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

墙头八百 生哪吒中

[凌李]舅舅还是舅妈 02

※小段子 和带娃没关系

  01在这里


02 惊天秘密

 

李副队周六下午被他爹一通电话召唤,火急火燎地赶回公安局,还以为是前几天调查的案子有了新进展。

 

结果拿了箱橘子。

 

什么叫拔剑四顾心茫然?

那个站在局长办公室门口抱着两硕大箱子的李副队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拿东西就拿东西,亲父子之间用得着骗吗?!

 

李局长毫不留情地鄙视他:当然了,不给你点想象空间你乐意专程跑一趟就为了拿橘子吗?

 

不愿意,我又不爱吃。

 

 

政府单位发福利,年年老三样——鸡鸭鱼肉水果,框住范围从里挑。今年轮到开展三峡扶||贫工程,下属单位一人一箱橘子,周末统一送过来,后勤处堆不下就塞进接待室,整层楼面飘着股喷多了齁得慌的芳香剂味道。

 

愁啊。

橘子不经放,家里两口子又吃不了多少,即使算上送邻居的,撑死了能解决一半。

李局长被熏了半天,想到儿子今晚要去亲家公家吃饭,灵机一动。

 

“你给凌教授搬一箱去。”

 

他爸肠胃不好比你吃的还少!

 

李熏然左右权衡之下皱着张脸:“他爸他妈也吃不完啊!我拿一半得了。”

李局长面不改色:“不还有凌岳凌欢吗?他们家人多。”

 

惨遭亲爹坑害的李副队只好扛着两箱橘子去见公婆。

这水果吧,有时候多了也是负担。

甜蜜,酸牙口。

 

电梯安静地上升,叮一下。

李熏然抱着箱子挪到家门口,没手按门铃,正犹豫要不要把箱子先放地上。

这时门忽然从里打开,迎面走出一个五六十岁的陌生男人正同凌教授谈笑风生。

迫于对方浓烈的教导主任气息,李熏然下意识往后退了半步。

 

那人也压根没想到门后会戳着个人,直接愣在原地,眼睛向下一瞟。

 

……橘子?

哦,送礼的。

 

“送礼的”冲他友善地笑了笑,目光越过去朝他身后的人叫了句——

 

“爸。”

 

此刻应有喷水声。

 

作为凌教授多年老友,吴教授对凌家算得上知根知底——所以他家什么时候多了个儿子?凌欢老公?不对,凌欢老公下午才刚见过。那……

吴教授不动声色地打量眼李熏然——小青年长得眉清目秀,腼腆中还带了丝尴尬。

 

尴尬?

 

吴教授心头的小灯泡砰地亮起来——老凌啊老凌,想不到你私生子都这么大了还不向兄弟几个坦白?!

凌教授被老朋友痛心疾首的眼神搞得一头雾水,满脸莫名地给两人介绍:“熏然,这位是吴叔叔,我老同学。老吴,这是我儿西……”

“熏然回来啦,来,先进屋。”凌夫人一个箭步冲过来拧了把凌教授的老腰,转而对吴教授说,“这是我们家干儿子,你还没见过吧?”

吴教授有点懵:“……是头回见。”

凌夫人一边笑一边还不忘拿眼刀猛飞自己那状况外的丈夫——你嘴上没把门吗?儿媳妇能这么随便叫吗?没看到人熏然脸要埋到地上去了吗?

 

孙天祈小朋友被爹妈遗弃在外公家吃晚饭,听见门口动静,忙从玄关后露出半个小脑袋。

“小舅舅!”他惊喜地大呼一声,炮弹一样扎进李熏然的怀里——可惜未果。

从厨房赶出来的凌远拎住小家伙的后衣领,轻轻松松地把他抱起来。

“小祖宗别冲,没看到你小舅舅手里都是东西吗?你这劲头非把他撞翻。”说完把天天放回地面,正好李熏然也抱着两箱橘子进了屋。

凌远转身从他手里接过箱子,“这哪儿来的?”

“局里发的。”

李熏然弯腰换鞋,眼角瞥到吴教授真准备告辞了,便说:“吴叔叔,拿点橘子吧。”

“不不不,不用了。”

凌夫人跟着帮腔:“没关系的,你看那么多我们家也吃不下。”

 

最后吴教授还是提着一袋橘子离开了凌家。

 

他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

 

凌远这么优秀的儿子都不见凌夫人怎么亲近,到了那小伙子身上怎么反倒热络起来了?

所以这根本就不是老凌的什么私生子……

这他妈肯定是凌夫人的私生子!


-TBC-


^q^小段子瞎几把乱写,周末更小贼

评论(64)

热度(5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