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庄季]美好的一天从自然醒开始(下)

※短篇  一堆私设

※“名字”←加引号的指身体本尊,如“李熏然”指的是灵魂互换后的季白

 

02.角色扮演

 

季白和李熏然在公安局门口顺利会师。

万年盐脸的季队长一手捧着包子,一手握了杯豆浆,长腿跨在台阶上,表情错愕。

另一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李副队……梳了个民国小开头,抱着手臂居高临下,宛如雕塑。

 

赵寒拎着包噌噌噌从两人中间穿过。

“你俩干啥呢?123木头人啊?”

他走了两步又退回来,拍拍“李熏然”的肩,“发型很酷。”

“李熏然”满意地点点头:“我也觉得。”

赵寒前脚刚走,李熏然三两步跃上了台阶,望着被发蜡强行掰直的头毛,痛心疾首道:“你剥夺了天然卷的独立主|权。”

季白头一昂,眉一挑,嘴唇开闭蹦出两个字:“清爽。”

说完他转身进门,潇洒地朝后挥挥手,“你那小刘海我早想给你剪了。”

李熏然跟在他屁股后头皱了皱鼻子:“你等着,今晚我就去给你搞个离子烫。”

 

刑侦科的实习生兴冲冲地跑进办公室。

“副队和头儿打起来啦!”

小陈警官专心敲着键盘,头也没抬,“哎呀,又不是没打过。”

“这次是副队先动的手!”

 

 

胸外大办公室,茶几上摊着份热腾腾刚出炉的今日晨报。

实习医吹着口哨路过,弯腰瞥了眼版头上红色加粗的大字。

“二十一世纪最大流星雨昨日来袭,每小时超百颗……”小年轻翻个白眼,“次次都说最大,也不嫌脸疼。”

昨晚值夜班的汉子晃过来倒掉茶叶渣,“昨天有流星雨?我怎么没看到?”

另一个姑娘举着手机往窗边靠,“难怪我觉得信号不太好,是不是流星雨影响了磁场什么……”

 

办公室门哐当一声被人从外推开。

凌院长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从他们身边经过。

“早。”

大家立马挺直了身板,气势如虹。

“院长早!”

“凌远”脚步一滞,回过头露出个平易近人的笑容。

“庄主任上班了吗?”

实习医忙摇了摇头:“庄老师还没来,凌院长有事吗?”

“顺路过来看看,没什么事。”他转了个身原路返回,体态优雅,“你们忙。”

办公室里的医生们面面相觑。

 

……顺路?

 

走错门的庄恕果然在楼道里碰上了同样走错门的凌远,两人在视线相交的瞬间便知道了对方干的蠢事,但面对各自的脸,实在也说不出什么讥讽的话。

“今天有手术吗?”凌远神情严肃,套在庄恕脸上好比谁欠了他五百万。

庄医生抽了抽嘴角,“没有安排,临时的说不准。”

凌远沉默良久,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有一台,虽然难度不高,但有人情在,不好推……”他指指自己,“我总不能就这样进手术室吧?”

庄恕摆了个爱莫能助的表情,“找你爱徒救个场。”

凌远鄙视他:“就李睿那个脾气,不搞清原因决不罢休。如果我把咱俩灵魂互换的事告诉他,你猜他会是什么反应?”

“推荐你去精神科挂个号。”

 

“诶,你俩说什么悄悄话呢?”

走廊尽头,韦天舒拿着个文件夹向他们疾步走来。

 

庄恕小声问:“你看韦主任怎么样?”

凌远沉吟着颔首:“可行。”

韦天舒被这两人盯得后背发凉,中途试图绕开他们,可惜未果。

“我怎么看你俩不像好人呢!”

 

韦主任一语成谶,被院长大人强塞了台手术,正当不满,院长再次语出惊人——为了防止术中出现并发症,庄主任给你当一助。

 

……卧槽,这是市委书记还是常委委员啊?一个小手术,两个主任医师加护,这么大阵仗?

 

等手术结束,被坑习惯的韦天舒已经把这茬忘得一干二净,他现在更好奇的是,今天的庄主任怎么贫得这么亲切?

 

 

四人忧心忧虑地过了一天,晚上约在聚会常去的小饭馆吃饭。

感谢今天不怎么勤恳的犯罪分子和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人民公仆们才得以按时下班。

等热菜上桌的过程中,李熏然点开手机给两位医疗工作者看。

 

“新闻说地表磁场受到流星雨的影响会产生细微的波动,进而扰乱某些生物活动的固定轨迹,”他伸出手指在四人间画了个圈,“能不能解释我们这种现象啊?”

庄恕喝了口茶道:“别看我,我是唯物主义的坚决拥护者。”

季白叼着两颗椒盐花生嚼,“但显然没法用科学来解释它。”

凌远拿热水烫杯子,完了把它递到“李熏然”面前。

后者愣了一瞬停止咀嚼,蓦地抬手揽住“季白”的肩,“熏然在这儿呢。”

两警察同志勾肩搭背着开始狂笑。

凌远不大自在地咳嗽一声,生硬地转移话题:“有没有说磁场影响到什么时候?”

“嗝……有,”李熏然缓了口气,手指在屏幕上划拉,“大约延续二十四个小时,运气好的话过了今晚我们就能换回来了。”

“要换不回来怎么办?”

四人同时抖了抖。

 


时针过了午夜十二点,“季白”捧着脸坐在沙发上和“庄恕”面对面。

 

“老凌?”

“……是我。”

李熏然有点炸毛:“怎么还没有动静?”

“或许时间还没到?”凌远想呼噜呼噜他头毛,可对着季白那张脸怎么也下不去手,“要不先睡吧。”

小警察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尴尬,“睡哪儿啊……”

“你睡床,我睡沙发。”

 

李熏然心怀愧疚地睡了过去,迷迷糊糊醒来时,只觉得浑身腰酸背痛。

 

……卧槽季白你拿我的身体干什么了?!

 

他惊愕地睁开眼,左右环顾,发现自己正坐在餐桌前,对面趴着个人,桌上放了一副……飞行棋。

 

神经病啊!大晚上不睡觉下飞行棋?!

 

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

李熏然恼火地找出手机给季白打电话,隔了一会儿接通。

“你们幼不幼稚多大的人了竟然还玩飞行棋?”

对面沉默了一瞬反击:“李警官,你家除了飞行棋还有别的选择吗?”

“……”李熏然咬牙切齿地念重音,“亲爱的,今天是我们相识的第一百天,我满怀感激地给你写这封信……”

“……李熏然!”

“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啊三哥!”

“李熏然你大——”

 

小警察迅速把电话掐掉,趴在餐桌上笑得前仰后合。

睡着的凌远被魔音唤醒,愣着叫了句:“熏然?”

李熏然乐不可支地敲桌板,“老凌老凌,我刚打了一场胜仗盒盒盒盒盒!待会儿和你详说!”

凌远口袋里的手机一震。

 

您有一条新微信。

 

【庄恕:[照片]】

【庄恕:礼尚往来#微笑#】

 

“熏然,我给你写的情书你放哪儿啦?”

“啊?书房里,上回和我爸给的那幅画一起拿去裱了。”

“挂着呢?”

“对呀。”


-FIN-

评论(37)

热度(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