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明家不传之秘

※小段子

※祝大家520快乐!没时间码字啦,明天补小贼好不好(*´∇`*) 

 


明台婚后没多久,趁曼丽和闺蜜小聚时,抽空去了趟哥哥家。

尽管他浑身洋溢着充满了爱情酸臭味的喜悦,依然无法掩盖眉宇间的一丝惆怅。

明楼端着报纸正襟危坐,下巴挪了挪示意小弟坐。

小少爷顺势瘫在了沙发上,口若悬河,洋洋洒洒三千字,连篇累牍,只有一个中心思想——洗碗真是太他妈烦了。

 

可有什么办法?烧菜洗碗分工合作,是他自己提出来的,非常合理。

以前一家人都住一起的时候,哥哥姐姐工作忙,所以请了保姆,家务全包,八百年轮不到他洗一次碗。现在结了婚单独住出去,小两口的房子不算大,打扫卫生要不了人命,也没请保姆的必要。

于是事必躬亲,起初新鲜感强还干得有滋有味,持续了半个月之后开始后悔——他应该争取烧菜权的!可他只会煮面下馄饨的老底早就交代了,现在还有啥资格竞争上岗?

 

明楼抖了抖报纸继续看,“买个洗碗机呗。”

“她嫌洗碗机洗不干净。”明台说完嗖地一下直起身子,抢下他的报纸,“诶等等,你怎么不用洗碗啊?”

他突然有些义愤填膺:“你看你,既不做饭,也不洗碗,好意思吗你?”

明楼斜了他一眼,风轻云淡地说:“不,起初我也是动手的。”

“后来呢?”

“阿诚看不过去,希望我远离厨房。”

明台狐疑地盯着他:“你做了什么?”

“也没什么,就洗一次摔一个碗,我也没有办法。”

明台瞬间醍醐灌顶,刚想夸一夸他大哥机敏睿智,忽然看到他阿诚哥正拿了盘削好的苹果走过来,自觉地选择闭嘴。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明楼一本正经地答:“我的无心之失。”

差点爆笑出声的明台好不容易忍住了,憋了点坏劲地跟着起哄:“对,对,还无心插柳柳成荫了,这不能怪他!”

明诚笑了笑,很和善地看着兄弟俩表演,仁慈地没有戳穿他们。

 

小样儿,真当我舍不得买碗的钱吗?


-FIN-

评论(68)

热度(5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