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舅舅还是舅妈 04

※小段子  一点日常

 

04 纯天然战斗鸡 飞一般的感觉

 

和对象手拉着手在乡间田野上散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特别初恋,特别纯情,大约对着化肥味飘香的芋艿田都能劈出徜徉在普罗旺斯薰衣草花田的情操。

但我们小李警官的想法显然更加别致,他觉得那是红烧或者葱油的味道。

 

四月春游季,附院三巨头难得都不加班,相约周末去韦主任家里人开的农家乐蹭饭。

李睿特地带了女朋友来散心,名曰补偿,毕竟真忙起来十天半个月不见面也是常有的事。凌远倒是没那么悲催,小警察白天见晚上见,低头不见抬头见,反正多看两眼不会腻,偶尔亲近下大自然再来个美妙的约会那叫做锦上添花。

不过凌远到底还是低估了韦天舒的本事,这位活体话题集散中心只在医护群冒了个泡就硬是往他的二人世界里强塞了三个高伏特电灯泡——他妹妹,妹夫和小魔头。

 

……算了,好歹小魔头还有爹妈管,二人世界勉强还是成立的。

 

事实上孙天祈小朋友今天的表现确实很乖,乖到不可思议。

小家伙揣着自己的动物观察课外作业到了农家乐,叔叔阿姨一通叫,完了往羊圈鸡棚钻,一待就是大半天。

大人们组局打牌炸金花,玩得不亦乐乎,中间只有李熏然借口上厕所溜走拿了包零食去探望他。

 

这真的是出于宝贵的革命友谊,绝对不是输怕了。

 

深感亲情温暖的天天趴在栏杆上边嚼薯片边唱歌,世上只有小舅舅好,李熏然听了有点脸红。

 

傍晚时分,离开饭还有些时间,几对情侣夫妻互相挥挥手各选了个方向去田野里轧马路。

这个季节没有蚊子,天气舒爽,晚风撩人,可以说是相当浪漫了。

李熏然牵着凌远的手在土路牙上走模特步,嘻嘻哈哈回忆那段人嫌狗厌的岁月。

 

小时候一家人住在局里分配的老公寓房,楼下有条十米宽的小河,河里飘着上游小吃街排放的污水,常年不见清澈。虽算不上臭,但前后总共吞过两条李熏然钟爱的花裤衩,因而记忆犹新。

李熏然读小学那年,沿河的底楼门面房摇身一变成了麻将馆,老板在店里养了只娇小可爱的京巴,脾气比表象凶一百倍,很快成为河边那一块地界上的霸王。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碰到瑶瑶,她没带钥匙站那儿等妈妈。我劝她去我家等,拉她走的时候没留神,瑶瑶一脚踩在那只小京巴的尾巴上。”李熏然歪了歪头,“你猜后来怎么着?”

凌远作势想了想,“小狗咬她了?”

李熏然哈哈笑两声:“所以说我倒霉啊,好死不死低头去看,刚好和它来了个深情对视。”

凌远忍俊不禁:“气氛一定很尴尬。”

“哇,简直太虐了,那狗撵了我整整一条街……关键是后来它不跑了!可我后脑勺又没长眼睛,就只管拼命跑,一边跑还一边哭……妈的,别提多丢人了。”

“那你后来怎么发现京巴没追来的?”

“我最后都跑到河对岸去了,实在是跑不动了,结果我一抬头,就看见我妈站在瑶瑶边上狂笑。”

 

“啊——————”

 

李熏然话音未落,身后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尖叫。

他俩一道回头,就见一个肉呼呼的身影踏着田间小路呼啸而来。

 

“怎么了这是?”李熏然见是小外甥,赶紧迎上去。

天天恍惚看见了能救他命的二舅舅和二舅妈,放声哭嚎起来。

 

“啊!!!救命!!!有大公鸡追我!!!!!!”

 

事后李熏然抱着哭成泪人的天天笑弯了腰,凌远则摸着小孩儿的头毛感慨万千。

“你小舅舅从前被狗追,你倒好,被鸡追。”

“哇——”

李熏然用肩膀撞他一下,笑得声音都扭了:“你闭嘴!”

 

被彻底忽视了的大公鸡一击不成,愤然啄了下李熏然的脚踝以示报复。

 

李熏然吃痛之余,转过头看了看凌远。

“……这厮果然很凶。”

凌远撸起袖子,深不可测地眯了眯眼。

“咱们今晚就宰了它。”


-TBC-

评论(43)

热度(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