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凌护士与李警花(下)

(接上)

-05-恰好的乌龙

 

凌远回到家,先安抚自己的胃,做完家务看新闻。

科室的微信群正在热烈讨论下周即将分配过来的实习生,凌远扫两眼不插话,赫然发现通讯录栏多了个红点。

 

李熏然

手机联系人:李警官

 

头像是只在草地上打滚的小狮子,张牙舞爪。

凌远鬼使神差地点了添加,莫名心情有些忐忑。

 

对方似乎也正在使用微信,没半分钟就通过了好友请求。

 

李熏然记得简瑶说过她那闺蜜有个哥哥是附院院长,青年英俊,还上过杂志电视。

他放大了凌远的头像看,觉得挺眼熟,估计就是这哥们儿没跑了,心说这年头用自己哥哥照片当头像的女子真是兄控中的战斗机。

 

凌护士很贴心:到家了?

李熏然回:到家了,你也下班了吧?

凌:也回了。

李熏然感慨:都不容易啊。

凌:医警一家亲。

李警官继续没话找话:我以前在电视上见过你哥哥。

凌远心想,凌岳啥时候上过电视我怎么不知道?

但毕竟刚认识不方便讲得那么直白,他只好说:是嘛,呵呵。

李熏然差点一口水喷出来。

 

凌远本来不怎么关注朋友圈,今天也不知怎么的好奇心大起,做贼似的戳进李熏然的相册。

 

小警察生活丰富,杂七杂八的状态发了一堆,配图有人出镜也是朋友或者同事,没有自拍,倒是有个穿警服的小青年特别抢眼,再就是简瑶,他见过照片。

 

这年头这么实诚的姑娘不多了。

 

凌远想着也别拖人家大好青春年华,干脆约出来吃顿饭,也算对两边热心的介绍人有个交代。不合适就好聚好散,免得凌欢又说“你都没见过怎么知道不合适”——这句话堪称经典,近几年听得他耳朵都快起茧了。

 

【李警官下周末有空吗?】

【应该有。】

【那咱们吃个饭?】

【可以。】

 

李熏然也抱着同样的想法。

 

-06-阴差阳错

 

周一上班,简瑶悄悄拉着正主打听情况。

“和凌院长谈得怎么样?”

李警花有点尴尬:“他没联系我啊。”

“啊?”

 

简瑶立马给凌欢打电话。

凌欢发誓:“不可能!我看着他发短信的!而且我早上问他聊得怎么样,他说挺好啊?!”

简瑶颤抖一下:“……会不会发错人了?”

凌欢迟疑:“不会吧……发错人不是马上就会发现吗?”

简瑶沉默几秒:“我们局发的手机号……同期都是连号……”

“……来,我们先对一下你给我的号码。”

 

不明真相的李熏然正出外勤,和队里的同事送被家暴的孩子来附院检查。

这个点医院人多,抽血室挤得密不透风,好不容易轮到了,小孩又哭又闹死活不肯扎针。

周围的护士也帮忙哄,但收效甚微。

李熏然突然想到了凌护士,就给她发了条微信告诉她现在的情况。

对方回复:马上来。

 

没一会儿真有救星到了,竟然是院长。

 

李熏然看到凌远一愣,稍微探头往他身后张望——没有护士。

 

凌远的目光在周围巡了一圈,最后落在李熏然身上。

“李警官呢?”

李熏然眨眨眼:“我就是。”

凌远怔了片刻,神色间竟多了几分赧然,他忙朝小警察点点头,转头问抽血的护士:“怎么回事?”

“小孩子怕针头,手上又都是淤青,我一碰他就哭。”抽血护士是个新手,面对这种情况有些无措。

“叫护士长过来。”

 

李熏然被他看得莫名其妙,脸也不自觉有点红。

他按键飞快:

 

【怎么连你哥都惊动了?】

 

一旁的孩子已经顺利抽完了血,警队的同事先抱着他出去了。

李熏然有意向凌远道个谢,但看他正低着头回信息,一时之间不好出声打断。

等他终于回完信息把手机收回口袋,李熏然挺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谢谢你啊凌院长。”

握在手里的手机一震,提示你有一条新微信。

凌远笑笑:“你先看。”

李熏然点开桌面上绿绿的图标。

 

【李熏然,我就在你面前。】

 

李熏然僵在原地,偷偷去瞄他的胸牌。

 

凌远,附院院长。

 

“重新介绍一下,我叫凌远,是简小姐朋友凌欢的哥哥。”

 

-07-命中注定

 

“137××××5730。”

“对啊,我给我哥写的就是这个……哦等等,我写了30还是36?”

“……”

“36是谁啊?”

“是李熏然……”

 

-FIN-

 

※约好的吃饭当然提前了!


评论(70)

热度(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