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史上最年轻副会长的消失

※一发完

※吸……吸血鬼AU

 

-01-

 

“砰砰砰!”

书房的门被重重砸开。

明楼面色阴郁地放下书,刚想发作,一抬头看见进门人的狼狈模样,登时愣住。

“大哥,我我我……”

明台神色惊惶,身上的高档西装几乎被血浸透。

 

人类的血。

 

明楼眼皮一跳,不动声色地站起来,声音里滚着闷雷。

“你慢点说。”

 

“我,我杀人了!”

 

-02-

 

猎人协会最近联合公安部颁布了一条法规,明令禁止吸血鬼袭击普通人类,轻者拘留,重者追究刑事责任。

这还是第一次把两个种族之间的隐形矛盾放到明面上来讲。

 

众所周知,吸血鬼与人类和平相处了数百年,一直相安无事。

聪慧的吸血鬼和人类合作开发了血液锭剂,大量使用人造血,作为新鲜人血的替代品,获得了双方的拥簇。而后随着文明的发展,社会进步,吸血鬼的嗜血习性越来越弱,与人类的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

吸血鬼开始选择人类作为伴侣,繁衍后代,偶尔情难自禁咬伤人类伴侣,顶多被医生责骂几句,并不构成伤害。吸血鬼故意伤人的恶性事件虽仍然存在,但就比例而言,已和普通的刑事案件没什么差别。

这次之所以被单独列为一条法案,全是因为有人触了霉头。

 

起因是一周前,几个嗑药嗑嗨了的名门公子哥,不慎吸食了一名人类女性的血,造成受害者出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这事放在平常也许会以私了的形式解决,可偏偏这名女性不是别人,正是现任外交部次长的独生女。

一石激起千层浪,保护人类的法律修订迫在眉睫,实施也是势在必行。

 

猎人协会作为唯一一个有权利拘捕吸血鬼并维系两个种族间虚假和平的“国际警察机构”,多次组织高层会面和谈,从草拟法案到最终达成一致,几经波折,耗时弥久,双方都混了个脸熟。

明家世代贵族,商政通吃,明镜身为这一辈的大家长,自然次次出席,主要作用是镇场子。

而明楼公务繁忙,仅代表财政司露过一次面,倒对猎人协会老会长的副手印象深刻——年轻人处理事务井井有条面面俱到,称得上是同龄中的翘楚了。

更有缘的是,他们碰巧同姓。

 

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的第二次见面竟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年轻人安静地靠着汽车后座,时间正慢慢消磨他的血色。

 

明台见他大哥拉着车门发愣,焦急地扑上前。

“别开着门,血的味道会飘……”

他识趣地闭上嘴,因为明楼刚瞥过来的眼神里分明闪着令人胆寒的凶光。

“去屋里拿止血带,”明楼弯腰把人从车里抱了出来,又瞪了眼呆若木鸡的明台,“去啊!”

“哦!”

 

这来回一折腾,明台早就清醒过来,立刻惟大哥命是从。

等他急急忙忙提着药箱下楼,只见明楼已经脱去了那人透血的外套,重新给他裹了条毛毯。

“大哥,止血带。”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沙发边,递完东西也不走。

明楼在处理伤口的间隙斜他一眼:“还不快滚去换衣服。”

“啊?”

“一会儿我送他去医院,路上你给我好好交代。”

 

-03-

 

小少爷其实挺冤枉,他在遵纪守法这方面向来是贵族吸血鬼的典范,为人幽默风趣,与人类同学也相处得很好。

他读的是种族不限的国立大学,今天刚好校庆。文艺晚会顺利结束后,他们文娱部照常组织庆功宴,吃了一半进来个服务员,说是有位姓于的女同学找他。

明台既迟疑又兴奋,大学里他可只认识一个姓于的学妹,还是他的暗恋对象。

 

他知道今天很多系选在这个酒店吃饭,也存了说不定能偶遇佳人的念头,没想到自己还没行动,倒是佳人先来约他了。

 

明台忐忑地跟着服务员进了包厢,这时已经隐隐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得有些不正常了。

房间里只有曼丽一个人,她似乎也有点害羞,等服务员退出之后才开口说:“学长,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不是你找我吗?”

门被咔嗒一声反锁了。

 

“然后呢?”

明楼踩着油门闯了一个红灯,飞速看了眼缩在副驾驶座抱头反省的小弟,“你那学妹怎么样?”

“她没事……”明台吸了吸鼻子,“我察觉到自己好像被下了药,很快会控制不住,就叫她打电话报警……她不肯,说能找到人帮忙。”

他指指后排那个依旧昏迷不醒的人,“这是她邻居哥哥,好像在政府部门上班,刚好也在那里有饭局,本来曼丽还打算晚上搭他车回家……”

“你怎么会碰到他的?”

