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杜川]放他娘的狗屁(四)

※杜见锋×范川

※私设如山 OOC都是我的

※我写完了!叉会儿腰!


三在这里



九、终于穿帮了

 

从院子到新房,短短几十步路,夜晚沁凉的风嗖嗖地直往杜见锋衣领里钻,吹散了他浮在脸上的微薄酒意。

杜见锋终于有些后知后觉,心说大帅和姨太太圆房喊老子去干嘛?

 

莫非是不行?

难怪以前跑了个姨太太。

……那和老子也没关系啊!

 

领他过来的小兵在新房前站住了脚,叩门请示后侧了侧身让他进屋。

杜见锋的心里早就掀起了惊涛骇浪,翻了八百艘船,可依旧还能端着张脸让人捉摸不透,然而这些经由主人刻意营造的虚张声势都在他看到屋内情形的瞬间全数崩塌。

 

新房里乱得像被山贼哄抢过——窗户破了个洞,椅子全是倒的,箱子没有一个合上的,红绸罗布更是扔得满地都是。若不是屋子里明晃晃地待着三个大活人,他差点都要怀疑新娘子又双叒叕被掳走了。

 

杜见锋下意识朝她看了眼,结果被她脑袋上那团张牙舞爪的乱毛吓了一跳。他硬是愣着没吭声,继而若无其事地挪开目光,无意中看到她手里还握着把疑似罪魁祸首的剪刀。

这下真慌了。

他想也没想先冲她嚷嚷:“你你你想不开也不能出家啊!”

张大帅拍了拍桌子,怒道:“你眼窟窿是用来出气的吗?”

“……大帅,”杜见锋发现自己忘了向张宗昌敬礼,忙肃容挺背试图挽尊,“您找我来是……”

张大帅伸出手点点那新娘子,“你小子还跟老子装傻?”

 

丈二和尚压根摸不着头脑,第一反应是莫非这小娘儿们使阴招害我?但转眼想想他俩近日无怨远日无仇——除了逃跑那次被他逮回来……

 

哦……这么想也可以说是深仇大恨了。

 

杜见锋扭着脖子与她对视,质问的意思显而易见。可小丫头片子依然毫不退缩地瞪着他,甚至还挑衅地抬了抬下巴。

 

……娘的,她怎么有喉结???

 

十、背锅

 

“你他妈怎么是个男的?”

“我又没说我是女的!”

 

张大帅瞧这两人剑拔弩张,赶紧在他们动手之前及时喝止,完了才开始后悔。

他娘的明明老子才是受害者!

不知道这算不算一顶绿帽的张大帅指着两人的鼻子臭骂:“你,还有你!给老子解释清楚,不然统统拖出去枪毙!”

范川伸手糊了把脸,“说了能放我走吗?”

张大帅虎着脸拍了拍别在腰间的枪套,没想到前一刻还和范川争得眼红脖子粗的杜见锋竟条件反射似的上前半步替他挡了挡。

范川见他发懵,大眼珠子溜了溜,嘴角眼尾齐齐下压,看着倒还挺委屈。

“我是有苦衷的。”

 

一个爹不疼娘不爱并惨遭兄姐排挤的边缘少年在范二少的卖力演出下横空出世,他把一切的原罪定义为家产之争,听上去也确实像是那么回事。

张大帅皱着眉头不知在想什么,范川盘算着要不要顺势掉两滴泪来增加可信度,就在这时,他发现杜见锋身体动了动,似乎终于从懵逼的状态下回神了。

“他可以替我作证!”范川一把拉住杜见锋的胳膊,决定先下手为强,“我是被我哥押上花轿的,对吧?”

杜见锋被他灼热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嘴里干巴巴地冒了个单字。

“……啊。”

 

张宗昌背着手在屋子里转圈。

其实少个姨太太对他来说根本不痛不痒,关键是自己跑了和在他的准许下跑了,两者有本质区别。

范家是肯定没必要再派人走这一趟了,想来也是人去楼空。范家这小儿子读过些书,留下来给他当个勤务兵也不是不可以,问题是明天,他该怎么维护自己的面子。

 

张大帅忽然抬头打量了下这个二十出头的英俊小伙。

“小子,你娶媳妇没?”

杜见锋并腿立正,“回大帅,还没有。”

“哦,那你现在有了。”

 

十一、故事的开始

 

杜排长成了十里八乡的名人。

抢了大帅的女人却没有被崩,这是头一个,大伙儿非常敬畏。

杜见锋有苦难言,为了替范川打掩护还得说是担心女人家背地里被戳脊梁骨,连夜把人送回了他老家。

毛利民万分不解,心说别人家新婚那都如胶似漆,就你还紧赶慢赶地把人送走……排长,你这图个啥?都在太岁头上动土了还有啥顾忌?

 

是啊,图个啥?

 

杜见锋也说不清,可能就是单纯的英雄主义作祟,也可能是阴差阳错为了某个人。

于是他在归队前又去见了范川一面。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他原本的样子。

小少年神气骄傲,轮廓分明的小脸上嵌着对迷惑人心的圆眼睛,用鹿的姿态来诓人,得逞后再显露狐狸的狡黠。

杜见锋站在院子门口无声地笑一下,他得走了,要是能留张照片该有多好。

范川牵着他那匹宝贝马在院子里给它洗澡,专心致志,利落的短发在阳光下看上去有点扎人。追风比他主人先一步发现了杜见锋,不太好的印象令它忍不住甩了甩尾巴,水立马泼了范川一脸。

“……风风!”

少年气得想揍它。

“哎。”背后却忽然有人支应一声。

范川回头看到他,眼里闪过一丝惊喜,随即湮灭,存在得悄无声息。

“哇,你还要脸不要?”

 

自此一别七年,以至于杜见锋每每想起范川,出现在他眼前的都是那张浸在阳光下的笑脸。

 

一九三二年十二月,有人辗转多地,终于找上了门。

江南的冬天阴寒湿冷,风是刺骨的。

可杜见锋在营地见着他,却仿佛又回到了七年前的明媚艳阳里。

不同的是,少年已然长成了青年,浑身上下充满了沉郁的芳香。

 

他递给他一封信。

 

张宗昌也许是预见了自己的下场,才会嘱咐范川带着八姨太安氏和女儿去投奔杜见锋,好让治丧善后委员会早些替她们安排。就为了当年杜见锋肯替自己瞒下范青溪的事,张宗昌便信他是个重情重义可以托付的人。

 

杜见锋按捺住心中的雀跃展开信,一目十行,末了抬头问他:“这信你看过没?”

范川摇摇头:“大帅写给你的,我看它做什么?”

“想不想知道里面写的什么?”

范川狐疑地抬了抬眉,“写的什么?”

杜见锋伸手揉了揉那肖想已久的头发,果不其然被范川瞪着眼拍开。

他笑了笑。

 

“大帅说,他欠我一个媳妇儿,现在把人送来了。”

 

-FIN-


就是聊天聊出来的狗血脑洞哈哈哈哈哈哈!


下篇我幽接力!!! @非食用鱼子 

[杜川]去你大爷的(上)


评论(28)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