“当然不信。”

 

于是毛利民被无情地踹下了马。

 

回到隔壁镇的时候天刚泛黑,夕阳裹着镇子一片安宁,倒也看不出什么世道纷乱。

杜见锋的队伍顺利交了人,照理说是要马上回军队的,但他不知怎么的就是心烦意乱,毛利民催了几次他都没说要走。正巧当时带话的大官看见他们还在,索性留他们吃顿辛苦饭,嘉奖他们办事利索。

 

杜见锋坐在闹哄哄的院子里喝着喜酒食不知味。

他倒不是真有多痴迷那范小姐,只是多少觉得不值。那样肆意潇洒的姑娘以后就得守着一方院子争宠过活,想想就挺气人。

 

哎这要是老子自己媳妇儿该多好,老子保准对她一心一意……呸呸呸瞎想什么你!

 

杜排长借酒浇愁,又是一杯黄汤下肚。

毛利民劝不住,眼看都第八杯了,正想伸手去挡。

突然来了个人,凑到桌边轻声细语地讲:“大帅请杜排长过去一下。”

杜见锋一时半迷糊着没反应,毛利民却是吓得半死,以为自家老大和新娘子的事被大帅发现了,这会儿就要兴师问罪了。

“小哥你没听错?是叫我们排长去吗?”

杜见锋不等来人答话,起身点点头。

“我跟你去。”

 

-TBC-


评论(30)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