明台觑着明楼神色,小心翼翼道:“曼丽告诉了他包厢号,他直接从阳台翻进来的,然后把我从三楼……扔了下去。”

 

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他好像看到明楼在笑。

竟然在笑?!

听到亲亲弟弟被人从三楼扔下去竟然还笑?!

 

明楼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火气,面无表情地反问他:“那你有事吗?你身上流着吸血鬼的血液,区区三楼就能断胳膊断腿,那你也别出来混了。”

“你明知道我的重点不是这个!”明台义愤填膺,可惜没有丝毫作用。

明楼冷不丁又问:“后来你怎么咬伤他的?”

猝不及防转回这个令人尴尬的话题,明台不由自主咽了咽口水,老实道:“我也不知道他跟曼丽交代了什么,总之他把我扔下来后也跟着爬了下来,拖着我就往停车场走。后来……后来我记不太清了,他好像打算给我打镇静剂,结果我死命挣扎戳他身上了……哎,反正我差不多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

明楼沉默了许久才开口:“去了医院你别乱说话。”

“啊?”

“你这娄子捅得大了,如果真要追究起来,你大学都毕不了业。”

“……不会吧!”

“你有没有想过他怎么会随身携带快速高效的镇静剂?”

“医,医生?”

“比那更糟,”明楼打了把方向,汽车在柏油路上划出一道圆弧形的轨迹,“他是猎人协会史上最年轻的副会长。”

 

-04-

 

明诚在被抬上医院担架的瞬间就醒了,可他没有睁眼。

一方面是出于本能的警惕,另一方面是对于自己阴沟里翻船的深深嫌弃。

 

亏他还看在明家大少爷的面子上替这小兔崽子想好后路,甚至特意交代曼丽怎么糊弄酒店保安。

要知道现在法律出台,不管是否有隐情,吸血鬼伤人未遂那也是要刑事拘留的。

这他妈真是标准的恩将仇报。

 

急救医生给他插氧输血,缝合伤口,明诚清醒着承受疼痛,连眉头也没皱一下。

 

简直日了狗。

这件事如果传出去,他还要不要在猎人协会里混了?

干脆卷铺盖走人算了。

 

明诚忙着规划今后的人生,在心里嘀嘀咕咕竟真的睡了过去。

昏昏沉沉间,他听到有人站在附近低声说话。

 

“怎么搞的?”

“……不小心。”

“明楼啊,你也不是毛头小子了,怎么还这么冲动?”

“钱叔叔,这件事请您千万替我保密。我大姐要是知道了,那还不得打死我?”

“我看该打,协会那边刚搞了个新规,你就要以身试法是不是?”

“这……你情我愿的事情,协会也管不着啊。”

 

明诚猛地睁开眼睛,盯住明楼一眨不眨。

 

明楼愣了几秒,随即嘴角上扬,弯出一个相当温柔体贴的微笑。

“阿诚,你醒啦?感觉怎么样?”

明诚:“???”

身穿医师袍的年长zhe也赶紧凑到病床前,关切地问:“伤口还疼吗?需不需要镇痛泵?”

“我……”明诚的精英脑如今一团浆糊,不知是该先辩解和明楼的关系,还是气势豪迈地说一句屁大点伤何足挂齿。

钱医生狐疑的眼光在两人间来回打转。

“孩子,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明楼强迫你的?”

“……”

明诚颇为无语地望了眼坐在床尾一脸呆滞的明台,再转头看看疯狂给他使眼色的明楼。

 

这他妈该从何说起?

 

从他大哥开始主动往自己身上揽责任起就一直处于懵逼状态的明台终于在此刻回神。

他决定以自身的行动来增加明楼说法的可信度,于是他特别真情实感地嚎了一嗓子。

 

“大嫂!你终于醒了!”

 

-05-

 

一个月后,明诚还是辞去了猎人协会副会长的职位。

正当同事们纷纷对此表示惋惜之时,明诚摇身一变,成了财政司明长官的私人秘书。

 

据不可靠的知情人士透露,这两位明先生月前就因花式play搞进了医院,场面一度十分血腥,其少儿不宜程度闻所未闻。

 

大家恍然大悟。

 

“我说呢!之前为了拟定新法案请各界大佬来开会,明长官那目光就一直围着咱们副会长转,原来早有奸情!”

 

-FIN-


卧槽……我的敏感ci居然是zhangzhe 笑出眼泪

评论(62)

热度(7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