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庭中常棣-01-

※主楼诚·明家日常·全员有·基调欢乐

※最喜欢楼诚之间的言语调戏交流^q^

※一些莫名其妙的脑洞合集


常棣之华,鄂不韡韡。凡今之人,莫如兄弟。


-01-

 

直到飞机落地的那一刻,明楼的心里才增生了几分近乡情怯的游思,只是这种感情稍纵即逝,短到连他自己也觉得有些可笑。

明楼下意识侧过头,想看看同样多年未曾踏入过上海土地的明诚是否与自己拥有类似的心境,却见他已麻溜地从行李架上取下两人的手提箱,又把旁边一个卡到缝里的软皮书包从架子里侧掏了出来。

明楼微微一愣,随后顺着明诚的目光看去——哦,原来是后座那个风姿绰约的年轻少妇。

他将手里看了一半的申报随便折了几下,丢进最近的置物袋里,再慢吞吞地站起身,目不斜视地整了整自己笔挺的大衣领子。

这时一双小手高高地举了起来,越过头顶,颤颤巍巍地接住了明诚递过去的书包。

三四岁的小姑娘正仰着头,在她母亲的循循善诱下吐出一句字眼模糊的谢语,说完便害羞地躲到了少妇身后。

明诚笑了笑,弯腰去拎方才被他放在座位上的手提箱,如今却只剩下一个孤零零地摆在那里。

他抬起头,颇为不赞同地看了眼几步之外的明楼,毫无意外地在他手里发现了另一个箱子的踪迹。

“看什么?还不快走。”明楼不以为然,抬脚就往出口方向走去。

明诚扫了眼座位确认没落下东西,便赶紧追了上去,嘴里不停地念叨:“大哥,一会儿下了飞机有政府的人来接,你好歹是个长官,你………………你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

“咦?你的围巾……”

  

“先生,不好意思,我们的毛毯是不能带下飞机的……”

  

<<<<<<

 

连续三天的大雨把龙华机场的跑道冲刷得泥泞不堪,如今雨势虽停,可停机坪的模样还是十分的狼狈不堪。

  

一个惨不忍睹的开端。

  

明楼暗自给出了批注,神思飘忽,耳朵里盘旋着明诚惯例的日常报告和人们交错的皮鞋声。

“这都已经三点了,就算接下去路况良好估计也要四点才能到新政府办公厅了。”明诚抬手扫了眼时间,“对了,房间我订好了,上海饭店,216套房。”

他见明楼只是点了点头,目光凝在上海阴沉灰蒙的天空上,似乎并未上心,于是忍不住补充:“唉,我可听那经理介绍说,他们上个月才重新整修过,洋酒点心,无一不是最好的。连毛毯都是进口的拉舍尔,英国货。”

明楼眉心微动,收起满心故地重游的感慨,慢悠悠地向明诚的方向投去一瞥:“有那么好笑吗?”

明诚一脸诚恳地回望过去,抿着唇,嘴角划出好看的弧度。

“的确有一点。”

 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明长官深谙其理,今年第五十六次赞叹先人的智慧。

只是他的眉毛还没挑到最高处,明诚便抢先一步,敛了笑意道:“大哥,你真不回去啊?”

明楼无奈,指着他骂了句,“你小子,孙子兵法学得很好嘛,都会围魏救赵了。”

诚秘书得意至极,偏还摆出一副虚心受教的模样:“还是大哥教得好。”

 

大写的恃宠而骄。

 

“暂时不回去了。就大姐那脾气,知道我在为新政府工作还不得翻天……还是过阵子再说吧,你记得下个礼拜发个电报回去报平安。”

“知道了。”

 

<<<<<<

 

彼时的机场构造简单,指示明朗,接机口次序井然,极少发生事故。

明楼和明诚到达出口大厅的时候,一眼就找到了迎接他们的人——对方站在极显眼的位置,穿着新政府标配的工作制服,两男一女,大概就是此前递交上的文件中提及的秘书处的人,也是他俩今后的下属。

两人目光交汇了一瞬,各自心里有数。

明楼转眼便换上了一副官式官样的笑容,步伐稳健地朝三人走了过去。

对方同样也看到了明楼。

他们获得的信息很少,在此之前甚至从没见过照片,对明楼的认知也仅仅是通过旁人只言片语的叙述。

一个含着金汤匙出身的大少爷,留过洋的经济学者,在三十出头的年纪坐上了这样一个位置。

说他专业对口也好,能力出众也罢,没有任何一个理由比汪芙蕖的推荐更有说服力了。

秘书处的人又不蠢,自然知道这样的人惹不得,所以这次接机他们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势必要在新上司面前博个好印象。

  

双方的距离缩短到无需提高音量时,明楼开口,言简意赅。

“初次见面,鄙人明楼,麻烦各位专程跑一趟了。”

他说话时始终带着浅浅的笑意,看上去温和易处,仔细去辨又仿似有些居高临下的味道。

秘书们心中暗暗吁了口气,一个懂得以面具示人的上司,才会让他们今后的日子不那么难过。

“哪里哪里,明长官辛苦了。”他们乐于奉承,默默又将目光放到了旁边的明诚身上。

“哦……”明楼会意,立刻善解人意地向三人介绍:“这位是我的秘书阿诚。”

 

阿诚?!

明诚?!

今后他们的秘书长明诚?!

  

李刘陈三位秘书将复刻的惊讶写在脸上,同时呆了有三四秒之久,以至于明诚几度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脸上黏到了饭粒。

身为三人中唯一一位女性的刘秘书忍不住摸了摸自己那仿佛已经被打肿的脸——昨日之语历历在目,她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明长官在巴黎做学问,身边带着的秘书想必也很是能干吧,我觉得应该是个知书达理的大美人。

同样觉得脸疼的还有支持火辣身材派的李秘书和支持沉默寡言派的陈秘书。

他们互相在人物设定上几番纠结,却完全无视了另外一个同时也是最根本的问题——性别。

三人回过神后面面相觑。

他们一人压了五十块的,这到底算谁赢了?


-TBC-


※明秘书:我一向赌自己性别男。好了不多说,钱归我。

   众秘书:不要脸。

评论(11)

热度(5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