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庄季]美好的一天从自然醒开始(上)

※第一次写叨叨庄和三哥 我好紧张

※短篇 一堆私设

 

01.新型仙人跳?

 

“滴滴滴滴滴滴——”

 

凌远闭着眼抽出有点被压麻的胳膊,翻了个身,伸手去摸搁在床头柜上吵个不停的手机。

说实话,他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睡到被闹钟叫醒的时候了,恍惚中还觉得有些不真实。

旁边人被扰了清梦,立马拉高被子把脑袋埋进去,嘴里嘟嘟囔囔:“好吵。”

“该起来上班了。”凌远摸了半天没捞着声源体,困惑地撑起身体坐起来,“我手机呢?”

 

手机正卡在沙发缝里挣扎着尖叫。

 

凌远挪了脚下床,踩在毛茸茸的地毯上,忽然雷劈一般僵在原地。

 

不对啊,我们卧室哪里来的沙发???

 

他冷静地环视一圈,果然很陌生。

既然不是他家,那他在哪儿?

 

顶着一脑袋乱毛的青年哼哼唧唧地从被窝里探出半个头,逆着光揉了揉惺忪的眼。

“你怎么……”说话的青年霎时顿住,眼睛越瞪越大,随着一声真情实感的“卧槽”迅速卷紧被子滚到了床下。

凌远手足无措地解释道:“误会,一定是误会。”

“你你你别过来啊!”青年喝止了他的上前,迅速低头瞥了眼,心说还好睡衣都规规矩矩地穿在身上,不然警察同志今天就要替天行道手撕流氓了。

 

诶,这他妈也不是我的睡衣啊?!

 

凌远以前见识过这位兄弟的过肩摔,下意识心里发虚,虽然他觉得自己肯定没有犯什么原则性错误——应该没有吧?

脑子里的齿轮飞速运转,院长大人直觉是被人整蛊了。

可他被人强行从家里带到了这个地方为什么自己一点感觉都没有?

算了算了,这个等会儿再想,当务之急是先安抚住这个看起来随时会跳起来砍人的刑警队长。

 

“那个,季队长……”

“等等,”青年浑身的杀气微敛,“你叫我什么?”

凌远一头雾水地回答他:“季队长?”

青年愣了愣,不可思议地眨巴下眼。

 

“庄医生,你高度近视吗?”

 


比起这边的相安无事,另一边就显得相当腥风血雨了。

 

季白刚睁开眼就看到张近在咫尺的放大版禁欲脸,懵了两秒后一脚把人踹下了床。

睡梦中的人突遭飞来横祸,条件反射似地哀嚎起来。

“季白你大爷!”

被点名的人顿时气得火冒三丈,掀开被子跳下去,二话不说抓住对方胳膊反扭到背后,摆出千斤坠之势凶狠地跨坐到其腰上。

“断了断了断了,三儿……”底下人听到自尾椎处发出的骨骼错位声,惊得一身冷汗。

他急急回头,猛地看清行凶者的脸,更是吓出了结巴:“李李李李熏然?!”

季白脸色微变,手下动作却一点没轻,“你说什么?”

“凌远”抽了口冷气:“李警官,有话好好说,能先松手吗?我手快断了。”

季白狐疑地上下打量他,“凌院长,到底是谁一大清早的闯到我……家?”

 

我去……这是哪儿?!

 

“凌远”见他走神,趁机抽回自己的手,推开他一骨碌爬起来。

季白难得愣怔着没反抗,还顺着力道后退了好几步。

“凌院长,这是你家吗?”

对方神色警惕:“什么凌院长,我是庄恕。”

 

一阵诡异的沉默在房间里滋生蔓延。

 

两人对视片刻,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争先恐后地奔出房门。

“卫生间呢?卫生间在哪儿?”

“哎哎哎这里这里。”

“……”

“……”

“庄恕。”

“诶。”

“凌远的头真大啊。”

 

几公里外的凌远突然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李熏然捣鼓完季白的手机,一边等待接通,一边问他:“别是感冒了吧?”

凌远摇摇头:“人老了经不起吓。”

李熏然刚要笑,电话那头嘟声中断,听筒里传来了……他自己的声音。

“李熏然你最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三哥。”

对方显然也被自己的声音噎了一下,“你在我家?”

李熏然瞄了眼床头柜上的合照——两位墨镜帅哥穿着白T沙滩裤,背景是阳光海岸椰子树。

“应该是的。哎我说三哥,你什么时候和庄医生去的海南啊都没听你提起过。”

“像你?谈恋爱一周恨不得昭告天下。”季白顿了顿,“我警告你啊,第二个抽屉不许碰。”

“第二个抽屉?”

“……李熏然。”

“好好好不碰不碰。”李熏然一手插进口袋,慢悠悠地踱到客厅,“你说现在怎么办吧?咱俩,哦不对,咱四这情况有点超出常人的认知啊。”

“见面再说吧。”凌远跟着从卧室出来,晃了晃手机,“我和庄恕联系过了,先上班,你和季白谈谈,下了班我们四个再好好商量商量。”

小警察欲哭无泪:“还要熬一天。”

院长一脸的讳莫如深:“我今天还有台手术,真想撂摊子不干了。”

“咦你这样子还真有点像庄医生。”

“什么样?”

“特别神秘。”

“嘿你小子。”

 

季白脸色不善地按掉电话,手机往床上一扔。

庄恕从衣柜里拔出脑袋,不解地问:“怎么了?”

“辣耳朵。”


-TBC-

评论(62)

热度(4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