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楼诚]不考了

※微博的梗 笑出眼泪



“滋滋滋——”

 

明诚放下喝了一半的牛奶,伸手捏住被冷落在旁的手机。

方长的屏幕正中,“明台”两个大字不停闪烁,催命夺魂。

明楼捧着自己那块小板砖看新闻,在明诚眼皮子底下淡定从容正大光明地又摸了块三明治。

后者抬头瞥了他一眼,没制止,看样子是默许了。

 

早饭多吃点还是可以的。

但晚上八点后偷吃夜宵那就要批斗了。

 

明诚心里的念头一划即过,收回目光落到来电讯息上。

“是明台,”他纳闷地小声嘀咕,“大清早的不知道什么事。”

“无非是旷课被抓,考试不及格,缺钱……”明楼斯文地咽下一口面包,“也就这么些吧。”

明诚送了个白眼给他,接通电话:“怎么了?”

“阿诚哥。”

电话那头的声音又低又轻,气若游丝。

明诚听了眉头微蹙:“被人打啦?说话大声点。”

“……我不敢大声,”明台急得想挠墙,“你快来救救我!”

“嗯?”明诚立马坐直了身体,正色道,“真被打啦?”

 

明楼不动声色地竖起耳朵。

 

“不是,”明台隔着电话恨不得捶胸顿足,“我现在在甘泉中学……”

明诚一愣:“你去那里干嘛?”

明楼倚近些,无声比了个口型:哪儿?

“甘泉中学。”明诚满脸莫名地看了眼明楼,几秒后渐渐回过味来,“不对,今天不是高考吗?”

他扶了扶额,“你小子怎么进去的?”

 

这事就得从昨晚小少爷刷微博看到条段子说起了。

 

高考当日干什么最爽?

当然是揣个笔袋往考点校门口一站,面色痛楚地拍记大腿,然后愤怒地嚎叫:“草!老子不考了!”

别提有多爽了!

 

明小少爷再怎么不着调,那也是吃过应试教育的苦的。

一路被姐姐训哥哥揍,小树苗茁壮成长,好歹熬过了高考,但阴暗的高三岁月依旧是往日不堪回首。

明台特别想试试任意妄为的滋味。

 

“我就想试试,谁知道他们都当真了……”明台说着几乎要呕血,“门口几百号人抢着当我爸妈,又是劝我,又是去求保安放我进去……”

明诚乐了:“你平时不是歪点子挺多,那会儿怎么没辙了?”

“怎么没有?我支吾着讲我没带准考证,门卫居然说只要有身份证就行……我真是……”

明诚可以想象明台当时的表情,很厚道的没有放声大笑。

“最后我都不好意思坦白我是骗他们的了,只好硬着头皮进了校门,不知道谁还带头鼓起了掌……我日。”

“辛苦你了。”明诚忍得也很辛苦。

明台听他还有闲心和自己打趣,急了:“哎,阿诚哥你到底来不来救我啊?”

“我怎么救你?”

“我看到政法大学的徐教授了,你不是他爱徒嘛!”

明诚装模作样沉吟两下:“杀鸡焉用牛刀。”

“我是鸡吗?!”

明诚终于绷不住,笑得前仰后合,手机差点甩飞出去。

明楼顺势接管,一手还十分贴心地给他抚背顺气。

 

“现在是九点四十分,离语文考试结束还有110分钟。”

明台发现对面换了个人,有些忐忑:“大哥……”

“我和你阿诚哥现在要准备出门上班了,你如果连这两个小时都等不了的话,我马上打电话让大姐去接你。”

“不!您忙!我可以……打游戏。”

明楼微笑:“甘泉中学的厕所据说挺干净的,你好好感受一下。”

 

挂完电话明诚也差不多缓过气了。

他拍拍明楼的胳膊,问:“你早上没课对吧?”

明楼捏了捏他的脖子,“知道你要去接他,走吧。”

“肯定要被徐老师嘲笑了。”

“我去给你壮壮胆。”

 

-FIN-


这绝对不是甘泉中学的软广(?)

评论(35)

热度(5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