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舅舅还是舅妈 01

※帮带娃的故事

  都是小段子

 

01 大人为什么总是当着孩子的面调情?

 

为什么世界上就没有三百六十五天全年不休的晚托班呢?

 

李熏然握着手机走神,对电话那头的声音置若罔闻。

 

“熏然哥?熏然哥?你在听我说话吗?”

 

回过神的李熏然咳嗽一声:“在,我听着呢。”

“哦,老师的手机号我等会儿微信上发给你,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下午两点就到校门口了。”

李熏然抬手看了眼手表,“知道了,接到天天我再给你打电话。”

“谢谢嫂子啦!”电话里的女声欢快而响亮,最后那个称谓更像是安了个高功率的喇叭。

对桌的小陈自觉把脑袋缩到了电脑屏幕下方,双肩颤抖看着似乎在笑。

李警官悄悄红了耳朵尖。

“信不信我把你儿子卖了?”

 

当然不信了。

李熏然要是舍得大义灭亲,就不是天天口中那个最喜欢的小舅舅了。

天天小朋友今年六岁,大名孙天祈,是凌欢的宝贝儿子,平时活泼机灵,有这个年纪孩子常有的调皮,但也不熊,很得大人喜欢。小朋友自懂事起开始认人,叫凌岳大舅舅,叫凌远二舅舅,原本被他妈撺掇着喊李熏然二舅妈,结果在近距离目睹了一次格斗擒拿之后叛变革命,成为某警察同志的铁粉。

李警官趁机利用变形金刚对他进行二次收买,适时地拨乱反正,小外甥对他的称谓也从大马路上嚎一嗓子就能引来无数侧目的“二舅妈”变为无伤大雅的“小舅舅”——虽然凌远觉得不能在公共场合看到李熏然脸红有点可惜。

 

不管怎么说,李熏然这个便宜舅舅做的还是相当称职的。

这不,凌欢夫妻俩出门旅游,回程飞机延误赶不上接儿子,大哥出差,二哥又做手术没时间,小姑只好把求救电话打到了二嫂这里。

 

隔壁桌的小刘见他挂了电话,笑着一蹬腿,转椅顺势滑过来。

“老大,你不能知法犯法啊,咱小姑虽然嗓门大了点,但还是个阳光灿烂的好公民啊。”

“起开,谁你小姑。”李熏然抓住他的椅背往前一推,又把人送了回去。

小刘乐了:“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上礼拜的红头文件刚强调注重公安文化建设,我这立马就摇旗响应了,这叫思想觉悟高。”

李熏然一边拿了几个档案夹垒在手里,一边笑:“得了吧,就你?红头文件从来看不到第二页。”

“第一页都是精髓嘛。不过说真的,咱小姑老够意思了,我家囡囡上次去医院挂水哭个不停,咱小姑还专门拿了个喜之郎的玩具给她玩。”

小陈把头从电脑后面探出来:“现在水果冻都送玩具啦?”

“不是前几年很火的那个动画片?”

李熏然差点笑喷:“妈的那叫喜羊羊!”

 

上午火速开完会,到了饭点,李熏然给凌远去了个电话,依旧没人接。

估计院长还在忙,李熏然又发了条微信嘱咐他下手术再晚也要记得吃饭,自己下午去接天天到警局。

报备信息刚飞出去,立马有个陌生电话打进来。

李熏然看着数字眼熟,隔了两秒想起是早上凌欢发来的学校老师的号码——这夫妻俩也挺潇洒的,自己出去玩,就把放寒假的儿子塞到学校组织的冬令营。

 

“喂,您好,请问是孙天祈的舅舅吗?”

“我是,秦老师是吧?”

“诶,是的,孙天祈的妈妈给我留了您的电话。凌先生,是这样的,我们路上稍微有点堵车,可能会晚个半小时左右到,跟您提前打个招呼。”

李熏然摸了摸鼻子,没否认。

“好的,没问题。”

“那先不打扰您了。”

“秦老师再见。”

 

对面的秦老师挂了电话,默默在心里念了一句:这个舅舅的声音倒是蛮好听的嘛。

 

下午2点25分,载着学生和老师的大巴缓缓减速,停在了学校门口。

老师帮学生把架子上的书包拿下来,牵着他们在大巴狭窄的过道里排队下车。

天天伸着脖子张望半天,突然兴奋地举起手挥舞,秦老师跟着望过去,只见窗外立着个高瘦帅气的男青年也在朝这边招手。

秦老师心中一跳,问:“那个是你舅舅啊?”

天天扭头看了看她:“是我舅妈。”

 

李警官也不闲,把外甥带回警局后就去继续忙工作了,反正天天也不是第一次来,和内务处的小姐姐都认识。

临到六点,办公室的人稀稀两两地下班,李熏然穿好外套去接待室,看见一大一小蹲在沙发旁咬耳朵。

小朋友正向二舅舅讲述自己今天替二舅妈挡桃花的丰功伟绩,丝毫没注意到门口多了个人。

凌远侧头望过去,冲李熏然笑了笑,话却是对着外甥说的。

“舅舅奖励你,晚上带你去吃大餐好不好?”

天天乐呵呵地搂住他的脖子,朝他脸上吧唧一口:“好!”

李熏然倚着门框伸手敲了敲门板,“人民警察来保你们了。”

天天眨眨眼:“我们做坏事了吗?”

凌远帮他拢好外套,刮了刮他的小鼻子,“你不应该亲我,这样小舅舅会吃醋。”

小朋友恍然大悟:“哦,小舅舅嫉妒我。”

凌远点点头。

李熏然从他手里抱走天天,“我没有嫉妒你,我嫉妒他,你应该亲我。”

凌远在旁边一本正经地补充:“他亲我,我再亲你,其实本质上是一样的。”

李熏然哈哈大笑:“你臭不要脸!”


-TBC-

评论(60)

热度(7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