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舅舅还是舅妈 03

※小段子

※我们凌李怎么可以跌出全榜前20?!撸起袖子就是干啊!

 

03 缜密的逻辑

 

人民警察跟了个案子,三天没回家,院长同志天天傍晚跑公安局给他送养生汤,闪得熬夜通宵的小队员齐齐睁不开眼。

这天下午刚结案,小李警官先奔单位宿舍洗了个澡浑身捯饬一遍,再美滋滋地开着车去医院迎接他的晚饭和长期饭票。

 

李熏然本想搞个突|袭,奈何敌方眼线实在太多,他还没来得及穿过挂号大厅就被值班台的小护士给截住了。

 

“李警官,来找凌院长呀。”小护士们习以为常,这句话一般只使用陈述语态。

李熏然麻木地点点头。

小护士满脸遗憾:“凌院长这会儿应该还在手术室,两小时前刚来了个急诊。”

李熏然耸了耸肩:“没关系,我正好去他办公室补补觉。”

他话音未落,旁边挤过来一个脸生的姑娘,兴奋地趴在值班台上朝先前叫住李熏然的小护士轻声尖叫。

“哇,我的世界观崩塌了。”她的眼睛闪闪发亮,嘴里还笑个不停。

小护士觉得莫名其妙,心说这妮子就去各科室送了趟工会福利怎么回来人就傻了。

“你怎么啦?”

她刚想说话,眼睛瞥到李熏然,顿时又犹豫起来。

小护士被她吊起了胃口,也没顾得上介绍,“你快说呀,这是自己人。”

那姑娘心下一横,“咱们院长是不是特别牛逼,放ABO世界那就是个日天日地的纯A啊!可我他妈今天才知道原来咱们院长……是下面那个。”

“噗——”小护士差点喷出血来,“谁跟你说的?!”

“他儿子啊,院长办公室里。”她顺了顺气发现那个帅得跟个模特似的“自己人”走了,八卦之心又熊熊燃起,“刚那是谁啊?”

小护士生无可恋地吐魂:“……院长夫人。”

 

孙天祈小朋友正式进入小学,每天除了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还得应付课外兴趣班,非常忙碌。

这天他被亲娘从学校接回来扔进院长办公室,周围没有任何可供他玩耍的小玩意儿,只能沉迷学习。

语文老师在作业本上画了几个惊心动魄的红叉,丝毫不讲情面。

天天皱着眉沉思,忽然听到办公室的门开了。

他抬起头,十分惊喜地大叫:“小舅舅!”

李熏然来势汹汹,站在办公桌对面居高临下。

“孙天祈,你刚才是不是和一个不认识的小姐姐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天天眨巴下眼:“我没有。”

李熏然瞥了眼搁在办公桌一角崭新的全套乐扣乐扣保鲜盒,双手抱胸。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天天嘟起嘴:“她问我我爸爸是不是姓凌。”

李熏然一愣:“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我妈妈姓凌。”

“……”

 

李熏然脑子转了圈,瞬间明白过来,他嘴角一挑,摸出手机给凌远发了条带了三个感叹号的微信。

 

天天自认受了冤枉,干嚎两声,趁机扔了笔不打算再面对作业。

李熏然只好把他拎起来抱在身上,一边顺毛一边捏了作业本看。

 

“一年级竟然考不到九十分?你妈要打你了。”

“标准答案有问题!”

 

请参考语境,补充对话。

爸爸:今天天气真好,我们开车去郊外踏青吧!

小明:    爸爸我们有车吗?   (请填写)

爸爸:你说的对。那我们步行去吧!

 

凌远走出电梯,手机响了响提示您有一条新微信。

 

【你们医院的精神文明建设需要回炉重造了!!!】

 

院长踏着春风回到那间魔音灌耳的办公室。

李熏然抱着天天坐在他的转椅上笑得几乎要滚到地上去。

 

“精神文明建设要不要加强不知道,这栋楼的隔音倒是可以好好改造改造。”

 

李熏然擦了擦笑出的眼泪,“你来看看,还有写你的盒盒盒盒盒。”

 

凌远一脸茫然地接过作业本。

 

造句:

例:我的爸爸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答:我的舅舅是一个在医院工作的医生。

                                       多余的(老师批注)

订正:我的舅舅是一个多余的医生。


-TBC-

评论(106)

热度(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