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庭中常棣-05-


最近新政府的风向有点诡异——财政部经济司的基层职员,一个直男,如是说。

半个月前,这栋楼里空降了一位长官和他的私人助理。

这位长官看上去温文儒雅,风度翩翩,而他的助理长得斯文俊秀,挺拔纤细。

以上两人均为男性。

一时之间,整个在新政府工作的未婚女性同胞都沸腾了。

世家出身,青年才俊,又身居要职。能得到其中一人的垂青就足以在这种动荡的时局里稳保生活无虞,虽然不排除被抗日分子一锅端了的可能性,但总体而言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不过她们很快就发现,阻碍在她们前面的头号情敌出现了。

汪曼春几乎每次来新政府都会用一种傲慢轻蔑的目光审视每一个她看得到的女性。

桃色新闻情报本领一流的女职员迅速打听出了明长官与汪处长之间的那起子陈年旧事,深深为明长官感到惋惜的同时又准备把魔爪伸向第二顺位的明秘书长。

可是半个月过去了,大家发现这位明秘书长油盐不进,工作之外更是和明长官形影不离,完全没有下手的机会啊!

一次喝茶闲聊之余,刘秘书忽然神神秘秘地问道:你们不觉得明长官和明秘书长之间,有点不同寻常吗?

众人懵了一会儿,纷纷表示我很纯洁,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刘秘书很鄙视地看了她们一眼,呷了口从办公室顺来的祁门红茶,突然觉得秘书长待他们秘书处的人还是极好的——这年头有几个长官在下属办公室放茶点干果的啊?

随后八卦热聊会继续,但却没有人再提起明长官和明秘书长。

 

刘秘书在众人心上种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

 

这种迫切想要触摸真相的心情,促使女职员们前赴后继地当起了时代的狗仔。

当她们跟踪几次后发现明长官和明秘书长竟然回国数日迟迟不归家反而双双住在酒店……的同一个套房的时候,其内心的震撼已不能简单地用言语来表达了。

当然这是后话,此时此刻的女职员们都还陷在虚无缥缈的迷恋之中。

 

偷了会儿闲的刘秘书回到办公室,见屋内乌云密布,心说不好。

秘书长办公室的大门敞着,正对他们几个的办公桌,任何人进出都一目了然。

她只好低着头,佯作办事回来,老老实实地挪到了座位上。

还好秘书长没抬头看她,要不然冲着那浑身的低气压,非得吓出一身冷汗来。

刘秘书抚着胸口刚吁出口气,旁边的陈秘书就凑了过来。

“阿诚先生让你把最新的零关税清单整理一份给他。”他抬手指了指放在她桌上的一叠文件,“你只有一小时的时间了。”

刘秘书把嘴往明诚办公室方向努了努,小声问:“出什么事啦?”

陈秘书左右环视了一圈,神秘兮兮地说道:“华兴官股大跌十个点。”

“这么多?!”刘秘书察觉失态,忙掩上口,“诶,我听说明长官可是有私人财产投在……”

她话未说完,陈秘书已是一副了然的样子,两人心照不宣地笑了笑,各自做事。

 

明诚心情不佳,倒不是因为挨了明楼的一顿骂。

对于营救明台的事,的确是他考虑不周,挨骂也是应该的。

他不满的是自己没在明台飞香港的当天就去确认他是否安好,以至于给了那个疯子足够的时间来粉饰太平。

 

上海已不是安乐之地了。

他对自己说。

 

接到营救失败的消息是在一个小时之后。

刘秘书刚把整理好的清单递交给明诚,他桌上的电话就狂躁地响了起来。

“喂,你好。”明诚挥了挥手示意刘秘书出去,自己握着听筒侧过了身,“是,这里是明长官秘书处……”

 

<<<<<< 

 

明楼意识到阿诚似乎有些生气是在当天吃晚饭的时候。

平时家长里短一堆事的阿诚今天竟然像个闷葫芦一样闭口不言,只有自己问一句他才肯答一句。

饭菜还是一样的饭菜,却有些难吃了。

明楼突然放下了筷子,等了半晌还是不见阿诚吱声。

“阿诚啊。”——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不吃了?

“嗯?”阿诚应了一声,这次眼睛也没有抬,只低头专心咀嚼着盘里的芥兰。

“我白天说话是有些重了。”明楼满脸诚恳。

阿诚终于抬起了头:“我没生气。”

“喏,还说没生气?话也不说了。”

“那是因为……因为我牙疼。”阿诚说完就后悔了,微微皱了皱眉,把目光瞥去别处。

“牙疼啊,我看看。”明长官正义凛然地伸手掰了掰阿诚的下巴,迫使后者只能看着自己。

漂亮的鹿眼立刻蒙了层雾。

阿诚抿了抿嘴,努力睁着眼睛,直到清澈的波纹在瞳孔里打着旋儿。

 

瞧瞧,多委屈。

 

明楼摸着他棱角分明的侧脸,忍不住心疼起来。

这孩子,自己足足花了十几年的工夫,才把他从一个小萝卜头养成如今的模样。

这些天一个不注意又瘦下去不少,下巴都有些硌人了。

 

明长官决定睁着眼睛说瞎话:“长智齿了吧。”

阿诚心里感动,本想顺着这台阶就下来了,没想到他后面又接了一句。

“难怪最近心眼变多了啊!”

 

“把手拿开!”

 

明楼今晚没吃饱,都是自己作的。


TBC


※——今天的明楼作死了吗?

   ——作了。

※请叫我勤劳的小蜜蜂(并没有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